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这也许是我们在有生之年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现在已经是23:11分了,我还在飞回成都的飞机上,今天凌晨5点我起床赶飞机回公司,开完会议后又立即赶回成都,并且还要去攀枝花办理我的户口的问题,目标,却是你逼迫我去和你离婚。我已经连续10天在飞机上了,平均每天接近1.5架次,腰椎疼了,心也碎了,不管我们以前有多少的不是,我只知道我现在心力交瘁,这个婚姻,我真的就不得不放弃了,我们在一起,你在意的太多了,也许,你就真的是那样的人,对别人和自己都严格地要求着,但是最后的结局是你也有犯错的时候,别人也有犯错的时候,一次一次错误,你都睚眦必报,你都怀恨在心,你都刨根问底,你都怒目相向,直到这次你砸坏我的笔记本电脑和你的笔记本电脑,就差对我大打出手的时候,我才完全看清楚了,我们之间不合适。
在你的眼里,我显得很麻木,很没有情调,很没有趣味,很不会关心人,也不会体贴人,也对你不好,但是我只知道,从结婚的那天起,我的工资卡就自愿给你了,因为我知道,男人,最大的责任是养家,我来自农村,我从上大学就开始欠债,我得自己还清债务,我有过1元钱过3天的故事,有在异国他乡吃不饱却干着几份工作还得去学校攻读MBA,还有曾经一次一次地没有尊严去赚钱为了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的窘迫,你却没有经历过,你上大学就拿着10倍于我的生活费,你的父母也没有让你欠债,你太优越了,我真的不配你。你喜欢给我买这样那样,你自己也喜欢买些东西,可是你并不知道,这些,我真的不在乎,无论你买多少,我也不在乎,我也会觉得,这些反而让我不舒服,我万年薪50万的人,你什么时间看见我用了奢侈品,看见我什么时间买了像样的衣服,没有,因为,我知道,养家不容易。我真的不在乎我穿多好,吃多好,我在乎的是,我的家人一定得好,我对自己其实也很小气,到现在,我自己给自己买的衣服,最贵的也没有超过1000元,我对你,真的很大方,你说国外旅游,我们就国外旅游,你说买雅诗兰黛,就买雅诗兰黛,你要花的,我一直都支持你,你用的苹果5,我手机坏了,我现在用着199元从广州买来的诺基亚最老的手机,我都觉得很满意,你背着古奇的包和身边我的穿着显得我格外的不协调,虽然那包是你前夫给你买的,但是,你却没有考虑到我感受,我相信,没有一个男人愿意看到自己的老婆成天还带着前夫留下的东西,我从来没有在你面前出示过以前女人的任何东西,你却做了,并且一直在做,我什么都没有说,因为我觉得,你是研究生学历,你一定会考虑到这些的,可是,你却没有。我看了你的包包都好多个,都是古奇的,我心里在想,你前夫是官二代,自己没有什么能力,靠着父亲过生活,你还买了这么多包包,我不知道,那时候,你在他们家里是多么的风光,可是,风光却没有满足你自己的,最后,你还是和他离婚了。你过去的婚姻,让我有芥蒂之心,一个和你学历,能力相差那么多,工作相差那么多,就只有父母有钱的男人你都嫁,你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不敢向下去想,所以,我继续在观望,觉得我们显得格格不入,觉得我们其实就不般配,因为你喜欢的,我不喜欢,你在意的,我不在意,当初结婚的时候,我没有仔细考虑清楚,就匆忙地和你结婚了,我们根本就不是一路人。所以,结婚了我一直在寻觅,这一点我做得不对,所以我开着佳缘网的账号,但是从来没有去见任何一个网络上的女人,你却见了其他的男人,而且不止一次。我做错了,你也必须做错一次来报复我?
到今天,我虽然觉得离婚多了是耻辱,但是,与其被你这样折腾到心力交瘁,还不如一离了之……
我知道太多农村人出来的所经历过的苦,所以我拼命工作,10年来,我从一个IT Officer到今天的CIO,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少路要走,你对CIO的理解并不多,只知道工资比别人高就好。可是,你知道这类人在全国已经累了好几个了。因为我们这类人比别业务部门的人更辛苦,我们需要理解业务,同时我们还不能丢掉技术,这样就比别人增加一倍的工作量,这些都是你觉得我优秀的地方,也是当初你选择我的原因。可是,你觉得你适合这类人么?你不能只看到这类人的收入,还要看到这类人的付出,不要以为你出国旅游就是应该的,买高档化妆品就是应该的,逼急了,连国内旅游都不给你,便宜货化妆品部给你买,你要嫁就嫁,不嫁拉倒,还管什么雅思兰黛,什么旅游!
今天,在我的心里,你显得很强势,你显得很有理,你非要逼着我跟你离婚,我相信,你会后悔的,但是不是今天,而是若干年后。你今天怎么闹,怎么威胁我,我都不是怕,而是,我在成全你的时候,也成全了我自己。
和你离婚了,我也不会再回头了,因为我知道,我们根本就不合适,只是当初的闹剧造成了我们之间的这段婚姻,从哪里开始,在哪里结束。你跟我说和我离婚了,让我再追你,那是不现实的,离婚男人,只要没有小孩,我完全可以找个还没有结婚过的女人,可是,你行么?你已经离婚两次了,你看你能不能找个还没有结婚过的男人?我可以找个没有结婚过的女人,你却不可以,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这个许会大大刺伤你的自尊心,但是你必须面对,这就是现实。
已经30岁,离婚两次的你,我不知道,你什么时间才能放下你的桀骜不驯,你的清高,其实,你身边的朋友告诉我,你是个很要强的女人,但是,你不应该在家里和我要强,因为,在我面前要强没有任何意义!尤其是不强的人去要强,显得很另类!请不要怪我对你不忠,因为你一开始到现在一直让我没有安心过!我不是你想要的那类男人,什么都听你的,什么都满足你,什么都好,也绝对忠诚!我对你的看法,差点的男人,你看不上,好点的,你管不住,没有那个能力,也会离婚,因为你的占有欲,比男人对女人还强!
好了,现在已经凌晨零点15分了,飞机还在飞,预计要1点半才能到到成都,明天还要早起去买去攀枝花的火车票,我累了,身体,心里都需要一片安宁,一丝宽慰,一点轻松了,希望你看了这些,让你更明白,生活,其实就是点点滴滴,不去计较,不去强求,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