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参加了洪泽县第二届大闸蟹宠物展比赛。赛前,做好周密准备,与螃蟹结盟,力争领先;赛后耐心点,和螃蟹做朋友,好好享受。认识螃蟹,记住螃蟹,是一种学习。马上就要参加洪泽大闸蟹宠物展了,但是大闸蟹有什么习性,应该怎么相处?为了找到答案,我和队友在校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洪泽湖水产批发市场寻找答案。到了水产品市场,看到深绿色的大闸蟹在大玻璃盒子里“欺负”,很可爱。我急忙跑到一个摊位前,像激流一样问一个阿姨。根据大妈的描述,洪泽湖的大闸蟹体型巨大,壳绿肚白。雄性的脂肪像玉一样白,雌性的脂肪像黄金一样黄。为了在比赛中显示自己的勇气,我还特意请阿姨教我怎么抓螃蟹。阿姨耐心的教我抓螃蟹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在是我展示才华的时候了!但是看着欺负人又彪悍的螃蟹,心里还是忐忑不安。
终于,我看到一只“另类”大闸蟹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其他螃蟹一碰它,它就动爪子,然后就不动了。我抓住了机会,在它旁边没有让我害怕的大钳子之后,我抓住了它的背侧,啊!还是女的。看着她在我手里舞动着她纤细的“美腿”,我有点怕抓不住,更激动的是想再抓一次。于是,我挑了一只安静活泼的中性蟹,猛地一把抓住。它没有踢,只是晃动着它巨大的黑色爪子。我看了看它的肚子,原来是个温柔的儿子!现在,我不再害怕了。我挑了几只活泼的螃蟹来抓,真刺激!玩螃蟹是一种创造。大闸蟹是一公一母的最佳组合。我们特别喜欢把洪泽实验小学的校训“向上”作为他们的昵称。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向上”打扮得可爱一点,体现向上的寓意?受到老师的启发,脑子里闪过一个奇思妙想:要是我们穿上海军服就好了!穿越海洋走向世界是个好主意!首先,我们用废弃的牛奶盒做了一个“上去”的海军帽,上面的红星是从用过的红包上剪下来的。
然后我用酸奶包装盒做了一艘洪泽湖战舰,用彩笔在战舰两侧画了波浪、荷花、水草和一只巨大的大闸蟹,还做了一面五星红旗插在战舰上!这样“向上”就可以以威严的英雄姿态在战舰上行驶。为了清楚地表明我们的着装以生态环保为主,我们还特意用洪泽湖采摘的花草装饰了农民编织的竹篮,作为一个“向上”的温馨小家是绝无仅有的!展示螃蟹是一种分享。“向上”是盛装打扮,是时候正式参赛了。看着台上其他选手精彩的表演,心里真的是满满十五桶打水,——!轮到我们上台表演了。我摸着时刻准备着的“上”,暗暗鼓励自己加油。结合我们的蟹装,给评委和观众讲了一个生动的故事:“向上”,从小学习创造,最终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的优秀海军战士。为了丰富我们蟹展的内容,我们也在形式上有所创新,把吃剩的蟹壳变成珍品,在喷着美丽纯净的洪泽湖画板上精心布置各种造型:一个劳动者在劳动中拿着器械,他让我们知道勤奋是一种美德;旁边是一个热爱运动跑步的小女孩。她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锻炼;中间是一艘在于洪泽湖上航行的帆船;下面四个字“扬帆起航”,预示着幸福洪泽的建设已经启航!最后我和队友有条不紊的给螃蟹看,讲螃蟹,赢得评委的好评。在我拿着获奖证书的那一刻,我不禁想起了完美合作的美好时刻。
把螃蟹放在心里是一种成长。
游戏结束后,那“上去”呢?据卖螃蟹的人说,大闸蟹在家里很难生存,但我们应该吃我们的大英雄吗?呵呵,我们的选择绝对让你惊喜:我们准备发布《向上》到美丽的洪泽湖!于是,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午,我和妈妈把“向上”放在竹篮里,妈妈骑着电动车,我背着竹篮坐在车后,心里对他们充满了不情愿的感情。我希望通往湖边的路长一点,我不想把它们放在湖里,但如果这样,它们就活不长了。希望这条路再短一点。我希望他们能快点回到他们日夜思考的家!这样,他们会很开心。一片混乱中,湖到了。我提着一个竹篮,脚好像有一千斤重。我一步一步地搬到湖边。我先轻轻地把安静的母蟹放在湖边,却看到她爬到了附近的一块石头上,停止了行走。她在等什么?母蟹的渴望让我鼓足勇气,抓住了活泼有力的“向上”。这一次,“向上”不踢了,静静的在我手里,直到我把它放在地上。动物也有特异功能!爬上去迅速爬到母蟹身上。他们在石头旁边呆了一会儿,好像在说再见,然后一起游进了湖里。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两个爬进湖里的可爱的小家伙,鼻子酸酸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展示螃蟹不仅是一种学习和创造,更是一种分享和成长,会让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