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还有你作文800字初三
当时光拉扯着我匍行,我看遍了沿途的花红柳绿终究只是梦幻泡影,当岁月轻擦过你额角,我看见你白发聠添,仍等待我回归故里。
经筒转山河绕,览遍风景趁年少。炊烟上滕在苍茫天穹,火光弥漫在瓦下厅堂,篱笆边的梨花散出绽放的芬芳,新生的小草发出拔节的声响。晨曦扬洒在我的耳际,喜悦充塞在我的心房。我听见远方的风景在呻唤我前行,呻唤我穿过辽阔的荒原,涉过茂盛的丛林,渡过茫茫的大海。我看见远方的风景摇摆着风情,展露着一束束花开,一棵棵树绿,一张张霜叶,一片片雪飘。袖染景香,风情怎忘?我背上行囊想日夜兼程跋山涉水看遍世间的花如锦幛。
孤影立离愁集,收拾行囊览风景。浮生缥缈薄如雾,浓浓深情重如铁,眼泪倾泻如燃烛,人世徜徉扶舷归。“孩子,无论你要去那里,我都在背后注视你一路前行,倦了,记得我一直在这里。”膨胀的留恋化为彼此的泪眼婆娑,夜里独流淌,稚气的孩童不再彷徨决定去远方,难言悲凉。此去经年,变幻沧桑,影难再成双。情真意切诉衷肠,却难阻碍我去拾那远方风景的光芒。
林叶私语,麋鹿驰过。我听见燕子在梁间呢喃,水流在桥下轻响。我看见潮水亲吻着河堤,星空恋爱着大地,银夜下的河流水雾泛起,我看见春日里枯木逢春,夏日里野火烧过荒原,我看见小镇妇人手抱孩童那时月正圆,我看见长街商人叫卖婉转,那时露正浓,我看见姑娘眉眼弯弯,嘴角微扬,那时情最深。我看见国家统一,国泰民安,那时祖国笑。这风景已震动我心灵,我已忘记我此刻正衣衫褴褛。我迫不及待的想看更多的风景,看尽世间的芬芳颜色,就算风雨兼程。
晚霞掉在江上,烛火落在眼眶,过往焚成灰烬,内心泛起悲哀的漪沦。我听见夏虫的悲鸣预言着沙滩上鱼群的亡将近,我听见草儿的哀戚装饰丘墓旁人们的热泪挥洒大地,我看见寡妇衣裙的摇摆伴着琵琶的幽怨。我看见漂亮姑娘掩着鼻从我身旁跑过,鄙夷我的衣衫褴褛,我看见高考失意的学子举杯对月邀,落花时节独醉年华里,我看见贪污受贿社会风气每况日下。狂风怒吼使我战栗,黑夜蚊虫让我烦扰,亡的足音让我胆怯,魂归何处的迷茫让我悲戚。我看尽了风景,可那并不是我想象。 景不见,人泪眼,难掩眷恋盼从前。
寒冷随大雪浮漾,吹败了春花,吹折了绿树,吹落了秋菊,击退了暖阳。所有的花红柳绿都消溶入白色的苍茫大地,画面剪裁到白色作为世界唯一的裙裳。在这风雪肆意喧嚣时,在这历历过往遍地生凉时,我只能蜷缩在冰凉的墙角,泪溅薄衣,朦胧的过去开始歇斯底里的悲鸣。依稀间,我看见你的身影,看见你步履蹒跚的向我缓缓走开,越来越近,看见你脱下破旧的棉衣紧紧包裹着我颤抖的身躯,满眼泪光,凄惋又忧伤。我已沉醉在有你的梦乡,我想要我的梦在黑夜里绽放的无比娇艳还吐出旧居春花的芬芳,我不愿醒来,想让这个梦变得悠长再悠长。
岁月荏苒,浮华一世。梦如朝露,怎得永恒。我看见我的梦被埋成坟墓还镌刻着回家吧的碑文。江湖沧桑梦成空,我突然开始疯狂的想念故居温暖的篝火,田边绿油油的草地,还有那村头古树和你深情的抚摸和亲吻。漫漫相思怎覆灭,唯想回到故居拥你入怀里挽你鬓发添霜。我想看尽世间的百态风景,去触摸荇藻的柔软,去体验雪峰的冰凉,去沾满蒿草的清香,去感受人们追逐的爵禄,去体验世间的爱恨嗔怨,可是千景过尽,转瞬成空,我却只想归家只想你。旧巷哀,青砖残,览尽风景还有你。
鸡鸣和狗吠在村庄响起,野花和苍柏在山坡上笑脸相迎,我回顾身后却见你青丝成雪,兮钗委地仍注视我一路前行。泉涌的眼泪是太深的情,深情的相拥是太久的别离。览遍风景,回首还好有你,深爱我的母亲。
红尘滚滚不过人间梦,千里天涯却仍念故里,再美的山河也不如倾圮的故居,再惊艳的风景也不如你的深情。千景过尽,回首还好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