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爱,请别伤害。这是看完电影便一直在脑中回响的话。
本片里的动物麦克、杜老大、啾啾包括反派代表小白,都是萌力十足。简单的来说就是两个争宠的狗狗,阴差阳错的开始了一场城市大冒险,经过共同逃亡、相互帮助成了好哥们后,开始友好相处的故事。
复杂点来说就是,麦克是一只家养宠物狗,每天的任务就是在家等着主人贝蒂的回来,某一天,贝蒂回来却带回另一只狗杜老大,麦克发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开始想方设法的让贝蒂把杜老大赶出去。
开始,麦克受杜老大的欺负,之后麦克弄乱屋子嫁祸杜老大,受到威胁的杜老大,假装顺从却又伺机寻找机会进行报复。找到机会的杜老大把麦克扔进了垃圾桶后,又不知活的得罪了猫星人,它们逃跑的过程中被动物收容所的人抓走,在车里遇见了前来救大牙的流浪动物老大小白,杜老大、麦克撒慌掉了人类,被小白认同并带回流浪动物聚集地。入会仪式上,杜老大、麦克的人类谎言被识破,为了逃离流浪动物的追捕,展开了一场城市冒险之旅。
在这场冒险之旅中,麦克、杜老大遇见了反人类的流浪动物,它们都是被曾经的主人抛弃的。有魔术师家的兔子、刺青店的粉猪,它们都有被抛弃的经历,所以它们讨厌虚伪的人类,更讨厌家养的宠物们。
小白是流浪动物的老大,厌恶并总想着报复人类,但当它被一只小女孩抱在怀里抚摸时,瞬间变成一只萌萌的小兔子,不再是那个眼露凶光的小白。
啾啾一只喜欢麦克的小白狗,喜爱看肥皂剧,为了救失踪的麦克,瞬间变成女英雄,在找到被围攻的麦克时,实力大爆发打败了了所有围攻麦克的流浪动物。
还有贪吃的胖猫冰冰、残疾却有人脉的长者狗、爱摇滚的贵宾犬李敖,比雕、小绿、大毛等等,它们有的是家养动物,有的是流浪动物,在人类看不到的地方,它们有着自己的小世界。
影片中的流浪动物们是很让人心疼的,它们也曾被主人宠爱过,只是后来被抛弃后,才开始讨厌并想要报复人类。
对于人来说,动物是低一级的生物,但是就像影片讲述的那样,在人类所不知道的角落,它们也是有着自己的情绪的。
记得许久许久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文章里的狗曾经也是非常讨喜的,人见人爱。每个遇见它的人都会热情的喂它好多吃的,狗主人也非常的喜欢它,喜欢它的干净、它的卖萌。可能是东西吃的太多、太杂了,所以它开始生病,开始流哈喇,变得脏兮兮的,这时的它不在讨喜,主人也开始抛弃它。
被抛弃的它只能流浪,遇见人也开始逃,曾喜欢的人不会再给它吃的,遇见它就开始打它,嫌弃它的脏。后来有个人对这只狗非常好,但它也只是窝在墙角不动,这个人就每次拿食物给它吃。某一天,这只狗突然离开了墙角,跑向一对夫妇,围着他们转圈,叫喊。可是男人边看着脏兮兮的狗边护照身边怀孕的妻子,在狗狗围在身边时,开始打它,开始快速的逃开避开这只狗,走远之后的那个怀孕的女人还对着身边的男人说,你看它像不像我们曾经养过的那只狗。
文章的结局好像是这只狗狗掉了,而它之所以一直在墙角不走,是希望它的主人回来找它时,可以找得到,它在街上遇见的那对夫妻就是曾经的主人。
你看,动物其实比人念旧的多。如果你没有做好要一直陪伴它们的准备,就请不要轻易的去养一只狗或是一只猫。不要因为一个太孤单而选择养动物,它们受不了陪伴之后的抛弃。
被抛弃之后的动物,再次被收养也会变得小心翼翼,很难在接纳人类。如果你不喜欢,那请做到不去伤害它们,如果你喜欢,那请做好陪伴它们一生的准备,不要中途弃养。
这是一部适合带着孩子,喜爱萌哒宠物人去看的。卖萌是主题,剧情简单,有些细节经不起推敲。
影片的看点便是动物们的各种各样的卖萌,宠物们的秘密也就是主人不在家时的冒险,影片所描述的只是短短的一天,而其他的时间里又会有怎样的冒险,这都是值得想象的或是沿用拍续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