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莫及的一件事作文
记忆的长河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有有趣的……但许多的事都被河流般的时光冲走了,但唯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一次,数学测试,老师把试卷发下来后,我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试卷,哈,这些题目不像是给五年级做的,倒是像给一年级做的,我的笔像刹不住的车,不停的往试卷上冲,过了一会儿,我就把试卷做完了,我检也不检查就把试卷夹在美术书中,欣赏起书中美丽的图案来。“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像箭一般冲上讲台,第一个交卷,接着,便得意洋洋地走回座位。
第二天,老师把成绩发下来:“小琴,一百分;小辉,九十七分;小珊,九十六分……”咦,怎么没有我的名字呢?是不是老师念错了?这是,老师停了一下,接着继续说:“小乐,七十五分……”这声音很小,但却像重锤般压在我身上,令我翻不了身,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讲台,拿过试卷,我的心就像被虫子在一点一点的吞噬,令我疼痛不已。突然,我听到同学们在议论纷纷:“你们看,数学尖子小乐也落到了这个地步。”我听到后,就像被人在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令我流出了眼泪,这节课,我一点心思也没有……
下课后,老师叫我到办公室,狠狠地批评了我:“小乐,你怎么搞的,考了这样一个成绩,你妈妈辛辛苦苦挣钱供你读书,你就这样报答她吗?……”
傍晚,我回到家,把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批评了我,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这件事就像深深的烙印刻在我心中,时时刻刻提醒我不要骄傲、自满。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打开我记忆的匣门,那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往事,有欢乐,有伤心,有失望,有感动,有后悔......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想忘也忘不了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回家,我们一路上跑着,跳着,有说有笑,因为那几个朋友中我最小,论跑,论跳,我都比不上她们,所以我一直在后面吃力地跟着他们跑突然,我看见一个朋友的裤袋里掉出一张50元的人民币,而那个朋友是我们当中最大的,平时对我总是不好,总是叫我帮她提书包。于是,我不想告诉她她掉了钱,想让她着急一下。后来,我真的没有告诉她回到家后,我心里还在暗暗地高兴第2天,我看到那个朋友泪流满面地在去学校的路上寻觅着什么,我便问她:“你在干什么啊?”她哭着说:“我的50元钱不见了,我妈妈打了我,叫我一定要找到,可是,我根本就找不到”这一刻,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触动了一下,我马上想到了那个朋友家的家庭条件,我说:“我帮你,我们一起找啊!”她却说:“不用了,你快去学校吧快迟到了”我想,是我害她掉的,一定要帮她找到但她却坚持让我回学校,我只好回学校了在回学校的路上,我想了好久,好想告诉她我昨天已经看到了她掉的钱,并向她道歉但我并没有开口,因为我不想让她恨我下个学期,她就转学了,转回了乡下读书,我很想她,也觉得很对不起她,我再也没机会道歉了这件事就这样成为了历史,无法改变,我不想再想起这件事,我好想忘记我后悔了,当时我就不该不告诉她她掉了钱这件让我后悔的事已经成了我成长路上的一个遗憾!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侯仰嘉说起后悔,我总是连连叹气。这后悔的事都是让我难以启齿。唉!今天老师让我说,我真是不想说,可是又不能不服从师令,我必须得说。唉!我只能忍一忍了!这件事是在我和我的朋友张飞龙之间发生的。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教室里烧上了煤球火。我的朋友张飞龙他就是管这个的\'。由于冬天煤球烧得快,于是一到晚上就灭了。我就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把煤球灶里的一块放到煤球堆里,那还能灭吗?哈哈,聪明的我!后来我就把这个想法给他说了说,放了学,我们要开始行动了。我们在煤球堆里找了一个最佳位置,给我们的行动仿佛减了许多心事,这项工程完成后,我们就安心地回家了。第二天一开门,眼前的煤球堆让我和张飞龙都大吃一惊,同学们也都目瞪口呆了。大家纷纷说:“张飞龙,你是怎么弄的?让煤球披上了一层‘白衣’?”后来大家一起把那堆煤球扫了。看我在一旁袖手旁观,张飞龙不解地说:“你怎么不帮帮我呀?”我说:“你自个儿弄的自己收拾吧!”他又说:“这主意还不是你出的?”我说:“我说你就做?我让你跳井你就跳?”后来他生气地说:“我要和你绝交,从这时起我再也不跟你玩了。”我满不在乎地说:“不玩就不玩,谁还怕你不跟我玩呀!”回到家后,我感到很不高兴,因为我错了,却把自己的错推到了好朋友的身上,从这件事开始,类似的错误我再也没有犯过了。这就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件事,让我非常后悔。看我这篇作文的你,我真想问一句:你说,我是不是很不好啊?
小学的时候我有几个很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个叫李凌,他是我最要好的、最知心的朋友之一。由于在一次玩耍中,我做了很过分的事情,我们就绝交了。
李凌是一个活泼的男孩,他喜欢理平头,整个脸充满笑容,看起来还有点傻乎乎的样子。他喜欢运动,包括打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等,但是他最喜欢打篮球,而且技术不错。他常常会穿上各NBA篮球队的队服。他除了喜欢运动,还与我和我的朋友们一样喜欢玩游戏王的卡片。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后,大家一起出去玩游戏王卡。你一回合,我一回合。正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两个人冲上来莫名其妙地抓住李凌,并凶狠的说:小子,你总算被我们碰到了,今天你可就没上次那么幸运地逃跑了。接着三拳两脚将他打爬在地。他狼狈的爬起来,朝我们这边看了看说:快帮帮我。朋友们都笑了笑说家里有事先走了,只有我留了下来,他说:还是你够朋友。我没在意,走到他面前对他说:哥们,不好意思,家里也有点事,我要先走了,再说我也不想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这美餐你就慢慢享受吧,再见。于是我也飞一般的跑回了家。
此后的第二天他便不理我们了,整天埋怨我们,痛恨我们:为了自身安全抛弃朋友。
事后我很后悔,因为自己胆小而失去了一个朋友。当时如果我让他撑一下,我回学校找到老师,他就不会那么惨了,也不会不理我们了。现在随着时间的流逝,朋友们都忘记了,但我却记忆犹新,因为在我临走前还对他说了过分的话将打架说成美餐。所以每每我想起这件事,都有一阵痛楚从心中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