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是我的满分作文
很久没有完整的看过一部电视剧了,也许是《你是我的兄弟》反映的是普通百姓家的故事,也许是对剧情反应的那个年代记忆犹新,更由于对挚爱追求的感动,感动于对挚爱的追求()。每天吃过晚饭,除了浏览一下博客,主打节目就是以《你是我的兄弟》为伴,感悟亲情、爱情······
《你是我兄弟》把视角放在了普通百姓家,通过改革开放的社会变迁,以性格迥然不同的四兄弟对“法制”、“金钱”、“爱情”、“追求”的不同态度,编织成独具特色的生活传奇,既有家长里短,又有悲欢离合,使人欲罢不能。马家兄弟四人和父母一起生活在盆儿胡同的大杂院里,过着清贫的日子。一场车祸夺去了父母的生命,兄弟四人陷入了生活的挣扎之中;为了抚养幼弟,老大马学武辍学,担当起“家长”的重任;老四马学天被人领养,后被老二马学军找到,偷偷地接了回来。20年过去,四兄弟长大成人,老大娶了比自己大七岁的女人为妻;老二下海经商,自己当上了老板;老三成了胡同派出所的片警;老四在兄嫂的呵护下,从幼儿园读到博士。面对生活的压力,兄弟四人手足相连,始终没有分离。在经历了一系列情感纠葛之后,四兄弟再次聚首,大杂院恢复了往日的祥和。
兄弟之情是剧情的主要表述,但两种爱情也增添了不少的色彩。老大的爱情属于理所当然的,正合了他的性格,稳稳当当,相亲相爱。相反老二的野心也为他的爱情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和小小的悲剧,这种悲剧在不少小说和电影当中也很常见,但结局却令观众为之高兴,因为我相信不少的观众会和我一样感觉英子和马老二更合适,英子的豪爽大气,对老二的了解,再加上两人不服输个性使然,都成为了两个有情人最为合适的见证。
马学军的扮演者:邓超——纠结于兄弟情与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情
马学军机灵聪明,极具经商头脑,在憨厚朴实胆小的大哥眼里,他叛逆、给家人会不断带来不安全因素,但老二却是一个骨子里敢担当、敢闯敢拼、做自己想做的事,对其他兄弟情谊深切,对爱情执着的人。不同性格、不同的人生态度造就了不同的两兄弟,也让他们的命运各自经受着痛苦与考验,众多冲突矛盾让俩兄弟好戏不断,互相影响。在剧中,邓超对董洁饰演的“一枝花”追求了一辈子,却始终被拒绝。年轻时,为她打架被学校开除;事业小有成就后,花220万元为她买回院子,但始终得不到她的心。最后一枝花生病,老二与她的生离别比较感人,老二是个真性情的人。对比现实生活中的有钱人对爱情的亵渎,不能不让我们感动。尤其是邓超还演唱了电视剧的片尾曲《诺言》,相当的深情,这首歌淡淡地唱出了马学军对感情的执着与坚定。
马学武的扮演者:张嘉译——摆脱宋思明,再扮温厚老实好男人
以饰演温厚老实的中年男性角色擅长的张嘉译,在本剧中饰演马家老大马学武。父母去世的时候,马学武只有16岁,为了担负起兄弟们的生活重担,他放弃学业,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青年时代,他和比自己大7岁的女人结婚,观后感《感动于对挚爱的追求(观后感)》。为了马家兄弟们的成长,他放弃了太多太多。张嘉译饰演的马学武对三个弟弟管教严格,他老实敦厚、性格内敛,和邓超饰演的马学军在性格上形成强烈反差。
花蕾蕾的扮演者:董洁——用“白色”演绎脱俗的梦
董洁饰演的花蕾蕾(一枝花出身高干家庭,出尘脱俗,善良温顺,纯洁美丽、典雅高贵,是每个男孩子心目中的圣洁的女神。是马学军从少年到中年,乃至一生的挚爱。她的着装和造型中,主色调是白色,都是精致的,带着白色蕾丝花边的感觉,是一种梦幻之美,注定是老二追怀一生的一个梦,也是所有男人关于女人的一个梦想……这样脱俗的一个女子,使得邓超扮演的马学军对她“痴心不改”有了足够让人信服的理由。她扮演的花蕾蕾是一个高干子弟,是在她爷爷花部长,以及秘书的细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公主”,小时候便是同学们眼中高不可攀的“一枝花”,可长大后的经历却并没有一帆风顺。
我很开心这样的结局,最后的幸福在兄弟之间,也在爱情里面。所以有些时候爱情也和亲情友情有着莫名的关系,现实中的爱情的确需要一些亲情和友情来点缀。老二说和英子之间有着无可替代的友情和亲情,也许真的是那样,就算他们相爱了结婚了有了孩子,但那种无可替代依然存在,一直升级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