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我们的漫漫人生路上,我们总会遇到或这或那的困难。诚然,有困难就会有解决困难的方法。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困难,让我们更加努力去探求解决它的途径,让我们的头脑变得更加清醒,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总能得到我们周围的人的帮助。其中有我们的亲戚、我们的朋友,甚至还有我们从来没见过面、从来不知道他们名字的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甚至我们四周的环境都在给予我们帮助,给予我们恩惠。每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受到别人的恩惠,不管是过去了的,还是现在的,或是将来的,我们都应当心存感激,常怀感恩之意。感恩是对他人、社会和自然给予我们带来的恩惠和方便,在心灵上产生的一种赤诚的感激。感恩是精神上的宝藏;感恩是灵魂上的健康;感恩是我们共同铸造辉煌明天的法宝!我们必须学会感恩,让我们用感恩,回赠别人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传递我们对别人的赤诚奉献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人世间爱的情怀!
我来自农村,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对我兄长的孩子来说,假如是经济条件允许的家庭都应该让他们去上幼儿园了,然而却不得不把他们留在家里,让他们跟随在父母的身旁加以照顾。就在这时,***年下半年,当我顺利地被****录取为****级的新生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又给父母本来就皱的脸额划多上了几道波痕。因为,当今上大学深造是需要投入相当大的一笔资金的,这一点对我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境况来说无疑是一大障碍,它必将给我的家里带来一个十分沉重的经济负担。上大学,对我来说简直就成了一个奢望。我的父母的腰背不知道又要弯多少,两鬓白发不知道又要增添多少。就在我们全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党与国家和学校有针性地出台的一系列有助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孩子上大学的助学政策,比如在大专及以上的高等院校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在校无息贷款;为大学生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高等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等等;学校在开学时特意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绿色通道”的服务,让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了“先入学后缴费”的待遇;学校还为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勤工助学的岗位,这又使我们的学校生活在经济上得到了许多的补充。这些助学政策像一股春风般拂去了我们脸上的愁痕,温暖着我们的心田;又像一场春雨般滋润了我们这块缺水的土壤,安抚着我这根正在生长的嫩芽。它助我顺利地入学并将完成学业,又不会给我家里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当然,这使更多的像我一样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而又想上大学的学生完成了他们的大学梦!国家和学校出台的这助学政策犹如雪中送炭,为我送来了寒冬里的温暖。这是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是你们给了我更多希望的光芒,是你们给了我更强的信心和勇气去学习知识,去追求梦想!
锦上添花固然美丽,但是这助学政策对我犹如雪中送炭,它更令我感激和动容。俗话说,听过不如见过,见过不如经历过。我想:没有什么比亲身经历能更加令人难忘和动容!助学政策,是你改变了我的命运,也必将是你改变我的人生!是你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的温暖,更加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我们社会的爱。桃李不言,自下成溪。助学政策让我们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又变得柳暗花明,我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们,坚决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用感恩,回赠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传递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