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鸡孵了一窝小鸡,一只只小鸡逐个从蛋壳里出来了,老母鸡开心极了!一个小朋友想摸摸小鸡,老母鸡露出发怒的样子,想要啄那个小孩的样子似的,看来母亲都很爱和保护自己的孩子啊!一会它们都能跑了。
小鸡可真厉害,我们人类也能这样就好了,刚孵出的小鸡真的很可爱,奶油似的黄黄的毛,尖尖的嘴巴,唧唧的叫声,一会儿,来了一只大公鸡,老母鸡立马露出警觉的神情,咕咕的直叫,身上的毛都炸起来了,很凶的样子,大公鸡吓得远远的躲开了。跑起来有些不稳,看着它们我真想抱抱它们,可是我也怕老母鸡啄我啊。老母鸡想教孩子们跑步和捉虫子吃,虽然小鸡们跑得不好,但是不长时间它们就跑得相当稳了,还不时的在地上吃东西,太喜人了。
老母鸡和小鸡们开心的跑向了田野,在那里它们快乐的奔跑着、追逐着,小鸡们想要飞起来似的,那里才是它们的地盘,它们多开心啊!
2母鸡和小鸡
奶奶家的两只母鸡孵出了好几只可爱的小鸡!
它们可是鸡妈妈辛辛苦苦孵了整整三个星期,才孵出来的鸡宝宝!听奶奶说,把两个妈妈的孩子放在一起,它们就会立刻打起来,真是“不团结”。有一次晚上睡觉时,奶奶把其中的一只小鸡放错了窝,它们就一直叫个不停,打来打去,看来它们跟人一样,也会想念自己的妈妈,离不开妈妈。
它们出生才四五天,就会吃,会喝,还会走路了。身体小小的,只有拳头般大小,全身毛茸茸的,像一个个小毛线球。它们可爱极了,母鸡走到哪,它们就跟到哪。母鸡吃东西,它们也吃东西,真像一个个“小跟班”。它们吃东西的样子滑稽极了,又尖又小的嘴叼着小米一个劲的甩来甩去。
看着这些顽皮可爱的小鸡,我真想抱抱它们!刚伸出手,母鸡就用翅膀牢牢地盖住小鸡,冲上来啄我。眼中闪着凶恶的神情,好像要跟我拼命似的。小鸡们“叽叽”叫个不停,仿佛被吓着了,一个劲地往母鸡翅膀里钻。我也被母鸡吓了一跳,连忙缩回手,心想:母爱的力量可真大呀!
我想,有这么慈爱、勇敢的妈妈,小鸡们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3母鸡和小鸡
看看这雨后的蓝天白云,绿树红花,闻着这芳香的泥土,大自然就像一幅美丽和谐的图画。
当我正被大自然的美景所陶醉时,忽然听到鸡雏的叫声,我循声望去,发现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我家庭院里晒太阳或觅食。看着它们,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幼儿园学过的一首儿歌:“小黄鸡,小黑鸡,欢欢喜喜在一起,刨刨土,捉捉虫,青草地上做游戏。”
瞧两只小鸡在鸡妈妈的带领下,用稚嫩的爪子刨开角落里的泥土,边刨还一边仔细地看着脚下的泥土,生怕漏掉了什么似的。它们不厌其烦地用小爪子刨来刨去,一声欢叫,一只小鸡终于发现了食物——一条细小的蚯蚓。只见小鸡快速用嘴刁起这顿丰盛的美餐准备吃掉,谁知半路出一个程妖精,一张小黄嘴抢先一步一把夺过,不分青红皂白就干掉了,还得意的扑扑小翅膀,在原地跳了几下似乎向同伴表示感谢呢!这时只见母鸡朝着它们走过来,咕咕地尖叫了几声,似乎在责备那只抢食的小鸡,又似乎在安慰那只刨食的小鸡。
呵呵,小鸡真可爱。
4母鸡和小鸡
今天,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奶奶家吃晚饭,一到奶奶家,一阵“叽叽叽”和“咯咯咯”的叫声把我吸引到了门前一块空旷的草地上。哇!原来是一只母鸡带着它的独生子——小鸡正在觅食呢!它们的头一点一点的,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当我来到它们的身边,而母鸡却带着小鸡飞似地逃走了,而我却不肯罢休,追赶着它们。“我愿意和你们交朋友的。”我喊道。而母鸡似乎听不懂我的话,带着鸡宝宝进了它们可爱的家---鸡窝。
“吃饭了!”母鸡带着小鸡也重新围绕在桌子底下,“叽叽叽”小鸡的叫声越来越响,似乎在叫:“小主人,我好饿!我好饿!”不一会儿奇迹发生了,母鸡竟奋不顾身地拍打着翅膀,飞到了我的凳子上,来寻找桌子上的食物,那敏捷的动作把我吓着目瞪口呆,当然母鸡的计划落空了,但我还是被它的母爱行为所感动,奖励了许多食物。
外面依然下着小雨,天色已变黑,立秋已过的天气渐渐变凉,被雨打湿的小鸡已冻得瑟瑟发抖,母鸡带着小鸡回到鸡窝,一场感人的场面又在我的眼前出现了,母鸡竟不顾自己的寒冷张开丰满而又温暖的翅膀抱着小鸡,小鸡在妈妈的怀里甜甜地闭上了眼睛。那场景真叫人羡慕!
母爱是伟大的,何时何地都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