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题记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冰心的这一篇诗句。现在,在我看来,诗句中不仅蕴含着国家助学政策对我们贫困学子的“情”和“爱”,且为我们的理想道路铺上了“鲜花”,更蕴含着我们贫困学子追求理想、为理想奋斗的坚持与决心。
我很感激国家的助学政策助学金,这对于我、我的家庭都是很大的帮助。在家里经济紧张的时刻,助学金的发放犹如久旱甘露般的清凉。在兴奋、感激之余,我深深地告诫自己,努力学习才是我现在能做的。我知道,助学金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老师同学对我们的肯定,给与我们精神上的援助和心灵上的关怀,所以我们要更努力的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对我们的关怀,用我们的努力去回报国家社会。
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制定,已经帮助无数贫困家庭的学生顺利的完成了学业,使他们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去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以便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而如今,我也是受助中的一员,我同样不会让国家对我失望。
我来自一个贫穷的小城镇,20xx年怀着梦想走进大学,回望来路,发现自己虽然走得艰辛,但却充实而稳健;遥望未来,心里却充满着憧憬和希望。我仿佛看到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社会中的一员,为社会的繁荣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想到这里,微笑在我的脸上绽开,我为自己能在这里学习感到满足和欣喜!
生活的道路并不总是平坦而没有荆棘的。生活不仅锻炼出了我勤劳的品格,也让我很早就体会了生活的艰辛。在这几年的寒假暑假,我都去打工,餐厅服务员、超市理货员、品牌衣服销售员、快餐店服务员……每当握着手里自己辛苦赚来的工资,心情都非常激动,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努力为家里分担压力了。在大学期间,我也曾利用十一假期和周末去做兼职,餐馆服务员、发宣传单、活动协助员、手机促销员,虽然赚的钱不多,但这毕竟能让我少问家里要钱,并且对于我本身也是一种锻炼。以后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我再找些兼职来做,积累经验,以使将来毕业时能找到好工作为社会服务。大学是人生的一个关键阶段,我们不必仅限于考试和学习,我们也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兴趣,研究自己喜欢的课题而且可以利用宽松的课余时间去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充实自己,为自己以后的社会生活奠定基础。
我接受了国家的帮助,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同时以感恩的心去面对社会。因为社会上还有很多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会用我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把这份感激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再次深深的感谢国家、学校以及各位关心支持我的老师同学们,因为你们,我有了一个丰富的大学生活,也让我前行的道路上不再孤独无助,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将这一切做得更好!
当我刚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时,我也曾经迷茫而矛盾过,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一直是我梦想的职业,但面对大学如此庞大的学费和生活费无疑是家里沉重的负担,况且家里还有几个弟妹,看到父母单薄的身影和爬满皱纹的脸颊,我退缩了,自己的梦想让父母如此不堪重负。就当我在残酷的现实中痛苦挣扎时,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解决了庞大学费、生活费的烦恼,心中燃起了希望,而那种感激之情,用任何语言表达都会显得苍白无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这种感激之情化为动力,用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争取在学习中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回报这充满人情温暖的社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如果没有国家的政策,我想我早已辍学在家,在迷茫和失落之中虚度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我知道,这次的继续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在现在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加倍努力学习,我相信付出终有回报;我相信汗水总能换来雨后彩虹;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就不会辜负父母和国家对我的关怀和期望。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它帮助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努力发展自己,认真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为我们贫困学生所做的一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和自信、有足够的激情和毅力,定能够“百二秦关终属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