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议论文欣赏人和的成功之道
古人云,天时,地利,人和。
几乎每次提到这三者,都是关于战争的问题,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个无形的战场呢,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不仅要战胜他人,更要战胜自己,以取得辉煌的成绩。
舆论中、长辈口中、自己的思维中,我们都会佩服并羡慕那些成就的人们,他们是当代世界的基石,他们成就了当代科技。世界首富,中国首富,各领域顶尖人才,各行业的新兴霸主,这都属于他们的范畴。他们有过辛酸泪,他们有过艰辛困苦,他们有过扎实奋进,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他们中,有老一辈资本家,也有80后的年轻人,他们有着比我们更多的天时,地利。
天时,我们无法改变,连神仙都无法改变上天的旨意,何况我们这一介凡人呢。时间总是向前的,我们无法让时间停留,更不可能让世界倒回。上天安排了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纵使有着生轮回,我们也轮在他们后面,我们也没能赶在他们,这就是天时。社会总是不断进步的,到了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时代的人物出现,我们不属于那个时代,也就缺少了那个时代的“天时”。比尔盖茨未念完大学,就开办了微软公司,并且成为世界首富。不可否认,他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获得成功。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当时的美国乃至世界,根本就没有成型的简便的电脑视窗操作系统,有的仅仅是DOS系统,正是这个机遇,比尔获得了他人没有获得的成就。美国华裔专家李昌钰博士凭借当年带去留学的两个箱子和五十美元而迅速成为当代国际刑事科学鉴识界的顶尖权威,这其中不乏他个人的勤奋刻苦。同时,当时尚待发展的刑侦工作也给了他这个机会。如果当时的理论与实践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他又怎么可能迅速成为权威呢。我国的改革开放初期,国人对一切事物都有着一种新鲜感,但大部分人只是感到新鲜而已,并没有实际行动,而现在的80富豪们,恰恰看中了这个新鲜,他们把这些引进国内,因此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这不是天时,又是什么呢?
也许有人问,和我们一般大的人们怎么也会有这么大的成就呢,他们或是商业精英,他们或是体育健儿。是的,这就是我要说的“地利”。地利是可以改变的,毕竟我们是行走于地球表面的人类,人们的各项科学研究都是从地层开始的,或者是在地层表面进行的,因此“地利”也是我们可以改变的因素之一。姚明,大家公认的篮球明星,他出生于一个篮球家庭,爸妈曾经都是篮球队员,同时也有着非比常人的收入,打小就接受着优秀的教育,试问这样一个拥有强势“地利”的人又怎么不会出成功呢。
世上身高的人多的是,但很多人的家庭都没有钱,甚至没有电视,甚至不知道篮球,你说他们又怎么能成为篮球明星呢。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新闻,李嘉诚后分文都不会留给儿子,他只给了两个儿子一人一百万元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打小这两个人就接受着优越的教育,并成功的实现了一切教育梦想,就读于世界顶级学校,受恩于世界顶尖学者,同时也有着父亲建立的无与伦比的社会关系网络,试问这样的人不自己去成就,他还想要什么呢。这些地利,我们又缺了。
人和,这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人,就算天时、地利再好,也不可能去实现梦想,成就辉煌。我们不曾有过他们的辛酸困苦,我们也不曾有过他们的优秀教育,但是我们不乏他们的刻苦与勤奋,我们同样能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也许这个奇迹不会有他们创造的那么大,也许这个奇迹在别人眼里只是微不足道,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付出,我们流泪,我们欢喜,我们成功。
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三缺二呢。因此我们不应为自己的现状而感到困惑,感到彷徨,既然上天交大任于我们,那么我们必被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乱所为,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强,奋进,那样我们才真正的掌握了“人和”,才真正勇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