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妈妈知道你最近恋爱了,虽然你没有跟我说,但是你身上那点细枝末节的变化妈妈却能看得出来。当我和父亲试探性的和你聊起那个男孩的家庭和身世时,你却选择缄口不言,甚至会冲我和你爸发脾气。
女儿,你知道吗,你在发脾气的时候我和你爸都是很诧异的,因为从小到大你都是乖巧懂事的,但是为了一个心仪的男生,你却会选择不顾一切脱离我们。我不知道你和那个男生在一起的决心有多少,但看到你那奋不顾身的神色,知道你已经付出了真心。
女儿,妈妈给你写下这封信是想告诉你,你越是为了爱情孤注一掷,也就注定越难得到幸福。
你还记得田恬吗?那个跟你从小玩到大的女孩,你还在上学的时候,她就已经结婚了。尽管家人都反对,但她活要嫁,到最后干脆跟着那个男孩跑了。
再回来时田恬已经有了身孕,生米做成熟饭,两家人也都只能妥协。她母亲最担心的就是婚后那个男人不会善待自己的女儿,她再三叮嘱女儿,不要那么廉价,不要倒贴她们,不然婆家会拿住你这一点,会看不上你。
她就是不听。
结婚了,她生下了孩子,一对双胞胎女儿。婆婆连呼晦气,一次性生俩倒也罢了,还偏偏是两个女儿。她坐月子,带孩子都是一个人,婆婆连正眼都没看过她。她去向自己的丈夫抱怨,却没想到男人也是一味向着自己的母亲,她和丈夫吵了起来,也就是那一次,男人第一次动手打了她。
她为了那个男人耗尽了心,为了这个家庭忤逆了父母,伤了父母的心,而最后却换来的是男人的耳光和婆婆的一句:你自已愿意的,你活该!
女儿,妈妈给你讲田恬的故事,是想告诉你:相信爱情没有错,你也应该去相信它,可你不能因为相信爱情,就完全失去了方向,失去了脑子。
结婚之前,这件事你一定要提前知道:当你在一段爱情中认定了别人非你不可的时候,别人也会因为这一点而彻底看轻你。爱情是美好的,但我和你爸都不希望你明明在最好的年纪,却选择了一个错误的人,带着悔恨和痛苦的度过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