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的校园,我从未发现这个地方有着奇特的芳香、清新的空气、陈旧的教学楼和那个洒满汗水的操场。我轻轻的踏着,加下有些软也有些硬,更换过多次的蓝拳王也如同前一个学期悲凉,它生锈了,下面的布也掉的零零散散,风中,还有那颗大树的亲切呼吸,它呼吸的同时,我也听见那场雪下的喘息。
那个三年级,是我记忆最深刻的,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使我记忆犹新。树上的白,车上的白,教学楼上的白至今仍历历在目,我们欢乐地在雪地里奔跑,用手去感受它们,“来,我们这样……”我们好几个女生扎在一堆又说又叫的,正在密谋意见好事。只见我们突然加快脚步,在草丛里抓出了一堆的大雪球,我们欢天喜地吧那一堆白合在一起,脸上的笑容渐渐变得猥琐和迫不及待起来。只听一声“揍你”,我们像屁股着火了似的\',推着那个有一米高的大雪球跑到那个草坪上,“嘭”的一声,雪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当然对那些男生来说就绝对不是美丽的啦!正正的,在不远处便传来了一大批凄美的惨叫,我们又是一声大叫,顶着怒目圆睁的他们,不知自己有多开心!那些圆滚滚的小雪人哟~最后,我们还一起堆了一个小雪人放在班级门口。
“哎呀,怎么有水啊?”我在一边奇怪着,“噢,我天!怎么又下雨?”我不知往哪个方向跑了一会儿,但我的习惯告诉我,我就是应该在这里。想起刚刚的回忆,我蹲在这个熟悉的地方回想起来,三年级的那场雪真的好珍贵,总觉得还有点姗姗来迟,那可爱的小雪人好像在每个冬天都在我的脑海中渐渐变浓变浓。以前的我们多天真啊,一点点雪便能使我们快乐,一些老掉牙的笑话就可以让我们笑上好几天,那种孩子般稚嫩的我们应该还在吧。呵呵,看见“应该”我自己更加地迷茫。“哎呀!”我一把手拍在自己的脑袋上,“我今天是来拿书的呀!”
向老伯拿来钥匙,推开那扇有些掉漆的灰色大门,“吱嘎”一声,还是那样和谐的声音在耳畔回荡,经过一夜的大雨,教室里有些闷热,打开窗户,像在上学时那样趴在窗边看着那个施工已久的工地,雨声拍击着工人宿舍的房顶,很清新很有节奏,以前,我怎么没有发现?走过一张张桌子,看看地上有些发黑的地砖,还是跟以前一样,教室的桌子依旧像一条正在蠕动的蛇,老师的讲台桌上还堆着那些参差不齐的作业本。讲台?我似乎听见了什么。
我又想起了那个我回忆过不下N遍的KTV,那是五年级的事了。中午,我正在吃着开学第一份午餐,突然,耳边莫名其妙响起了一阵音乐声,我以为是楼下的工人在跳广场舞就没多想。后来,我发现讲台桌旁边又莫名其妙多了好多人,而且目的不明,我走上去一看,原来是一家免费的“量贩KTV”在六(2)班顺利开张。一首《逆战》成为了KTV的开场曲,现场的气氛立刻被调动了起来,有的在讲台上疯狂地甩着头,有的却绕场一周卖力的喊着:“朋友们,我们要high起来,这边的朋友们你们好!还有这边的朋友~让我们看到你们的双手,呜呜~”我们也欢乐的回应他,虽然已经五音不全,虽然已经闷热到极点,但我们还是舍不得离开。
我非常庆幸我会有这么一群那么有娱乐精神的同学,我特别爱他们,他们给我的六年画上了最绚丽的一笔,我的笑我的泪都是他们给予的,真的是一群快乐的精灵,快乐的代名词!
“喂!你拿了什么的东西,这么长时间啊!”老伯突然出现在我眼前,这时,我才想自己好像干了一些什么不正常的事,一边给老伯赔不是,一边往外走。那是那条小路,那种馥郁,那种亲切,伴我度过了生命中最美丽的六年!我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成长;我在这里,向梦想发起进攻;我在这里,向小学六年说再见。跟那些珍贵的小二货们说再见,是一定会再相见!道别说的是珍重,我说的是感谢!道别说的是再见,我说的是别哭!道别是各奔东西,我说谢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