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我的宝贝,爸爸妈妈的骄傲和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先祝贺你跨入十八岁成人的世界!从今天起,我们不再是你的家长和监护人,我们将以平等的姿态做你的家人和朋友。而你,我的孩子,也将以一个独立的成人身份,昂然迈向你独特的人生!
十八岁,多么令人羡慕的青春时光!妈妈愿意看着阳光里你挺拔高大的身姿,俊朗帅气的脸庞,毛茸茸的小胡须以及尚有几分稚气的笑脸;妈妈愿意听你滔滔不绝地讲着你的见解、故事和你眼中的世界;妈妈更愿意守在窗前等候你放学归来时跃动的身影……
时光易逝岁月匆匆,时间见证了你的成长,也见证了父辈们一步步走向日暮,步入人生之秋。漫漫人生,青春只是最华美最绚烂的一瞬,我的孩子,好好珍惜光阴吧,让这段青春岁月成为未来一段最美好最难忘的记忆!
宝贝,我们能够送给你的成人礼只有几个字,它能聚了父辈们全部的生命体验和对你最诚挚的期盼。看似简单却不简单,你要牢记!正如妈妈当年的成人礼物只有坎坷二字。那是挫折和逆境为妈妈开设的速成班,让妈妈在十三岁就接受了生活给予的最丰厚的馈赠!
是的,我的孩子,世间不会有一成不变的顺利和宁静,更没有免费的午餐,失败和灾难总会不期而至。尽管我们祝福你平安、快乐、健康、幸福,尽管我们期待你一生与好运相伴,远离灾祸疾病打击和挫败顺风顺水,但我们狠心地希望你生命中的第一场暴风雨来的更早些更猛烈些。因为,这是你必须跨越也迟早要跨越的沟坎,是你成长历程中的必由之路,也是你由一个青涩稚嫩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真正的男子汉所要接受的庄严的洗礼!
妈妈送给你的第一个词是担当和责任。
爸爸妈妈的翅膀已不再是你遮风挡雨的大伞,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渐渐变老而成为你的负担。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要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承担起你的职责。承担责任,是一个优秀男人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无论对家庭对事业还是对社会。
妈妈送给你的第二个词是感恩和诚信。
要做事先做人!一个懂得感恩讲求诚信的人必定是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内心装满怨愤牢仇恨和狡诈,就无法承载下爱,而心中缺少了爱,快乐和幸福也会渐渐远去!我的孩子,心存感恩诚信为人是你一生不变的操守,不但要感恩父母师长,感恩世间万物,感恩每一个曾经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还要感恩你的竞争对手,甚至伤害过你的人们!因为没有暗礁巨石就激不起浪花,没有强大的敌人就成就不了战无不胜的将军!
妈妈送给你的第三个词是奋斗和坚强。
人生能有几回搏!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困难与失败,有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用汗水和斗志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战胜内心的退缩颓废胆怯和懒惰,为自己闯出一条坚实的人生之路。唯有奋斗奋斗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奋斗,愈挫愈坚的奋斗,才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和幸福的源泉,才是一次次的山重水复后的每一个柳暗花明!一年后的高考便是你人生的第一场搏击。虽然高考作为一种尚不完善的选拔人才的机制不容改变,但努力过就不后悔!儿子,爸爸妈妈为你加油!
妈妈送你的第四个词是思考和学习。
知识将会改变命运,思考让你受益终生。当今社会信息海量,地球已经浓缩成了一个地球村,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发布者各种各样的新闻。你要学会运用你智慧的头脑去思考,透过纷繁的现象看到本质,捕捉到事件背后的实质和发展趋势。一个善于思考终身学习的人,总会有独到的见解和创新的思维,不会人云亦云浑浑噩噩随波逐流,永远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妈妈送给你的第五个词是宽容和低调。
好男人应虚怀若谷,包容而宽厚,能屈能伸不卑不亢。让视野更宽更远更深邃,内心才不会被蝇头小利绊倒,才不会被琐碎所累,才不会因斤斤计较而错失领略一路多彩人生的豪情。宽容平和而不张扬,能够接受不同见解容得下各色人等,忘掉鸡毛蒜皮的恩恩怨怨得得失失,风度卓然气度非凡大度能容!
宝贝,我的孩子,十八岁是一个新的起点,你的人生将从此扬帆起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未来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背起行囊出发吧,条条大路通罗马,选定目标就坚定地走下去,记得,疲惫时,爸爸妈妈永远是你身后坚定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