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届勇者大赛现--在--开--始……”随着那声”开始“的回音,整个海底世界顿时沸腾了。要知道,这一年一度的勇者大赛是海底世界每年的重头戏。他集聚了海洋里个中好手,既要有超群的本领,又要有过人的胆识和智慧。总之,这个大赛很有看头。今年的勇者大赛较以往,增加了许多难度。既要在参赛选手中决出海底世界最勇敢的鱼,还要求每位选手,去到海底世界的另一头,亡沼泽,带回镇海之宝----海洋之星。今年初,在看似平静的海底世界曾发生了一场浩劫。海底大魔王挣脱了压在它身上的百年的海洋之星和枷锁,逃往亡沼泽。只要大魔鱼一天不被抓住遣送回来,海底世界永无安宁,其他鱼儿都会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只要是海底世界的,大家都知道。亡沼泽一般的鱼儿有去无回。因为那里到处一片漆黑,荆棘乱石、地形复杂。可就算不容易,今年大赛中,还是出现了两个实力不相上下的比赛选手-----黄花鱼和多宝。两条鱼都热爱冒险,游泳技术一流,“出生牛犊不怕虎”。比赛开始后,两条鱼一直领先,距离沼泽也越来越近。当他们渐渐消失在大家的视线时,大伙也在议论纷纷。“你们说谁会取得比赛的胜利呢?”“依我看,能从亡沼泽出来就已近是万幸了!”“啧啧啧,两条自不量力、年轻鲁莽的小鱼,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总之,说什么的都有。
不过话说回来,在大伙议论的那段时间里,黄花鱼和多宝已经来到了沼泽的洞口。这个洞口狭窄,荆棘到处都是,只有黄花鱼或是多宝单独进入。但是,偏偏在这个洞口,一群不知名的全身散发着红绿色的小小鱼被荆棘缠住。多宝心心念念把黄花鱼当成了对头,就想着自己如何才能打败黄花鱼,夺得大赛冠军。所以,它一个箭步,敏捷地避开难缠的水草,率先冲出了洞口。可是,就当黄花鱼想要离开的时候,它还是不忍心地望向那些如同红绿灯的小小鱼,看着它们如此挣扎如此痛苦不堪,终于黄花鱼用自己的牙齿不停地撕不停地拉,终于硬生生给小小鱼咬出了一条生路。小小鱼们一个一个地解救了。同时,就像患难的好朋友们,不管黄花鱼和他们讲前面要从大魔王里去取回海洋之星,前面的路已经困难重重,但是红绿灯小小鱼还是一步不离地跟着黄花鱼。接着,它们一路同行,又在路上解救了被大魔鱼控制起来的绝缘鱼群;又结识了身体无骨其软无比的绳鱼,前行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不过这大魔鱼原本就是海洋里的恶霸,十恶不赦。如今,它更是猖狂。才那么一会儿,借助原本身上三件法力无边的宝贝,它已经称霸海底了。好多原本生活在这里安然无事的鱼儿,个个都成为它的俘虏。它常常用自己的武器,掠夺食物欺侮弱小。大伙们既怕它又恨它,但是没有人敢站出来与它对抗。黄花鱼在一个隐蔽的大礁石后面静静地观察了大魔鱼好几天,终于看明白了大魔鱼的三件宝贝。黄花鱼让红绿小小鱼召集附近被大魔鱼长期控制起来的鱼儿们,加上路上集结起来的新伙伴们商量对策。而且,它鼓励其他鱼儿,每种鱼都会有它们的弱点,而且要用我们各自身上的特点去对抗大魔鱼的武器。
而且,我们一定要团结,齐心,才能打败它。它们在一起商量了一个天大的作战计划,设计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第二天,当大魔鱼还在得意地抚摸海洋之星时,黄花鱼和临时结盟的作战鱼队们已经撒下了大网。黄花鱼借机从大魔鱼手中一把抢过海洋之星。大魔鱼脸都气红了,堂堂大魔鱼,怎被你们这群无名小鱼给羞辱?当它用墨枪喷射时,整个海水瞬间被浓浓的墨汁给淹没了,黑得让人害怕。此时,红绿小小鱼们立即像是摆造型似的,组在了一个方队,像是黑压压的天空划破一道亮光,周围的环境顿时闪亮起来了。小小鱼们害怕大魔鱼再次使用它的武器,利用人们到处乱扔的巨大的塑料袋把大魔鱼的巨型嘴给牢牢地包住。大魔鱼开始愤怒了,它开始用那条带电的长长的可怕的大尾巴电击那群弱小无助的小小鱼,可能海水本身导电的缘故,鱼儿们惊慌四窜,无处藏身。但是,对付这可怕的电流,绝缘鱼可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它们和柔软的绳鱼配合简直完美极了,一边和大魔鱼斗法,一边缠住它那威力无敌的鱼鳍,将它缠住,让它的尾巴也不起作用。大魔鱼在众鱼之下,被压解回到了海底世界。
整个在黄花鱼与众鱼围剿大魔鱼,并与之周旋时,多宝因为孤傲处处言语伤人,最终身单力薄,难敌大魔鱼。当海底世界响起欢迎黄花鱼凯旋归来的欢呼声时,多宝灰溜溜地离开了那儿。它游啊游啊,也不知道游了多少天,它尽然趁着最美的秋季游到了风景如画的西湖,最后莫名其妙被那里周日玩耍的小女孩带回了家。虽然,它现在过得很好,只不过是被女孩养到了自己的鱼缸,小女孩每天很细心地照料着它,给它食物,它也不必害怕欺侮。但是,多宝终究失去了自由,它常常落莫独自静静地呆在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