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如昨。印象中那个蹒跚学步,喃喃吖语的小不点,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了……从最初的婴儿时期到如今的十九岁的青年,儿子,你在我们的眼里,走过了一个值得书写的岁月。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对别人来说,也许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可是对你要比别的孩子经历的多一些,生命中注定坎坷一些。一岁多时一次手术,由于妈妈对你照顾不够精细,常常在医院度过,为了你能健康成长,妈妈为你输了两次,这一切都让我记忆犹新,心疼不已。每次看到医生一次次为你扎针,你啼哭的声音常常萦绕在我耳边,都是妈妈的不好,让你过早的受到了伤害和磨难,但在磨难中也让你学会了坚强!
一直以来,在学习上你很少让我们操心,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高中。儿子:你已经十九岁了;十九岁是一个纯如水的年龄,是一个朝气蓬勃,富有挑战的年龄。十九岁的男孩,可以同时拥有天真的笑容和忧郁的眼神,但又必须告别幼稚和依赖。承受生活的艰辛与受挫的痛苦,走向成熟和坚强。十九岁的男孩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养分,在风霜雪雨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知疲倦地翻山越岭,渴望见到那成功耀眼的辉煌和自己亮丽的风采!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就要完成高中学业,即将走进高考的教室。此时此刻,感慨、喜悦、期盼、祝福还有些许的紧张交织于爸爸妈妈情感的天空。此时,想把几句心里话,送给仍在教室里复习的你;一年前,你因为没有进入理想的大学,由于你的分数考得不错,而你放弃了其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要求重新复读,你说只需要一次考试的机会,你选择了一条艰难的复读道路。有人说过,没有经历高考的生命是不完美的生命,没有参加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因为高考意味着搏击、意味着铺垫、意味着成长。爸妈只希望你能把高考当做一次幸福的体验,享受它带给你的人生启迪!
儿子: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时光,在忙碌中理清头绪,在困惑中知道自已该干什么,并一路坚持。我想你经历了,当你回首这段时光,你的心中一定会充满感动和幸福。你也会为自已不枉这段岁月感到骄傲。备战高考是很苦很累的事情,高考前紧张和压力是在所难免的,别人是可以帮忙但替代不了的,因此,希望你自己要调节好,正确的缓解和释放这种压力。对待高考要有一颗平常的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确保天天有个快乐的心情。快乐的心情是一种感觉,与生活的贫富、财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没有关系,但与自己的心态有很大关系。即对同样的事情,悲观主义者和乐观主义者其心态会有明显的不同,因而其心情也就不同,希望你做一个乐观主义者,时刻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人生的道路还很长,象高考般的人生考验还很多。有时是显性的,如学识、水平、能力的考验。有时是隐性的。如思想、道德、人格的考验。也许你并不是每次都能经受住这些考验,但只要你尽力了,就不要懊悔和沮丧!
高考临近,面临巨大压力所出现的紧张、焦虑、慌乱、失望、迷茫、不自信、等情绪,都非常正常。因此,应当学会接受这种情绪,并且不断告诉自己,这种情绪不仅自己有,所有的考生都会有。所以,希望你自己很好地调整,正确地转移、缓解、释放这种压力。首先,要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从实际出发客观地定位自己的高考预期,自我期望值不要高出自己的能力。你这么多年来一直刻苦学习,不断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着,我想这就足够了。至于你的付出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回报,能考上什么样的大学,现在不要去想这些。无论如何,也没有什么可以自责和遗憾的,毕竟你为之努力过、拼搏过,没有人会怪罪你。
其次,以一颗平常的心对待这次考试。这无非是一次在校期间的例行考试而已,它不是实现自己理想的唯一途径,还有许多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不要慌乱,每天坚持对自己说:“面对这场考试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一定能行。”爸妈知道你心中理想的大学,但不要对自己的期望过高,超岀自己的实际水平,往往事与愿违。要知道,好的大学与高成就并不成正比。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不是你今生通无阻的通行证。未来的社会竞争日趋激烈,需要的是具有高素质,有真才实学的人才。现在的关键不是你上什么大学,关键在于将来你在大学中的学习态度,看你是否就你所学的专业学通、学精、学透。这样说是想让你将心放坦然一些,放下一切包袱和杂念,轻装上阵,微笑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
儿子你现在有健康的体魄、有聪颖的大脑、有善良豁达的心胸。高考成绩不代表你前程的好坏。无论你做什么,我相信你是最棒的!总之,要有坚强的自信心。自信心是战胜一切的根本,只要有了信心,什么困难都是不可怕的。要信心百倍,千万不能丧失斗志。
儿子;一个人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是要经历些风雨的。而经历风雨的过程,就是长大的过程,就是一个人成熟的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讲,现在你所经历的,恰恰正是你的人生所必需的。你要知道,只有流过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我相信面对高考,你已经准备好了!
儿子;无论何时何地,我和你的爸爸永远陪伴你成长,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最爱!
祝儿子:
永远健康成长
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