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学生的励志作文
我的孩子,在成人礼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提起笔给你写信,顿时感觉百种情绪涌上心头……
儿子,你知道,妈妈的世界里都是你,没有一天不想着你……
儿子,记得那是你拿到身份证的时候,曾经郑重的说过一句话:“我是一个有身份证的人了!”再过一个多月,你就十八岁了,可以更自豪地说:“我是一个有身份证的成年人了!”对于这一刻的到来,妈妈也是既高兴又紧张的。高兴的是,十八岁代表你成长的脚步将越来越稳健,会以一个更加成熟的心态来面对所有,包括荣辱不惊,包括果断睿智,包括雷厉风行,这也是妈妈一直以来想看到和所憧憬的。紧张的是,十八岁代表妈妈和你的距离可能会越来越远,妈妈以后不能再小鸟依人地挎着你的胳膊,踮着脚摸你宽厚的肩膀了……可是,妈妈的高兴又是远远大于所谓的紧张的。孩子,人家都说别盼着孩子长大,孩子长大了,自己就老了,可是妈妈宁愿用十年的苍老换你瞬间的长大,妈妈期望着我长大的帅帅的儿子,有担当的儿子,未来美好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你一直是我的宝贝。从小,我的孩子是善良美好的,“妈妈,对不起”“谢谢妈妈”是你的口头语。妈妈引以为豪地是,走到哪里你都是让人称赞的,“看这小家伙虎头虎脑的,”“这孩子真有礼貌,”“这小伙子这个头,真帅”。当然了,这中间有一个重要的章节,想必你也猜到了,妈妈肯定要提的你的青春期。你的躁动,你的委屈,你的倔强曾经是妈妈大多半的烦恼或是不安。妈妈自认是个很开通的家长,可是面对你的转变妈妈也是个手足无措的家长,其实,从你一上高中开始,妈妈就已经把你看作“大人”了,妈妈跟你心平气和地沟通、讨论关于你成长的所有事情,尽管每次的谈话不一定是快乐的。可是妈妈是很急切地想让你健康地成长并且不留遗憾的,显然有时候难免操之过急。这期间,妈妈曾经求助于亲朋好友、你的的老师甚至你身边的同学,帮忙打开你的心结,尽快地找到好的学习状态。对于这一点想必也早已成了公开的秘密。虽然妈妈愿意尽量地安慰你、鼓励你,可是慢慢地力不从心,跟不上你成长的脚步,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说:“妈妈是你肚子里的蛔虫,知晓明白你的一切所思所想”了。你的心里话也不爱和妈妈说了,妈妈再也不能真正地走进你的世界,你的那片小天地。其实,孩子,妈妈是理解你的,妈妈记得,你说过,上来一阵就是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话。同样,妈妈有时候也会因为爱过多的爱而变成你眼里气急败坏的“大猩猩”。不管怎样,孩子,你要一直记得,妈妈愿意当你的垃圾桶,有什么不愉快在家里不用压抑,只管倒掉吧,没关系。你要一直记得,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亲爱的儿子,你身上有一点是妈妈很佩服的,你知道吗?你不是个栽了跟头爬不起来的人。就是在这跌跌撞撞的几年里,你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你也曾经笑谈自己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然也有过精神消沉的情形,可是你一直在坚持。孩子,你心中的苦闷妈妈是感同身受的。正如你自己说过的,学习要看累积的过程。因为以前咱们懈怠了,所以要比别人紧上加紧才行。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是保证成绩的根本基础。时间,抓紧时间,拼一次!!(记得听到的一小段情节:什么叫全力以赴? 小孩搬石头,父亲在旁边鼓励: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来!最终孩子未能搬起石头,他告诉父亲:我已经尽全力了!父亲答:你没有拼尽全力,因为我在你旁边,你都没请求我的帮助!所谓全力以赴,不是一个人战斗,而是: 拼尽全力;想尽所有办法;用尽所有可用资源。老师说,你现在的学习状态很好,在剩下的三个月里,妈妈愿意和你并肩战斗,妈妈相信你,只要拼,拼到底,别留遗憾就好。到那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儿子,你干得相当漂亮!”
1、听自己的声音。“听自己的声音”是说要自己拿大主意,学会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别人的话,朋友的话,老师的话,包括爸爸妈妈的话,都只是一个参考,都不能代替你作最后的决定。在关乎自己前程的问题上,要多增加点志气。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要更在意怎么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只有你自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拼吧----抓紧一切时间!抓住一切机会!只有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胜者!
2、做一个快乐、随和、宽容、大度、能吃亏的人,切忌对小小的挫折、小小的磨难、小小的恩怨做过激反应。有个“树的比喻”是这样的:很多时候,只是树叶在摇摆、在凋落、在飞舞,只是树叶的问题,离树枝还远呢,离树干更远呢,离树根更是八竿子打不着呢!你自己就是那个树根,关键取决你自己的看法和态度。特别是作为一个男子汉,胸怀宽广,不要把小问题放大,不要过于敏感。理解和包容是爱的一种方式,也是最不容易做到的。
最后,妈妈想对你说:命里注定,你投入到妈妈的怀抱。妈妈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选择了你来做我的孩子。你是妈妈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