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第一节课感受作文
我终于进入了高中,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真舒服!呤,上课铃响了,我们安静地坐着等着物理老师的出场。
物理老师来了,他的开场白是老一套,其实,除了姓名、简介以外,又有什么好说的呢?我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下老师,他高高的个子,长长的脸,浓眉下面的小眼睛非常有神。老师一阵开场白后,就转入正题。不知大家在初中或者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有没有什么难以解答的物理难题,我可以帮你们解答。没想到物理老师能这样开课,真不错!可是,由于这是第一堂课,大家都有些拘谨,没人起来问问题。物理老师一看这种局面,他便自告奋勇,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他讲的是一些太空航记,比如火星探路者号,还有95年冲出太阳系的那艘飞船,讲的是它们的形成以及原理。我们听的非常认真,对于这些很少接触的知识,我们非常喜欢。
老师讲完以后,又到我们发言了。这回,我们不再那么拘束了,问了不少问题,老师给我们一一做了解答,谈着谈着,谈到电脑,老师说:电脑是一个万能帮手,它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但电脑也经常染上一些病毒,这些电脑病毒可以破坏电脑程序,消除电脑里的某些内容,造成混乱。但有时候,某些人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编制病毒程序,比如说,美国总之,人制造了电脑也制造了病毒。看来,这位物理老师的知识够渊博的。后来,赵斌问:老师,前几天瑞士航班坠入大海,是怎么回事?物理老师笑着回答说:这个嘛!我也不知道。但飞机上有个黑匣子,它可以记录一些飞机数据,可以根据它,判断一下什么原因。渐渐地,我们发现老师已经成了我们的朋友。
这时,下课了,真希望这节课再长一点。
这就是新老师的第一堂课。
(二)
新学期来到了,我走进了新学校。今天,陈老师给我们上了第一堂语文课。
上课前,我有许多疑问:陈老师上课活跃吗?她是表情严肃还是活泼上课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陈老师来了!只见她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教室。她首先教我们唱了一首《写字歌》,用歌声告诉我们写字时要身正肩平,臂开两足安,不忘记看书写字时的三个一。她还告诉我们做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积累、丰富我们的知识,加深对读物的理解,锻炼分析、概括能力,提高理解及表达能力。
读书笔记怎么做呢?陈老师耐心的讲解,使我们豁然开朗:做读书笔记可以摘抄、写卡片、写采蜜本、编写提纲,还可以写。
陈老师还强调:不但读书要做笔记,还要随时使用工具书。她告诉我们使用工具书的三注意:①购书或借书时要轻拿轻放,保持安静;②遇到疑难问题要一边查阅,一边记笔记;③要认真从工具书上摘抄内容。
没想到陈老师上的语文课会有这么多精彩,真是身手不凡!新学期的第一堂语文课,你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三)
开学第一天我踏进了实验学校的大门。高大的教学楼,笔直的旗杆还有那绿油油的操场。这一切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是那么安详和谐。
开学第一课不是语文课,不是数学课,也不是英语课。它是一场毅力与团结的考验,也是一张坚持与勇敢的试卷,他是军训。响亮的哨声响起,空荡荡的操场上顿时多了一排排整齐挺拔的队伍。霎时,操场上那停留了一暑假的寂静,在那一刻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的是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和整齐的步伐声。他们是最悦耳的声音。军姿成了这一星期绿茵操场最显而易见的动作。放眼望去,操场上多了一抹橄榄绿,多了一张张严肃的面孔。朗朗的读书声在那里变成了严肃整齐的军歌声。我喜欢这一刻的校园,喜欢她的坚强,喜欢她的坚强,喜欢他的认真,喜欢他的执着。
开学第一课,我勇敢的坚持下来,开学第一课的苦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或许对我们这些每天只会抱着书本认真读书公子小姐来说,更是痛苦中的痛苦。空中飘着几朵白云,但那烈日依旧没有停歇的挂在空中。面对那些像狙虫一样的汗水,也只能是忍受、忍受、再忍受。在这开学第一课里,我学会了坚持,执着、认真和坚强。他让我长大了很多,让我学会了很多,让我和大家交成了知己知彼的好朋友。第一堂课是我认识校园的第一课,是我结交朋友的第一课。他是第一节课,是让我受益匪浅的一节课,也是我永远忘不了的一节课,一个永远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