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为了成长,所以,我们做,我们要选择那个能让我们成长的事情。
有个朋友说现在做淘宝,感觉遇到了瓶颈,收入是很稳定,但是下一步不知道是要再做一个行业呢,还是再开店,然后把自己的这个行业做好。有看过我以前文字的肯定知道选择。
只是今天在这里,我们从坚持的选择之外,还有一点,就是让自己成长的方向来选择。
表弟在很早的时候,是做设计的,后面上班了,就觉得设计很烦。
因为他是在店面里上班,总有那么个客人拿着椅子坐在他旁边,一点一点让他修改。
最郁闷的事,改了整整一天,最后改成了早上最开始的样子。
所以表弟说,一定要换个更有技术的。后面去学了电脑维修。
他的结果,我们不用想,也不用问,在第一感觉里,我们就应该知道他的后面是什么样子的。抛弃了原本的一切积累,然后从头开始学起。等学了一半,肯定会有碰到问题的。
所以,这个也是很多人的区别,有些人选择了舒适区,有些人选择了挑战。
当然,刚开始是会不一样的。但是到后面下去,更是会有很大的区别。
我突然想到了那还是在很早的时候,那个时候,以前的她离开,我特伤心。我想着,完了完了,一辈子就这么完了。于是就想着去做服务员。在那之前,我是准厂长。
但是就是那么一时的难受,还好朋友拉着我。不然我真的是做服务员。
当然,也许去做,也会有很多的机遇,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最正确的路。
有个朋友他跟我这个差不多,但是不一样的。他是教幼儿园的。就是嫌弃工资太少。他的那些没读书的小姐妹在流水线,一个月可以四五千,但是他呢,一个月就2,3000。
到最后的结果是,朋友辞职了。也去流水线了。
也是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那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是回到原来的路上已经是可能的了。所以又是只能是慢慢的考。
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多的路都没有错,很多的人也一直在找自己适合的。
但是很多的人,总是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我们自己还很小的时候,总是一直在找机会。而不是等着机会来找我们。所以,很多的时候,就在这个错过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容易冲动。也是我们看得还太浅。
也是我们太着急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一句印象非常深刻的话。这句话是我们群里人说的。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朋友问我一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我都没想出来。
朋友的问题是,找老婆,要找漂亮的,温柔的,会照顾人的,还是要找有能力的,女强人的。我呢,是从朋友的身上帮他分析了半天,分析到最后我都晕了,到底怎么找。
但是群里人一句话就解决了这个问题。那就是,找那个能让自己成长的。
对呀,人的人生都是在追求成长,找个可以让自己成长的不就好了嘛。
这个也就没有合适与不合适的区别了。你自己成长了,外在的东西也就跟随着来了。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例子,其实刚开始,他们也都是很普通的。但是也是结婚之后,一下就起来了。这个不只是传统上的旺夫,旺妻。更重要的是,一起后,有动力了。
归结到一点,是选择的问题。再归结到一点,是成长与没成长的问题。
假如说,最开始的朋友能一直做他的那个行业,那么他什么都是轻车熟路的。一下就很快起来了。而且还有一点就是利润高的行业,一般风险也是比较高的。而他稳当当的。
还有一点是,他一直让自己成长,后面要是做其他的行业也就非常的快了。
比如后面的那个幼儿园老师,假如他当初没有选择去流水线,而是想办法,让自己考上小学,考上初中的老师,或者是大学的老师,那么肯定也就不会后悔。
最主要的是他想要的那个工资,也是会非常非常的高的。
我表弟也是一样的,比如他要是继续研究他的设计,要是进4A。那么他就是帮世界500强做设计了。大家别说这个不可能,我们群里有个人曾经就是帮世界500强做设计的。
虽然现在出来自己做,但是曾经的那个名气还在的。功力肯定比那个时候更猛。
其实我们人总是要往前走的。只是很多的时候,我们安于现状。走进了温暖地带。
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不是自己成长了,而是让自己左右摇摆了。
群里有个朋友,以前是淘宝卖衣服的。后面他说要换行业,我说,那如果真的要做,一定是不能做这样子利润低的了。一定要想办法做利润高的,一定要想办法做阿里。
我说这样子也是一种成长。他说,行。虽然没把握,但是也要试一下。
后面他很厉害了。一天的利润都是按千算的。虽然很经常,一天也才出个几件。
但是很轻松了,虽然在开始的时候是很难的。习惯了就很好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我以前的老板。每年一定要增加50名员工的人。
一年可以销几千万的。他做他的轴承坚持了14年。员工一直在稳定增加。
如果让他现在换任何一个行业,他肯定也是可以做得很好的。因为他的高度在那里。也肯定不需要从1个人,2个人亲自的做的。因为他一件事做到有高度,而且一直成长。
当然,他说,他一辈子是不会换了。以后他孩子愿意,继续做轴承。
我们想下,30年,50年之后,他的工厂会是什么样子的。
其实呀,人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是差不多的。
但是渐渐的,我们就不一样了。而这个不一样,是一个在成长,一个没成长。
成长的人一直成长,没成长的人一直在安全地带呆着。所以到最后差别很大了。
所以我们呢,一定要选择让自己成长的事情。虽然在开始的时候,我们会难点。但是渐渐的,我们会很幸福了。因为只要我们没有随便换,我们都在那个更高的平台上了。
也许我们现在比别人慢点,少点,但是只要有进步,后面也就会很好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