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幼儿园简短作文
一部清新的电影,童真的故事。一直都很喜欢清新系的电影,平平淡淡,波澜不惊,但是却可以很轻易的就触动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很简单,很温馨,很感人。5个孩子,3个女生两个男生,为了幼稚园的好朋友而勇敢的长途跋涉,排除万难。
洋武,是孩子们要去寻找的好朋友。洋武得了绝症,他快要从幼儿毕业了,可是他只能住在医院,其实他很害怕他的朋友们忘记他,会问护士,你还记得幼儿园的朋友么?妈妈假装的很辛苦,小孩明亮的眼睛一眼即知,他早晚要去一个叫做梵高的地方。洋武很懂事。
优衣,长的最漂亮的小女孩,作为日本风俗业的千金,她拿捏怀揣一万日元的小骄傲,前一分钟还在因为被拓实嘲弄家人的小自尊而赌气,下一秒就淡定地劝慰对方。优衣很安静,很淡然,她因为去捡地图而错过了火车,但是她静静地看着好朋友离开,那份波澜不惊,惊艳了我。
俊君,他应该是剧中最符合幼儿园小男生性格的角色了吧。勇敢,冲动,爱捣蛋,孩子气,会因为一个好朋友的冷淡而大打出手,仗义,简单。没心没肺,怀揣着足球梦的傻小子。在被警察带走的时候冲着其他的孩子大喊“不要过来”,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可是回头就在警卫室里呼哧呼哧吃着面条,仿佛已经忘了前几秒时的害怕,那么可爱。
美琴,5个人中最守规矩最听话的好孩子。她很乖的看到红灯不闯马路,一直都认为自己这样离家的做法是不对的,会让大人担心。沿路看到在橱窗张贴的某个女生走失被绑架的海报而担惊受怕,但是为了要见到好朋友洋武,还是坚持了很久很久。小女生时期很爱美,梦想是有一天可以摘掉重重的眼镜框换上隐形眼镜,露出自己漂亮的大眼睛。
拓实,一个外表酷酷的小男生,他懂得很多知识,是5个孩子中经验最丰富的人。冷酷的外表下,其实隐藏了一颗受伤的心。妈妈的离开,让他小小年纪就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太多的痛苦。熟悉的背会妈妈制作蛋糕的方法,是因为对妈妈的想念吧。知道云是水蒸气,知道明星要整容,知道运动员要素质好,也是怕妈妈丢下自己吧。最后妈妈和姐姐都来到了毕业式,冷冷的外表终于绷不住而哇哇大哭,不论小孩子的外表是多么的与实际年龄格格不入,内心还是有着一份孩子的简单和童真。
康娜,剧中独一无二的女主角,芦田爱菜小小年纪就有了非常纯熟的演技,当之无愧的实力派。康娜,是唯一一个走到最后见到洋武的孩子。她很善良,也很胆小,但是为了救小猫,她还是鼓足勇气和流浪汉说话。她很守信,即便知道了洋武病的很严重,但是她答应了洋武不会哭,就一定忍住不哭。她很简单,以为偷吃草莓,听到警笛声会以为是抓他们来了。她很可爱,尤其是笑容,她笑的时候,我也会不由自主的跟着一起扬起嘴角。她很细心,悉心收藏着洋武留下的蓝色蜡笔,记着洋武告诉过她的,那幅美好的《星月夜》里有一个多么迷人的地方,拿出包里的糖果,红的,黄的,绿的,分给每一个出走的同伴,唯独留下蓝色的一定要留给还在病床上的洋武。
最后,康娜给洋武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毕业式,吊水瓶做麦架,两个人在病床上一起摇头晃脑唱着毕业歌,那么的认真,那么的可爱。
看完这部电影,我一直都努力的回忆自己的幼儿园,可是记忆好模糊好模糊,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只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很不喜欢去幼儿园,每次都会抱着妈妈大哭。虽然自己的幼儿园没有康娜她们那么勇敢和惊心动魄的一段经历,但是我尤记得那几个幼儿园的好朋友,那时候一个小小的玩具就可以让我开心好久的岁月。
我们渐渐的长大,渐渐的忘却了曾经童真的时光。我们不会再去收集每一张彩色的糖纸,不会再玩洋娃娃,可是我们依然更喜欢有着彩色糖纸的糖果,即便是不再玩洋娃娃,也会让妈妈锁起来不许别人碰,因为那是我们最年轻最纯真的记忆。
从什么时候开始,大人们告诉你,不要轻易相信身边的友谊。老师们告诉你,要好好学习变成机器。大人们的小心翼翼,更多的变成了伤害孩子的元凶。老师们的任务观点,更多的变成了束缚成长的起因。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了当初的模样,慢慢忘了如何微笑,慢慢忘了如何真诚,慢慢忘了自己真正的情感。
曾经我们哭泣的时候声音很大,眼泪很少。曾经我们害怕的时候尖叫很响,办法很少。曾经我们约定的时候眼神很真,心思很少。曾经我们分别的时候无助很多,镇定很少。就让我们回到一开始,回到当初自己的幼儿园门前。看一看故地,想一想最初。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你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