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美,我在季节的媚眼间,看春天的画卷缓缓展开。雨后的山野,在阳光的沐浴中,一片绿意盎然,诗意浓郁,心里,欣喜盈怀。
于是,站在季节的枝头,携一颗简约的心,用淡然濡墨,把一个个黑白日月,静写为流年安稳。春韵的气息,是一股芬芳馥郁,草色清新,又是一份明媚自然,婉约诗意。轮回的四季,在这里又找到了起点,我浅浅执笔,将积蓄了一冬的心事,醉化成一纸柔情。
一直向往简单纯净的生活,在心灵的桃花源上,听林间鸟鸣的惬意,揽山间夜雨的诗意,看陌上花开的画意。将未写完的故事,没有结局的恋情,被惊醒的梦暂且放下,晴天迎接阳光的沐浴,雨季等待雨水的润泽,任流年的风在季节的枝头,肆意涂抹,只享受这浅淡的欢愉。
于是,常常羡慕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豁然心境,我也想,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像三毛那样,寻着前世的乡愁,去那片属于自己的撒哈拉沙漠,也想做一个像空气一样自由的人,妨碍自己心灵自由的时候,绝不妥协;甚至,还幻想着,走着走着,真的能寻到五柳先生那片桃花园,让灵魂藏匿在园林深处,看山幽静,水秀清,繁花倾城,那重重叠叠的美丽,宛如一道轻描淡墨的风景……
我知道,我还是那个爱做梦的女子。尽管世事沧桑,迷离,多变,但还是愿意相信,只要心是温润的,便没有孤单寒凉;只要心存希望,便会微笑向暖。还是愿意相信,无论历经怎样的风雨,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明媚的风景,桃红柳新,相约于春;无论走过怎样的沉浮,总会有一条路,于峰回路转中,柳暗花明。
尽管一路跌跌撞撞,尽管一路风雨兼程,但我心安然。在颠沛流离的时光里,孤独的我,犹如一片流浪的叶,从春走到秋,将四季的风雨,浓缩在了表面,一路飘泊,摇曳。把每一份思念,编织成洁白的梦;把每一份孤独,装进每天厚重的行囊。春染着心林,回首那过往相遇的温暖,一点一滴,早已编织成记忆。滚滚红尘,有太多的千丝万缕,有太多的无可奈何,有太多的沧桑坎坷,我们,怎样才能心无杂尘的行走在烟火岁月里呢!
有人说,人生,似一朵花开的芳华,一片叶落的寂寥,最终,孤独地归入尘埃。这刹那的时光,一晃而过,演绎着多少悲欢冷暖,聚散离合。多少是来不及等待的故事,人去楼空;又有多少是镜花水月,过眼烟云。如梦的岁月,韶华易老,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只是匆匆的过客,在这纵横的阡陌上,风雨跋涉。万千个忙碌的身影,像是一群不羁的马,奔涌向东,又在深夜里温柔地歇下了旅程。
慢慢的,读懂了人生,慢慢的,懂得了,简单,比复杂更隽永;给予,比得到更快乐;平淡,比繁华更踏实;静谧,比喧嚣更有内涵……生命中的淡雅与清丽,是山河岁月里最艳寂的刹那,人生最美,不过是凭栏赏落雪。
记得白落梅曾说: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也许是一座安静宅院,也许是一本无字经书,也许是一条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驿站,为了将来起程不再那么迷惘。
一直在寻觅,寻觅那可以安放灵魂的素洁之地,可以安静的读书,安静的写字,安静的想念,安静的忘却。也许这样,就可以留驻那片心灵的桃花园,让灵魂升华,让心灵归航。这世上之所以纷杂,不是人太多,而是心太窄;不是路不平,而是心生怨。做一朵盛开在岁月里的青莲吧,绽放成喜欢的样子,将灵魂妥帖安放于纤尘不染的莲池,让心回到初相识的那份素净与单纯。
紫陌红尘,寂寂而行,淡淡而歌,静看花雨纷飞,远山含笑。轻轻采撷一瓣庭前的落花,用来盛放梦的羽翼,用一颗平常心,对待红尘烟雨,如看一朵花盛开,一朵云飘过。走过这一程纵横的阡陌,把梦放置在前行的路上,把惆怅尘封在逝去的光阴里。不让世俗淹没了本真,不让牵念积攒了寒凉。用一路的微笑,浅舞时光,紧握安然,让一季明媚的笑颜永驻,让一段如梦的年华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