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它们有的是旧布料和废纸巾,有的是塑料瓶和废电池,有的是果皮杂物。它们给世界带来了污染,因此,我们要将他分类,将一些垃圾回收再利用。
有一次,我在家看了一条公益广告,上面是关于垃圾分类的,它让我有很大的感想:废纸回收,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等。那有的人会问了,为什么纸巾和厕纸不能回收呢?哈,是因为它们的溶水性太强了,不能回收。现在知道至今是不能作为回收的,所以一定要节省至今哦。之后,废纸就会被运往再生厂,将它们做成纸浆,再次造纸,然后再回收,再造纸,就这样的循环过来。所以,这种方法不仅节约了纸张,还能少砍些树木,保护环境。
有害垃圾,主要有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须丢进有害垃圾桶中,再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在这里我要提个醒,碰过有害垃圾的人,那手上就会有残留的细菌,要洗洗手才能吃东西。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瓜果皮......它们经过生物技术处理,变成了肥料,然后培养植物。就这样,既不会污染环境,还能净化空气呢。
砖瓦陶瓷、渣土、厕纸、纸巾等,这种难以回收的有害垃圾,它们是经过填埋减少污染。
看完了这段广告,我不经赞叹起来,原来我们不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希望我们能通过垃圾分类,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