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作文800字高中
我们一家的关系,就像一条链子一样,在神秘的大自然里,动物植物们都有它们的食物链,而在我们的家里,就要我们一家非彼寻常的关系链。这条关系链并不像大自然里的食物链一样,不像它们弱肉强食的关系,不像它们以大压小的氛围,而像一种化合物,一种粘合剂,把我们之间的关系联系在一起,变得更加温馨,更加愉悦,享受我们一家的天伦之乐。我在妹妹面前,觉得自己显得特别的弱小,虽然妹妹比我小多了,身子也不大,顶多是个小绵羊般的存在,但是,她的身子里却蕴含着许多能量,只要她把这些能量发挥出来,她便把我幸福得像小猫一样,乖乖地听她的话,不敢有丝毫的反抗,更不敢对他说三道四,只要她说东,我便不去西,她说要往北走,我就不能往南走,她时时呵呵都牵引着我,我就像一条水牛一样,诚诚恳恳地被她牵着鼻子走。这不,那一天,她又开始〞欺负〞我了,那一天,我在静静的看着电视剧,看的是我喜欢的卡通动漫节目,那是我期待已久,一个星期才有的看的一次,当我看正看得入迷的时候,妹妹却按了按一下遥控,把电视机给关上了,让我十分之愤怒,明明是自己干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却被一个比自己还要小的妹妹所中断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可笑的事情啊!我便大声地对他说:〞你干嘛啊!我在看电视,还是看自己最喜欢的动画节目,你给我关上,我还看什么啊!不行,赶快给我打开。〞没想到,她竟然以一种强势的势头,对我喊道:〞看什么看,这卡通节目你都要看,你以为你还小啊!整天都看这些东西,对你的人生有用吗?要看都是我先看,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认真学习,要是你考不到好的成绩,看以后爸爸妈妈会以怎样的态度来对你,说不定把这害人的电视给砸了,到时候,我看你还有什么机会看电视,还不快点去复习功课。〞听了之后,我不知道是什么的原因,竟然乖乖顺从了他的要求,跑到了2楼,坐在书桌上,开始认认真真地复习的功课,丝毫不敢有半点怠慢,生怕她从我的背后突然玩一个突袭,把我的鸡皮疙瘩都吓了出来。
妹妹除了对我要把戏之外。驯服爸爸妈妈也是一个十分之有用的能手。那一次,我记得十分之清楚,那是在一个下午里,我和妹妹在等着爸爸妈妈的归来,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我们的肚子也开始饿了起来,当他们回来的时候,我们都已经饿到精疲力竭了,看见爸爸妈妈回来,妹妹便突然开口对爸爸妈妈说:〞怎么那么晚才回来,我们的肚子都快饿扁了,为了惩罚你们,这一餐晚饭我要吃肯德基。〞爸爸妈妈相互看着对方,大眼对小眼的,看了好一段时间,只能无奈地点了头,答应了妹妹的要求,我们一家,就在妹妹的带领之下,奔向那肯德基餐厅。
爸爸和妈妈,总是妈妈吩咐,爸爸行动。这听起来有点像小的听大的,但爸爸确实也是一个好丈夫,是许多男人当中的模范。家里的活儿,都是爸爸一手包办的,不管是洗衣服还是做饭做菜,都是爸爸经手,不会让妈妈下手。即使是有洗衣机,妈妈都会让爸爸用手洗,妈妈说:〞这用手洗的衣服,永远都不会起毛,而且还不浪费电源,是环保的第一选择,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情,我们应该积极提倡,不能总依靠那洗衣机。〞爸爸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附和地答了妈妈。还有,在妈妈累了的时候,爸爸总是为妈妈捶背,而且吹的是十分之用心,力度也掌握的十分之到位,还时不时附和的说道:〞老婆,舒不舒服,每天你下班,我都给你捶一捶,让你每天都舒服一下,感受一下我这位好老公的温柔体贴。〞爸爸,真是一个没得说的好丈夫,不管什么事情,都把妈妈服侍得妥妥帖帖,大大小小的家务事,做得比一般的保姆还要好,而妈妈,整天就在爸爸身上拿好处,吩咐爸爸做这个做那个,无时无刻都让爸爸听服于她的吩咐。
我们的一家,感觉有点奇葩,正是这样一个标志,成了我们独特的特色。虽然如此,但我们还是也一起快快乐乐的过着每一天的生活,一起共度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