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有一双翅膀,只要我想,就可以飞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当时的我说,妈妈,我不相信呢!现在的我说,妈妈,我相信你说的,因为我有我想要飞到的地方了。妈妈没说话,只是笑了。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到达的高度。而要到达的高度不同,自然就需要不一样的翅膀以及不同的展翅的力量。如果你以为我在说胡话,那你就错了,正是在十分冷静的心情下,我才会相信这样的说法。巴尔扎克说过:“一个年轻人,心情冷静下来时,头脑会变得健全。”这句话足以证明我没有在胡说。
于是,目前头脑还算健全的我认为,每一个人生来都有一颗不平凡的心,每颗心灵生来就有一份特别的向往。而每一个不一样的向往就会有一双不一样的翅膀,每一双不一样的翅膀便可以挥出每一种不一样的人生。回忆总是时候,当时的我天真的认为,妈妈还当我是小孩子,但这样的童话不适合我吧!毕竟有些高度不是我所能企及的,也许这些无法企及的高度已经占据了我人生的一大半。那么,空有一双翅膀又能如何呢?于是,我对妈妈说,您的说法太童话,我不明白,也就无法接受。妈妈没说话,转身离开,只留给我一个看不穿的背影。现实总是令人意外,现在的我却认为,妈妈说的不无道理,只是她还没点破,是留给我的一道没有期限的家庭作业吗?如果是,那么也许我有答案了!之前还踌躇不决的我终于鼓起勇气,甚至有些愉快的对妈妈说,妈妈,翅膀并不是翅膀,对吗?它只是渴望的另一个并且特殊的代名词。
人类最原始的也最强烈的渴望是自由的翱翔在高空。也就是说,当我像渴望飞翔一样渴望成功时,成功往往就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了。妈妈还是一语不发,我却分明看见她自嘴角始的一抹不易察觉的笑。不知为何,我变得更开心了。
也许,每一个成功者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每次成功之前都有着某种渴望,这种渴望让他们明白:想要飞的更高就不要让自己的翅膀断掉翅脉,更不会将自己的翅膀雪藏,永远失去了翱翔的可能。
又或许,每一个失败者从记事起就开始限制自己,一遭遇失败就羞于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表达出来,甚至还千方百计的把这份梦想悄悄埋葬,便彻底失去了那双与生俱来的唯美的翅膀,失去了成功的可能。
失败者与成功人士的区别就那么一丁点儿,但咫尺便是天涯。不管生命的最终高度会在哪里,张开翅膀去吧,直到抓住成功的那天到来。
每个人的翅膀,都有它要跨越的界限。但却是每个人的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