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自己:
一个大学生,如果没有任何思想的在学校度过四年时间里,那么他这一辈子大概不会有多大改变了。谨以此文献给大二迷糊和慌张的自己。
匆匆而过的两年,我已经是一名大二学生,想想自己这两年对于自己的付出实在是微不足道,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和缺失,却仍然安于现状。满足于自己目前的学习专业成绩,课堂状态是游离走神,寝室时间是电影游戏充斥,贪恋慵懒和自由而不选择去参加工作室,偶尔出去做做兼职,偶尔出去看看展览。如此安逸会使人思想麻痹,不图进取,我不想自己成为这样一文不值的人,我希望自己的大学是经历各种酸甜苦辣,充实而且富有意义。
未知的大三是惶恐不安的。我是不是应该让自己有更多的干劲和积极的心态来挑战这恍惚的自己?朋友总是对我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一切烦恼都来源于目前太过安逸的状态。
俞洪敏老师有句名话:这个世界,有这么一小撮人,打开报纸,是他们的消息,打开电视,是他们的消息,街头巷尾,议论的是他们的消息,仿佛世界是为他们准备的,他们能够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你的目标,应该是努力成为这一小撮人。所以,我想成为这一小撮人,给自己一个交代。
人生在世,恰如自然,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很多时候,如果没有给自己一个及时的反省,就会错过很多努力的机会。接下来的这两年里,希望自己不管如何多去书店看看书,变成一个有想法的人,我不相信一个不爱看书的人,是充满智慧的。关于演讲,营销,管理,经济,人际关系等这些,我能获得更多我不了解的知识,提前涉猎一些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总归是好的。举例来说,不管我以后
是不是从事销售工作,都应该看一下关于营销类的书籍。因为在生活中,我们都是处处在向别人推销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我自己最想改变的地方。
孔子曾说过:"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人际交往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对自己的认识,以及加强自己对别人的认识。特别是有学习作为设计师如何与客户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常常看一些师兄师姐的朋友圈:“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寥寥数十字道出了多少辛酸,短短一句话影出了多少无奈。其实我觉得吧,设计师和客户并非原先就是敌对的,其中的很多矛盾与曲解是有章可循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所以,希望自己可以花时间去找到方法,完善自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华严经》里的古语,这句话曾一度被史蒂夫·乔布斯推许而盛极一时。只有当一个人做事情不忘记自己最初的信念,才能始终如一地去完成自己的抱负。然而实现梦想是困难的,前路是艰辛的,更何况碰上了我这拖延症。有想法,缺乏执行力,一拖再拖,这想法就化为泡沫随着时间溜走了。可悲之人必有可憎之处。
回想起来,我也算是有梦的。那年高考美术进行的为期半年的辛苦集训,让我真切到了何为要输得起,才能赢得起。每日起早摸黑的画画,不想落人一步,画不好就会偷偷哭,经常往家里打电话。我妈说我太要强,我说我不优秀点怎么给你们争光!终不负我,联考出乎意料的取得了好成绩,再加上优秀的文化科分数,让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华农大。这也成为了妈妈与别人聊天引以为傲的话题。要记得,所有的牛逼后面都是一次次别人看不到的苦逼与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感谢了那时候努力付出不忘初心的自己!
准大三生了,我想只要我慢慢努力,一天一进步,课堂上学不到的就尽量自学,不让梦想因岁月的流失而渐行渐远,一往无前带上它出发。五年后,我希望看到自己是一名出色的平面插画设计师并拥有一间优秀的个人工作室。
冯骥才先生说:“风可以吹走一张白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不在于顺从。”所以趁我还有时间,趁我对未来还有期许,趁我还是一只羽翼饱满的蝶,让我以梦为马,高歌以和,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