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了!物理卷子出来了!”熬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我们,随着这一声的呐喊,都你推我攘的挤进了办公室。现在已经快8点了,但五个办公室却依然灯火通明。
这次是来到中学的第二年的第一次考试,同时也标志着新一年学业的开始,这种无形的压力都搞得大家怪紧张的:在近一个小时前,放学铃声一响,同学们便蜂拥而至在了办公室门前。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消逝,没耐心的人们都陆陆续续的散去了,只留下了我们几个执着的“钉子户”,的钉在的门前。哪怕只有一声动静,我们都会用自己最锋利的尖端去戳破他,洞察到一切。如此的执着,只为了看一看自己其实“并不信任”的卷子。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出了物理卷子。
物理老师“咣!”的一声从门里出来,开始急匆匆的手忙脚乱的分卷子。在一旁跃跃欲看的我们,不顾一切的想帮助老师,目的还是为了尽快看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卷子。于是,在一阵软缠硬磨之下,迫不及待的我们开始同老师一样火急火燎的整理卷子。
仅仅10分钟之后,一切都见了分晓。
100分的a说:“呀,我怎么考了100分,真是全凭幸运了!可如果就我的能力,如果下一次再考不上这么高,老师会不会批评我退步了呢?”说着,刚刚还喜气洋洋的a立即陷入了沉思。
98分的b说:“真是的,这2分竟然丢在了这么简单的计算题上,都怪我自己太笨了”这样的语气,听起来虽然有些骄傲之气,但她已经开始埋怨自己,埋怨这2分,站在那里深深的自责了。
而96分的c说:“我当了第一很多年,但这么简单的题却连a都考不过,我的确无地自容。将来,可怎么对的起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待,可怎么对得起第一这个称号?”c十分激动,脸上完全没有一丝光彩。
但94分的我说:“你们都比我高了,还有什么放不下的?我也只不过是粗心大意了,要不我一定也比你们高。”表面上我的不认账,却再一次因为94分而惭愧的低下了头。
最后,四个不同的人都傻傻的站在那里,看着手里的卷子,满脸苦涩,憔悴不堪。
曾经有敢来的勇气,却为什么没有面对的勇气。人潮人海中挤出来的胜利,仅仅只是一副副憔悴的面孔么?既然都过去,又何必说是粗心大意,又何必给自己无缘无故的添加那么多压力呢?是金子,总要会发光。
我们四个不知不觉,都不约而同的背起了书包。无论是100分的a,还是94分的我都不再苦恼,一起离开了这个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