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议论作文范文
喜欢韩剧,就在于喜欢韩剧中的那种时时处处表现出来的唯美的观念。
韩剧中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都是非常的帅气和漂亮。据说韩国明星大都喜欢整形,所以韩剧里的男人个个英俊潇洒、风度翩翩,无论是年长的男人、还是年轻的男人举手投足间都透出一股温文而雅的气质,让人看了不由得心生好感。而韩剧里的女人更是婀娜多姿、温柔绝顶。看韩剧中的女人,不单单养眼,其实还可以从中学到许多穿着打扮和礼仪方面的知识。曾经看过有关的文章,说韩国女人非常注重仪表,对她们来说出门前化妆和修饰自己既是一种必要,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许是受这种观念的影响,韩剧里的女人们只要剧情允许,大都是非常的讲究衣着的搭配和品位,举止和谈吐也几乎是到了完美的地步。看着韩剧里的女人们,我常常想:如果中国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也能够花点时间多去看看韩剧的话,一定能使自己变得更加的有女人味。
韩剧的唯美还表现在剧情里。韩剧的故事无论是以怎样的情节开始和发展,但是最终大都会安排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虽然这样的结果未必统统符合现实,可它却能给观众带来一种感情上的安慰。其实,韩剧本身就是肥皂剧,而多数人看韩剧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要看它的什么思想内涵、艺术价值等等,更多的时候就是为了消遣,当然也顺带满足一下自己在现实里无法满足的那部分愿望。基于这样的目的去看韩剧,自然希望最终的结果是符合自己所想,而韩剧正是顺应了广大观众的想法,才创造出一个个完美的结局。我觉得其实每部成品的电视剧的制作目的是不同,有的电视剧可能是为了去拿大奖、有的电视剧可能是为了弘扬一些什么东西,而有的电视剧,比如韩剧,它就是为了给人们在茶余饭后提供娱乐和消遣,那么,只要它的目的达到了,我们就不该再对它苛求什么。
韩剧的唯美也体现在场景的布置上。韩剧是室内剧,所以韩剧的拍摄场景大都是在一些高尚住宅区或豪华的宾馆、酒店内进行,这样的地方布置精美而富丽堂皇,即使不能够身临其境,也能给人带来的一种感官上的享受,让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
喜欢韩剧,还在于韩剧里包含着许多传统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却是我们曾经拥有现在正在逐渐消失的,所以看了之后让人倍感亲切。比如:韩剧里的注重长幼尊卑、注重家庭、亲情的观念;还比如:韩剧中的女人几乎都是那种不事张扬的、温婉的、女人味十足的传统女人,这和我们的电视剧里所塑造的那种精明强干的女强人形象大相径庭。其实,女人精明能干不能算是坏事,只是我认为女人就是女人,女人的天性就是温柔,女人的职责就是为人妻、为人母,如果一个女人连作为女人的特性都丧失了,那么她无论在事业上是多么的成功,在她的人生里必然是有缺憾的。因此,我还是比较欣赏韩剧里所宣扬的那种女人:那种家庭第一、事业第二的女人。
喜欢韩剧,也是因为喜欢它的纯情。韩剧里但凡有成年男女的情爱场面,大都处理的非常的低调。当我们的电视剧在描述男女之间的感情时亲吻和拥抱已经成了必备功课,上床戏也屡见不鲜的时候,韩剧里在描述男女恋爱的场面时仍然是非常的含蓄。看过韩剧的人都知道,里面几乎就看不到成年男女过分亲热的镜头,不但上床戏绝对看不到,接吻和拥抱也几乎没有,这种对待感情慎重、持重的态度常常让我感叹不已,它让我看到了韩国人的修养和素质,也让我怀念起我们的过去,那个同样纯洁的时代。
电视剧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着人们的思想和观念,在如今这个提倡个性解放的时代里,韩剧却能始终弘扬那些传统的思想和观念让人觉得尤其难能可贵,我想这是它能拥有众多观众的原因,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吧。喜欢韩剧,喜欢它的唯美、也喜欢它的干净,它为我的精神世界带来一股没有污染的清风,让我感到写意而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