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看自己右手拇指尖硬硬的茧,看着整整齐齐的试卷、笔记、错题集。看着两年前的自己,阳光或忧伤的背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义无反顾的表情。告诉自己,用心走过的人,永远不会后悔。
六月了,朋友们,我想你要去高考了。那时我轻轻对自己说,就像现在,似乎依旧残存的心情。焦躁的,坚定的,复杂的心情。
你要去高考了吧。手机里塞满了友情提示吧,人人上分享了祝福吧。记得给所有的朋友道一声祝福,好好整理自己的东西,那些陪你经历了努力的学习用品,不要忘记证件,忘记清凉油,记得带一条小毛巾,擦去紧张的汗水,不要让手心的汗水,沾湿了考卷的字迹。
你要去高考了吧,今年这三天天气似乎很好呢,没有高温,没有黄梅时节雨季的味道。没有闷热,没有低压,没有让你觉得不舒服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什么,是吧?
你要去高考了吧,你会穿着校服去吗?为了一种纪念和安心,就像当年的我。在考场外,去微笑吧,接受那些握手与拥抱吧,来自你的同学,你的老师,你们相互陪伴到终点,现在要自己走了。现在你们要在不同的考场了,现在你们要去完成自己全部的努力了。记得,用心去好好答题,这是你全部可以做的。就像我只记得的那句话“Make every effort, and the God will open the window to welcome you.”
你要去高考了吧,你会一场场地经历吧,考得不好,真的没有关系,要相信自己的付出终会有回报。要知道,上帝是个顽皮的孩子,他会开许多玩笑:突发事件,你发挥不好,差一分,你与梦想失之交臂,或者,明明觉得自己答得很好,结果却很糟糕,或者,你最喜欢的科目,最拿手的科目,你那样认真地完成了的考试,你那样相信自己的考试,最终,只有一个没有理由的数字,一个你无法面对的数字,陪你看栀子花落。朋友,什么都不要担心,人生是用来面对的,无论发生了什么事,记得不要放弃。记得你努力付出过了,记得那些夜晚你抹着眼泪背书或是算着习题,记得你在那张小小的排名条前如此憎恶过数字的残忍,在失落中又要挣扎着努力,记得在无数的突发的变故中,你告诉自己,要坚强,记得每天你们有过抱怨但更多的是鼓励着每个人。记得“凡事都多努力一点的人,终会成功”记得“你不需要每一件事都百分之百完成”,记得“高考只是为了让你的人生从这一站到下一站”,记得你还有青春,梦想如果没有,就要坚持去追,如果梦想了,请记得你有梦想的能力,再创造一个梦,让自己去奋斗。所以,放心,大胆地去考吧,相信自己。如果高考没有给你未来,只要一直找下去,它会在路边等你。
你要去高考了吧,记得对你的父母和老师微笑。知道吗,他们比你还紧张,他们会担心你将承受的东西,担心你无法迈过这道坎,却还要鼓励你去尝试与争取,因为他们明白,真的在那些时刻,他们没有能力帮你,要真正迈过这道坎,只有靠你自己。也许,你曾经那样反感他们对你的干涉,就像填志愿书的日子,填了多久,家里就吵了多久。所以,不要埋怨你的父母不能帮助你,不要埋怨你的老师有多不好所以你不会成功。记得告诉他们,你有能力去面对风雨,记得让他们安心,让他们相信你的坚强与成长,你会勇敢,即使他们都不在你身边。
你要去高考了吧,记得考完的时候,不要再像过去那样,争论考试的种种,打听别人怎么样,记得鼓励你遇见的每一同学,记得为他们加油。记得给焦急的老师和父母最阳光的微笑,告诉他们你很好,告诉自己拟很好,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无论那时你经历了怎样的惶恐与苦涩。记得告诉关心你的学弟学妹,高考没有什么,走过了,就明白了。
这就是高考,只给你一次机会的高考。高考不是教会你世界有多残忍,人生有多无奈。高考是为了让我们明白,我们的奋斗不是为了一个结果,而是因为我们想要去奋斗,因为那么多人陪我们去追逐过梦想,因为那么多人陪你一起走过,你最无奈最煎熬最焦躁的日子。高考时为了告诉你,要有梦想去期待,要用努力去付出,要去爱和你一路走来的每个人,或深或浅。梦想、汗水、爱的阳光,才会创造属于你的奇迹。
奇迹是用来相信的,没有等到不要紧,有一天你会发现奇迹,因为那时你要告诉全世界,你就是那个奇迹。我相信你能行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