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人的作文
奶奶、爹、娘你们好!
现在是大年夜,若在往常我们正围坐在火炉旁看春晚。现在,我在这里给你们写信。爹,娘,上学的时候,你们总嫌我写得信太短,你们不能从信件里了解我的生活状况。那时候,我不懂得亲人的牵挂,只有缺钱的时候才向家里求助,写一封短的再也不能短的信应付你们。想来真是惭愧。
奶奶,难道我是一个悲剧性格的人么,煮第一锅饺子的时候,我的眼泪就禁不住直往下流。奶奶,你离开我这么多年了,可是,我一直无法忘记你的音容笑貌,给了我母爱的奶奶,我对你的依赖比对娘的依赖都大。奶奶,我向你汇报下家里的情况吧。奶奶,腊月二十六,小姑家的强强表弟终于结婚了。他这些年不学好,三十了才完成婚事,新媳妇很漂亮,真得祝贺这对新人。强强一表人才,长的差的他也不要呀。这个婚事我小姑受了很多难为,新娘一家总要钱,不给钱就不登记,弄得老实巴交的小姑像傻了一样,晚上愁得睡不着觉,好在,在大家的帮衬下,新媳妇算是进门了。
奶奶,腊月二十七,我专门看望大姑去了。七十三岁的大姑的模样越来越跟你相像,我愿意去看她,看到她就让我想起你。大姑依然幽默风趣,我的性格跟她很相似,你总说我肺炎哟娌蛔∥淹罚好花钱,大姑也是呀。可是大姑过得多滋润呀,无愁无忧的,我很羡慕她。我若老了,混到这程度就算十分满意了。腊月二十八我去看望了叔叔。奶奶,小弟滨三十了,婚事还没有确定下来,我们都愁得慌,可是他挑得太过分了,总是不满意,这事急不得,大姑见到叔叔就训他,可是,滨不听话咋办呀,这成了大家的心病,不过,也许今年就成了。奶奶,你放心吧,一家人都过得好好的?/p>
爹,我也向你唠叨两句吧。哥哥一家过得很好,娜娜结婚了,找了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有房有车,比我过的强多了;冰冰也有工作了,他长大了,十分仁义,做事比俺哥哥强多了。我哥的身体不是很好,今年是他的本命年,本打算给他买条红腰带,还没有来得及,我会给他买的。我就这一个哥哥,我希望他幸福快乐。
娘,腊月二十八我去看望三舅了。娘,我不知道该不该对你说,舅舅的脸色很不好,一直咳嗽。妗子说八个月前舅舅的气管里呛进了大米粒,发炎了,肺部也感染了。我信了。可是,出来后,姐姐说妗子说得可能不对,也许舅舅得了不好的病。娘,在这个世界上,舅舅对我很好,我实在不愿意看着他们年纪轻轻就得病,我不愿意看到他们离我而去。大舅八十多岁了,身体依然健康,你放心吧。二舅的病情稳定下来了,看起来几年之内没问题,我抽空看看他去,四舅很好,你就放心吧。妹妹在淄博过年,年前我没有抽出时间去看她,过了年再去。她生了一个男孩,将近一岁了,很乖巧,过得很舒心,这也不用你牵挂了。前天我到她前夫家看望彤彤。孩子很可怜,长得十分瘦弱,关键是没娘的孩子怕被她奶奶娇惯坏了。彤彤上一年级了,成绩一般,孩子很懂事,忙着给我。
拿糖拿瓜子。我很可怜她,能给她一些物品和关爱,却不能弥补她缺失的母爱。没办法,任其自然吧。
现在我很好,孩子也很好。只是孩子的学习是我的一块心病,这孩子学习不出色,太贪玩,我束手无策。慢慢来吧,着急不得。大姐家我也走到了,她们过得很好。我在云家住了好几天,多亏老天爷给我这个双胞胎姐姐,让我在这世界上还有个说话的人。我俩的感情别人体验不到,我想,她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也是她生命的一部分。这个世界上缺了她不行,缺了我,她也不开心。娘,真得感谢你,给我一个这样的姐姐。外甥浩已经成了一个一米九零的小伙子,学习成绩很出色,在班里能排到前七名,考大学应该没问题。
就写这些吧,明天早晨,我想哥哥会给你们送饺子的。奶奶,爹,娘,你们在那边好好照看着我们,让我们过得更顺利一些。
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