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坐六月的丁香树下,从繁华的山林里柔柔的吹度过来一股幽远的馨香,黏附一息温润滑腻的水气,把远方的思念如丝巾般轻轻、轻轻的摩挲在我的脸颊,低语呢喃的刹那,如花的往事被窗前的月光撩动,我循着紫色的暗香在夜色里落笔,任情思消散成六月花巷里的云卷云舒。
——题记
六月的天空,飘过大片云朵,抬头仰望,心中的那一抹温柔,和眉间心上的轻盈,在我的眼中镌刻了一幅美丽的风景。流年,是一首边走边唱的歌,惟你的清唱,是我心中不老的传奇。
生命的路上,我只是个安静怀暖的女子,遇到了你,便途经了所有的悲喜,记忆中有了你,我便有了雨巷里丁香女子的纯真,我用一份素心,为你书写清喜,不问风花雪月,不读年岁经程,只将心心相依的美好,安睡在一壶澄澈的茶香里,循着花香的路前行,既便有一天,走过岁月的山高水长,那些我与你的青梅往事,亦会生出暗香,而你,依然是我故事中,最美的伏笔。
你是这个季节唯一来寻蒹葭的人。月色如水,芳草葳蕤,绰约的荷花秀出了一湖的风景。我愿是你心湖的那枝荷,那枝青青的荷。任世间嫣红姹紫,只为你亭亭净植,只为你一脉独香。晨曦微露时,以我如诗的情怀,在你葱茏苍翠的枝柯间,吟成世上最美的风景;月上梢头后,我叩梦为谱,拨响月光的弦,轻轻为你弹唱一曲长相守。
云为裳,水为珮。我守侯在一莲幽梦里,守侯着关于你的所有美好记忆。风轻轻地吹来,吹开我三千青丝密密的绾结。湖水静静地看我,看我只为等待与你的再次相遇,不肯疲惫,不肯放弃,一直缱绻在词心深处,一直温柔地娉婷,一直不敢老去。
水之湄、梦之畔,借文字取暖,不用测量诗的彼岸有多远,心与心指尖没有距离没有迷惘。倾听你的声音,感悟你的纯真,无声的思念悄然串起时光的花朵,开满我的心湖,你的影子,在湖心荡漾。我用一片云的轻盈,悄悄装饰蓝色的梦,回眸,绽放一朵嫣然笑意,用温情诉说,那些爱的真谛。
夏日的夜,月朗星稀,喜欢用这样的长夜想你,也回放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那些温润的美好构略成一条清澈的溪流,缓缓的淌在我的心里。你赠予六月的那抹芳菲,依然静静地存放在我的心底,相信,在水的深处,一定盛开着一朵莲花。临风沐月,我日夜眺望渺入云际的那端,水风洗尽绿色烟岚飘来花香阵阵。我就这样云淡风清地守望,多想和你一起听渔舟唱晚,看平沙落燕。白云依静渚,碧草萋芳汀,你箫歌声声动江影,我风飘袂举落莲花。
文字,从来都记录心语,而你,是我文字中的那一抹绚丽的虹,每一次翻阅,都有水漾的晶莹跃在纸上,那是我一尘不染的涓涓深情,绿意盎然的枝头,我用纯蓝色的想念,将心动摇曳成永恒的倾城,若可,请许给我一个最深最暖的凝眸,握一笺明媚,将相思揉碎在怀,于生命的青山绿水间,以一莲温婉,写成岁月深处最美的诗篇。
文字需要的是爱和真诚,不知道,是因为喜欢上了文字,才会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如此寂寞,还是天生就是缺少被人疼爱的女子。因了文字,让我懂得学会把疼痛过滤成笑容,把爱与温暖回报给他人,把泪水与幸福萃取成回忆。
花无语,香如故。季节的风温润了眼眸,穿过流年的罅隙,将自己安放在深念的文字里。书一笔美丽的水墨烟云。让淡淡的墨香浸染衣袖,不经意的飘落在眉间手心,留守心灵的温婉。迎风,剪一段素白时光,用你喜欢的水墨,泼洒心动的文字。一种惦念,隐于无形,却是心脉与心脉的交融。即使化作窃窃私语,唇边不小心滑落的字,也是与你有关,将与你倾心的岁月,深深珍藏,让温暖穿越落果的菩提,照亮心念的期许。任阑珊的思念,在心底静静流淌。
你的独白深情而坦荡,如斑驳的思念飘渺在如水的夜色里,夜的心事,便泛起淡淡的清愁又溅起碎泪片片,散落在相知相惜的心海。放不下的,依旧是绵绵的牵挂,折折叠叠,笼罩在午夜无言的背景里,我把感动藏在灵犀相牵的眼眸里,让纯情的泪水浇灌的受伤玫瑰。如果云知道,定会随风飘落在你的面前,替我卷去你满身的疲惫,以千番爱意,与你冷暖相随,共饮四季飘荡的风雨。
清风不衰,夜雨淅淅,如果回忆是阵阵的花香,会在岁月寂寞的一隅,开满过往的美丽与忧伤,那么就让我在泪水中微笑,把与你的点滴以文字的形式婉约成韵,散落一路清香,缓缓流淌。即使孤独却有你在身旁,清冷无助却也宁静。对于云水的钟情,一直深印于心,所以总是用柔情把你托付于梦,在梦里吟哦每一朵花开不败的容颜,以及那些无语情深的缱绻。
温情六月,花酿清香,酿一杯蝶花雨,与你清唱,一脉心香,半城诗意。用心,用爱,为你谱一首曲子,不为多优美,亦不为多传奇,只将曲中溶入高山流水的相知,红袖添香的相依,还有云水禅心的清欢。
静坐在季节的门楣,看远山翠黛,千花翻飞,将时光折成经卷,总有温馨的画面装点,默默的深情,脉脉的守望,如花瓣般的飘过,香染了心海。总想把生活读成诗,把爱写成优美的散文,把生活融洽于情感之中。在一杯茶中想想心事,在一纸墨中安放着一个爱人,任云淡风轻,岁月深深,我只凝眸浅笑,无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