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校长:
您好!开学之际冒昧给您写这封信,请您在百忙中抽空看一看。您是学校的校长,每天有很多事要做。您为我们呕心沥地工作,对学校注入了满腔热枕。使得学校井井有条。但是,我认为学校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还不够规范细致,我觉得您还应听听我下面心声,我是初三(6)的正班长——谢钰雯!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6)班的同学向您提出意见。
我们与张xx老师相处了2年多的时光,在她的教育下,我们不断在成长,不断在进步。曾几何时,我们都在想,能当爱华老师的学生是一件多么光荣、多么荣幸的一件事情,甚至认为,在这世界上,没有能比当上爱华老师的学生再过荣幸幸福的事情了。
xx年的8月30号,本是学生高高兴兴回到学校注册,开始迎接新学期的好日子。可是,这一天却给我们初三(6)班全体同学带来了莫大的坏消息——张xx老师,不能再当我们的班主任了。
听到这消息,每一个同学都在抱怨,都在不舍。甚至有的还落泪了。真的真的真的,我们真的舍不得爱华老师。校长,您知道么?开学当初,爱华老师因为生病而不能立即接手我们班。当她回来的时候,我们班在那时只是犹如一盘散沙,在级组中可能被其他班级视为最散漫最没有纪律的班集体。可是,当爱华老师回来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一切都变了。在老师的掌管下,我们班渐渐回归到队伍当中,从一盘散沙,凝聚成一团蚂蚁,各自用着自己的长项,为这个班集体贡献着力量。渐渐地,我们变得团结,渐渐地,我们懂得了什么叫纪律,渐渐地,我们懂得了什么叫班集体。对于她教诲的苦心,我们无比感激,并将铭记于心!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人生旅程上,她丰富我们的心灵,开发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的班主任——张xx老师。
爱华老师不仅是个出色的班主任,也是个窝心的母亲。什么时候,同学遇上了困难,不是爱华老师第一个挺身而出抗畏我们这些如她孩子般的同学?什么时候,同学遇上了烦恼,不是爱华老师替他们分忧承担的?什么时候,我们已习惯了爱华老师的存在,什么时候,我们已爱上了爱华老师?如果没有了爱华老师,我们还能算是一个完整的班集体吗?
在初中的阶梯上,是爱华老师引领我们走进,是爱华老师一心一意掏心为我们着想,她一直在教育着我们如何做人,无时无刻都在!有多少个叛逆的同学被爱华老师调教得如此中规中矩?有多少个同学在老师的严厉教学下获得了巨大的进步?
两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说它短暂只是因为我们不想这么快与爱华老师分别,说长是因为爱华老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可能会伴随我们一生。真的真的,在这两年里,我们看到的不只是爱华老师的才学与智慧,更有她身上可贵的精神与气度。她的教学风格令人耳目一新,总是能激发起我们奋发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总而言之,在爱华老师的身上,我们学到了创新与灵感!这是一个人身上多么宝贵的财富呀!这将令我们终生难忘,总会记得有她这位学识渊博,幽默机智的良师益友!舍不得她——张xx老师!
固然这些并不代表新的班主任没有这样的能力吧,但是,我们可是初三的学生了,人生最大一个转折期到了!这个时候换老师是不是有点走错方向呢?换老师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老师不了解学生不能因材施教,学生不适应老师的方法或风格影响学习,还要花一段时间互相适应,怎样说对我们毕业班的学生不怎么好吧?对学校的升学率也不怎么好吧?因为学生适应老师比老师适应学生更难,难就难在我们不知道这个老师的教学风格和重点思维,甚至我们接收教育的方式也要跟着这个老师的改变而改变,一些成绩好的学生适应不了的话成绩会在很快时间下降,只要掌握了这个老师的教学方式方法又可以提升,但是这就会影响到自己脑海中的知识的连贯性,影响极大!在此,我代表全体初三(6)班的同学向您强烈请求:请不要换走我们的老师!您也许会理解成我们只是在为我们自己的利益而提出意见的,请原谅我们!我们就想自私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我们的同学是多么地渴望爱华老师能在我们的毕业照里出现!我们是多么地憧憬与老师共同走完这初中的最后一年!可是,残酷的事实却打破了我们的美梦,把我们曾经的向往化为灰烬。我们渴望爱华老师能回来!能回来!能回来再次当上我们的班主任!如果您能理解,那就好的,因为只有到了现在,分离过后,才有这么深切的体会。我们真诚的希望校长,能够放眼未来,能够未雨绸缪。理想中的教育总沐浴着神圣的灵光。因为我们坚信教育因美好的人性期待而在我们手中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