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啸,让人冷得快速的跑回家。在车站,所有的上车处都满了,只有母子上车处还没有什么人。
有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走向母子上车处,然而,四位大男人跑到了母子上车处,一下子就把那位真正的母子挤出了上车处。没有办法,那位母亲只好带着孩子站在车牌旁。
难道他们是文盲吗,还是他们没有看到,不会吧。看看那第一个男的,他身穿厚厚的大棉袄,手还伸进口袋里,肚子往外挺,他的皮鞋擦得闪闪发光,一看就是有知识有学问的商人。
再看看第二位,他穿着一身军大衣,头戴军帽,眼睛眯着,看起来就像个受了训练的军人,那么应该知道尊老爱幼的道理吧。可他眯着眼睛,就像没有看到牌子上母子上车处几个大字一样。
再看看第三位,他虽然个头矮小,但身体强壮有力,就像个退伍军人。他心里可能会想:我以前在战场上奋勇敌,为国家了多少的敌人啊,有这么点的优惠是肯定可以的。
再看看第四位,他身着白色的大衣,还戴了一个口罩,看起来像一位有文化的白领,又像一位资深的医生。可是他对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大字看都不看一眼,像自己是文盲一样。
看看那位真正可怜的母亲,她抱一点点大的孩子站在车牌旁,那个小孩子还问妈妈:“妈妈,我们为什么不到栏杆里面去,而待在外面呢?等会车来的时候可能会被车子碰到哦。那几个大人为什么站在母亲与小孩上车的地方呢,他们不害羞吗?”那位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孩子,只好沉默不语。
是啊,这点连一个小孩子都知道,他们难道连小孩子都不如吗?
在这时间也有许多像这样的事,比如:前面就有一个垃圾桶,而且旁边还立着个牌子,写着不要乱丢垃圾,但有人还是把垃圾丢在地上。有的草坪绿油油的,上面立着牌子写着:请不要踩草坪,草坪也是会哭的。但有些人还是不顾上面写的什么,踩在上面。许多人到长城啊等一些名胜古迹去游玩,可是到了后在上面乱刻些字,破坏了古迹。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如果每个人都做这些不良的行为,那世界不就完蛋了吗。如果每个人都遵守社会公德,那么人们就会像个歌中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收起
漫画是一种具有强烈讽刺性和幽默性的图画。有的漫画会使人开怀大笑;有的会把人卷入沉思。可是当我看到《假文盲》这副漫画的时候,不但不想笑反而怒气冲天!
著名漫画家华君武老人画的《假文盲》的主要情况是:有四个大男人若无其事地站在候车道上,而侯车道上赫然立着一块与着“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可是有的却“视”牌不见;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在漠视前方;有的则冷漠无情......他们以为站在这里是天经地义的。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他们是文盲吗?社会公德又到那去了呢???但是这其中还有干部、军人、医生,按理说他们是接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啊!可是他们却对一对母子不闻不问,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去伤害别人。其道德是多么的差啊,简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小情况,例如,在公共汽车上,常常有一些座位是给残疾人坐的,但是又常常发生一些“假文盲”事件。又如我们在超市都能看见一大片
草坪,而这些草坪上又插着“爱护花草,人人有责”等告示牌,可这些告示牌又有什么作用呢?还是一些顽皮的“假文盲”在草地上嘻戏、打闹、玩耍……,这些不都与漫画上所画的情况相似吗?这是因为他们一个个都是文盲吗?不!绝对不是!这是因为现在的人们太不讲道德,太不懂得谦让了!他们已把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抛之脑后了。
如果世界上少了漫画上的那种现象,少了那些假文盲,我们都遵守社会公德,做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维护公共安全,自觉爱护公共财物,自觉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那么,我们的地球,将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漂亮!
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多些谦让,多些关心,多些爱护,让这样的漫画,这样的不道德行为彻底地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吧!
以下是少儿英语频道为大家整理的《100字伊索寓言英语小故事:替猫戴上铃铛》,供大家参考。更多内容请看本站少儿英语频道。
Kitty the Cat is eating all the mice. The mice are afraid to come out of their mouseholes.
猫咪凯蒂几乎吃光了所有的'老鼠。老鼠们都非常害怕,不敢踏出鼠洞半步。
Kitty: Meow… I got you, little mouse.
凯蒂:喵呜……我抓住你了,小老鼠。
Little Joe: Oh, please, Kitty! Let me go. I am too small to eat.
小乔伊:哦,求求你了,凯蒂!放我走吧。我太小了,不够你吃的。
Kitty: I don’t mind. I am very hungry right now. (gulp!
凯蒂:没关系。我现在太饿了。(一口吞下小老鼠!
Kitty the Cat eats poor Little Joe and looks around for another mouse.
猫咪凯蒂吃掉了可怜的小乔伊。又继续四处寻找其他的老鼠。
Kitty: That was delicious. But I’m still not full. I need another one. Meow…
凯蒂:味道真不错。可是我还是没饱,我得再找一只。喵呜……
Lenny and Theodore are also mice. They see everything.
伦尼和西奥多也是老鼠,他们目睹了这一切。
Lenny: Did you see that, Theodore?
伦尼:你看到了吗,西奥多?
Theodore: I sure did, Lenny. It was terrible.
西奥多:我看到了,伦尼。太可怕了。
Lenny: Kitty is getting fatter and fatter every day. She is eating more and more.
伦尼:凯蒂一天比一天胖。她越吃越多。
Theodore: Soon she will eat all of us. We need to do something.
西奥多:很快她就会把我们都吃光。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Lenny: You’re right. But what can we do?
伦尼:你说得对。但是我们该怎么做呢?
Theodore: Let’s have a meeting first. Tell all the mice to come to my house tonight.
西奥多:我们先开个会。告诉所有的老鼠今晚到我家来。
Lenny: Don’t worry. I’ll tell everyone to come. We’ll all be there.
伦尼:你放心吧。我去叫所有的人来。我们大家都会到。
© 2022 zuowencangku.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