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在您的襁褓中茁壮成长,曾几何时在您的悉心教育下懵懂明事,曾几何时您给了我们关怀备至的温馨生活,曾几何时我们也对您的爱误解着,以至于会做出一些令您伤心的傻事来,曾几何时我们感动着您的无私的爱,您博大的爱令我们曾自惭形秽过自己的年少无知和年少轻狂,曾几何时您一直在感动着我们,而我们也只是因循感动着,把您的每一份辛勤灌溉,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却很少会去在乎您的感受,忽略了人世间对自己对重要的人。但您是不会介意的,事实上您从来都没有介意过,因为您从来只想我们能好,那样您就满足了,您的愿望仅此而已,从来不会有过多的要求。
而如今我们却早已不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已不是那个傻里傻气稚气未泯的孩童了,也不再是温室里的花骨朵。我们的大学也已经毕业了,已经20多岁了,自己的路会自己去选择了,也明白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了。想想古时的我们也早已开枝散叶了,妻儿也都有了,也早就成家立业了。而您对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或许在您的眼中,我们都是永远长也长不大的孩童吧。但幼鹰总有离开巢穴,展翅高飞的那一刻,只有经历过伤痛失败我们才会真正的长大。我想您是不会舍得让我们半路夭折的,我们有本该要走的路,而不是按部就班,重复着上一辈的活法。那样会让我们觉得自己如同行尸走肉,虽生犹,整天在得过且过的混日子,这样无滋没味的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也不是您想给我们的。而我们的生活唯有自己去创造,去打拼才会让我们活的惬意,活的快乐,活得开心,活得潇洒,活出自己的样来。哪怕曾经头破流,哪怕吃苦受累,哪怕奋斗数年仍是一贫如洗,但这终归是我们所要经历的一切,而最终的圆满一定会属于我们,因为上帝会最后留给我们一个答案和一个属于我们的位置,或许您觉得不是最好的,但对我们却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和自己的活法。过多的干涉和阻拦都是多余的,我们已经不再是乳臭未干的幼儿,虽未羽翼丰满,但惟有我们自己去实践,去努力过,才会赢得最终的丰满。
或许您给我们选择的道路是一路平坦的,我们从此会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会日日守护在您身边。但天天看到寡言少语的我们您会开心吗?不会,永远都不会,因为您也只想我们能快乐开心的活下去。我们也知道通往真理之路,鲜有坦途,但我们仍会去选择自己的道路。因着我们也已经放弃了太多,曾经的最爱,曾经的爱好,曾经我们所向往的一切。我们已按照您的部署经历了太多我们不想要过的生活和一切,虽然您出于善意和爱意。如今我们已经成熟了事,学业虽然已经毕业了,但人生却一辈子也毕不了业,因着这要我们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来完成,只是要我们自己去做而已。您可以去引导和建议我们该去怎么做,但绝决不是横加阻挠和干扰我们要走的道路。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长者,明理通事达己育人引导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或许我的话有些不合适,但这是我们最想对您说的,也是我们最想让您知道的,您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您的孩子已再不是温室里弱不经风的花朵了,而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或许我们不是一个好儿子,但我们绝对是一个孝顺父母对得起自己对社会有为的好儿郎。
或许您总是对我们不够放心,总是会觉得我们在外面会吃不饱穿不暖,虽然您不是杞人忧天,但这却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他让我们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从来都不会掉馅饼,那么没有比这能让我们走自己的路更能领会到这一点了。所以我要请您放心,我们并不总是一事无成的,只是时机未到。也许在您的面前我们有时的选择会让您失望或者不被看好,但事情不到最后谁也不会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但为了这个过程,我们还是会去选择完成我们的抱负或是理想。而我知道您一定会一路支持我们,帮助我们,开导我们,这是您永远不会改变的,也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安慰。如果要是说还有什么能比您给与的爱和支持更多的话,那在这个世界上也是没有的。
或许您只是觉得我们仍是气方刚,不喑事事的年轻小伙子。我们的选择在您眼前只不过是孩童在撒泼,瞎折腾,到头来还是要您收拾残局。那么请听我给您娓娓道来,因着我们的年轻不成熟,才需要您在我们的道路给与引导和支持,而绝不是扼在摇篮里。我们之所以会去选择,也只是我们喜欢,我们深喑此道,虽然您可能觉得我们走了这条路赚不了大钱。但我想对您说,赚钱不是目的而是整个过程,我们需要一种价值感,一种被社会承认的感觉,证明自己的存在,而这也不是用钱所能衡量的。而是我们能找寻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活在这个世界上那卑微的尊严。也正是我们深爱着我们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所以才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有决心去解决我们遇到的一切困难。也许是痛并快乐的活着,但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一切,我们才会去热爱生活投身于我们所喜欢热衷的行业中去。
或许我们在外地您不能安心,但请看看有多少莘莘学子在外地到拼着他们的一切,或辛酸,或痛苦,或挣扎,或失落,或悲伤,但您不曾去仔细看到他们背后的欢乐和动力。我们也并不是孤立的,四周有太多像我们一样的人,他们都再为着自己的将来和亲人们打拼着,所以我们不会孤独,因着我的周围有你,有我,还有他,所以我请您安心,放心,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或许有太多的经历和丰富的经验,让您总是想要在我们的人生插上一笔,或许是为了完成您曾未完成的梦想,但那也只是您的梦想而不是我们的。或许可以说是您的一厢情愿,但这又害了多少未经风雨而被生搬硬套强拉硬扯在一起的我们。终究我们也只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这难道是您想得到的吗?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学声乐舞蹈;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放弃深爱的人,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打桌球;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踢足球;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但能有多少的我们会在您的教育下获得成功的呢?我们知道您盼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但有些事情或许可以说所有事情都是急不来的,唯有躬亲去做才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人生不是一种享乐,也不是想出来的,做了才会知道对错与否。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今天您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明天他就会活生生的站在您面前。
酹酒一觞,对月不悔。请不要以为我们是年少轻狂,因为我们早已过去了那个年段,蜕去了那层保护膜,我们所求的就是您能让给我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去走,让我们放手去博,开辟自己的人生。我们也只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百二城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虽然努力并不一定能成功,但为了成功我们必须努力。虽然这个年代带给我们的最多的总是失望,但我们并不曾放弃过要去努力,因为时候未到,请相信我只是时机没到而已,最终的圆满一定属于我们。幼鹰终要离开巢穴,雄鹰终会展翅高飞;人终究不能在温柔乡里乐不思蜀,而是要多经风雨,这样才不枉为人,白白的在这世界里走了一遭。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段,所以我们已学会为人处世之道,君子博学而日参醒这才是我们所要学的和要做的。
请您放下世俗的眼光让我们也能挣脱世俗的枷锁,从此活的自由自在一些,活出自己的样子来,不再像个机器一样重复着单调的程序,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是吗?而我们只是想活的简单一点,舒心一点,自由一点,开心一点,快乐一点,但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感谢您给过我们的一切,因为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和以后的我们。我们仍需要您在后面不短的支持我们和鞭策我们,如果我们走错了路,需要您指引,如果我们曾经颓废,需要您的开导,但我们知道您永远都是站在我们的这一边的,也只会站在我们这一边。因为只要我们在您眼中不是庸才,不是废物,那么终究会有腾飞的一天,难道您不是也期盼我们凤凰涅槃的那一天吗?即便我们中的有些人曾经是灰,那么请再相信我们一次,就算是灰也会有复燃的那一刻。但我们并不会是灰,我们是这个世界新的希望,因着他需要羽翼正逐渐健全的我们来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