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看了《小学生分类大全》这本书,书中有一篇文章,名字叫《给老师的一封信》,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章主要内容是:小作者在信中表达了对老师的喜爱和敬佩之情。因为老师在班会、在圣诞节、在摄影展中、在儿童节时处处为他们着想,悉心教导他们。小作者同时也对老师进行了讴歌,因为老师对差生无偏见,为他们累病了还坚持上课,所求的就是他们的进步。文章最后点明中心,赞美老师的默默奉献精神。
这不禁让我想起我的老师,她们像燃烧的蜡烛、吐丝的春蚕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却不求回报!正如唐朝诗人李商隐的一首律诗中的一句:"春蚕到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老师,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最好成绩来回报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