快乐的周末初一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等到了下午两点钟。我们老早就下了楼,生怕谁抢谁呢!
我也毫不落后,跟着喻哲薇一溜烟奔下了楼,呵,没想到这么早就“开业”了啊!我四处溜达,东瞧瞧,西看看,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物美价廉的东西。我又转了转,好不容易才淘了我的第一件宝贝:糖果部落的本。突然,我想起我们班的摊位,绕了跳蚤市场一周都没看见,天哪,我们班还没开始摆摊呢!我可着急了,想:连张老师也没下来,我怎么就下楼来了呢?这时,我看见张老师拿着布单以及各种各样的“商品”下来了,我的心情又以雷雨天转到天晴了,急忙迎了过去 ,我们班的摊位就摆在了足球场的前面。
一开始摆摊,大家都挤了过来我听到有人还说:“挤了,挤了!”,我就是这样被他们挤出去的。
我就这样左逛逛,右逛逛,总共买了11件商品,花了我25.5元,兜里揣的30元只剩下4元5角了!
学校这次举办的活动,是为了给爱心工程捐钱的,有考虑到直接捐钱没什么意义,不如开办与理财能力训练有益的跳蚤市常我们班一共为希望工程捐赠了275.5元,寄予山区的,需要帮助的人一点爱心。
“各位同学,跳蚤市场开始了。请大家到操场上来,选购自己喜爱的东西,为希望工程献一份爱心吧!”广播里传出鲍老师精力充沛的声音。校园顿时沸腾了!同学们顿时神采奕奕地从位子上站起来。“嘿,大家跟我来啊!”不知是谁一声叫喊,同学们“呼啦”一声,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了。
我也大踏步来到了楼下,急匆匆地来到我们班的店铺——篮球架后边的一个布置地很精美的店铺。店铺里的东西真不少,有可爱的娃娃,有精致的文具,还有许许多多可口的食品……这些东西虽然不昂贵,但凝聚了我们真挚的爱心——这次跳蚤市场的盈利,都是捐给希望工程的。“店长,我来了!”我调皮地对我们的“店长”吴珂斐喊。“嗯,好,店员都到齐了。我们开业喽!”吴珂斐笑眯眯地说。
“六三班精品百货小店开业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副店长”鲍凯欣大声喊叫着,引来了许多学生、家长和老师的目光。大家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都围到了我们的店铺前。这些商品使“顾客们”大饱眼福。“顾客们”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商品,我们一会儿滔滔不绝地推销,一会儿又收银、找零,忙得不亦乐乎。
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走到了柜台前。她拿起一个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的洋娃娃,爱不释手。“小妹妹,你喜欢这个可爱的洋娃娃吗?只要五元钱就可以把它抱回家啦!”我看到机会来了,赶紧招揽起生意。那个女生眨巴着大眼睛,踌躇着。我看到她犹豫不决,便说:“这个娃娃超市里也有,那里要八元一个呢!六三班精品百货小店可是物美价廉,你放弃了这个机会,一定会后悔的!”那个女生顿时笑逐颜开,拿出了五元钱,抱着洋娃娃,蹦蹦跳跳地离开了。<1><2>
顺利地推销出一件货物,我的心里顿时荡漾开来一阵甜蜜。正当我准备推销下一件货物时,一只硕大的、毛茸茸的蜘蛛,突然跳到了我的手臂上!“啊——”我本能地大喊起来,急忙甩掉了那只蜘蛛。“哇,效果真不错,我买一个回去吓唬吓唬我弟弟。”一个男生的声音突然钻进了我的耳朵。仔细一看,原来,那只蜘蛛根本是一个模型,它后面连着一根线和一个手柄。拿着手柄的,正是“售货员”乔桢!她一手递给那个男生“大蜘蛛”,一手接过六元钱。我这才明白,乔桢是在演示“大蜘蛛”的使用方法,而让“大蜘蛛”跳到我手臂上,是为了让那个爱恶作剧的男生更有兴趣买“大蜘蛛”啊!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六三班精品百货小店,有你最喜欢的东西——”叫卖声、讨价还价声融入了火热的操场,把我们的热情带向了高潮。我们卖走了许多“货物”,相信我们这些并不多的盈利,一定能带着我们美好的祝福,使明天更加美好……
今天中午,我们四年级举行了一次集体活动:跳蚤市场,就是把自己不需要的东西降价卖出。第一次开这种活动我非常紧张、激动。吃完中饭,我们就跑到操场摆好地摊。我和向旭、龙雪妍、鲁韫琦、刘颖荃一组。
首先,一个高年级的大姐姐看中了我的小樱桃漫画书,她问我多少钱,我说五块,可能是我出价贵了一点,大姐姐听后,居然放下书就走了。我心想:真倒霉呀,第一笔生意就没有成功,呆会儿可得降点价。接着,又有一个家长拿起了我准备卖的钢笔,他打开看了一下,居然连价钱都没问就放下了,可能是嫌旧了些。
活动结束了,我没赚到一分钱,而同我一组的龙雪妍却赚了九块钱。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卖东西的时候,不仅要选受人欢迎的物品,价格还要合理,物美价廉才会有人购买。
篇二今天,同学们个个都很兴奋,盼着时间爷爷快点走,因为学校将组织我们参加一次特殊的活动课——“儿童跳蚤市潮,由全校同学参加买卖,我们太开心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把自己要卖的东西搬到了课桌上,也有的搬到走廊上,你瞧,摊位可真多呀,那几张小桌子就是他们摆放商品的“柜台”了,有的甚至把货物摆在地上,名副其实的“摆地摊”了。他们有的卖漂亮布娃娃,有的卖各种玩具,还有的卖童话书……真是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为了吸引顾客,有的还给“商店”起了名字。
我把带来的娃娃机摆上桌,顿时传来尖叫声:“哇!娃娃机呀!”经过老师的一声呤下,跳蚤市场开始了。只听“轰”的一声,人流涌了进来。许多同学来到我娃娃机前,买了几枚游戏币便兴奋地玩了起来,看着他们快乐的表情,我也快乐!
听听吧,各个商店的推销员为了招揽顾客,有的吹哨子,有的站在椅子上大喊:“快来买!高价货低价出!不买可惜!”还有的立着牌子:“不买后悔”并拿着摇铃,挥着手,四处叫卖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有的甚至还跳起舞来,这招还真灵,不一会儿,便招来一大堆小顾客,争先恐后地蜂涌而来,顿时队伍排得像条长龙。我看了看他们,也学着他们的模样大声叫卖起来:“来,来,来!来看看!新品娃娃机全新推出!只需一元一枚游戏币!抓不到哇哇送赠品一个!快来啊!快来啊!数量有限送完为止啊!凡是在本店购买东西的顾客,可送游戏币一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