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误解,不要寄予太多的仇恨,浇灭你那心头的火,坦然的面对一切,这是一种大智慧!
——题记
是谁?——背部金黄的毛色间,嵌着两条对称的浅黑花纹,纤细的腰肢,十分威武漂亮。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
是谁?——面对主人的误会,还能忠心耿耿地誓不离?
是谁?——看到主人危险,能不惜性命的舍身相救?
我想,只有赤利!
对于赤利,我最多的是敬佩!面对召盘巴的误解,它并没有给予太多的仇恨,在召盘巴再次遇险时,它不计前嫌的舍身相救——这就是它的忠诚!面对一大群的母豹,敌众我寡,它本可以逃之夭夭,但它没有!它把生弃之局外,它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保护主人,保护主人!——这便是它的勇敢与忠诚。
读着,读着,不禁为赤利的遭遇而而泪流满面。它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委屈与无助,但它并没有埋怨上天的不公平,而是坦然的面对一切,浇灭心头的仇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清白的,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主人的忠心!这就是赤利的智慧,这就是我对赤利充满敬佩的原因!
看着书中的赤利,不禁联想到了自己,平日里,一遇到一些朋友的误会,便急着要绝交,遇到一点挫折就萎靡不振。羞愧得真想找条缝钻下去。
生活中,成长中,我们也会像老猎人一样,被生活中的盲点所蒙蔽,导致了误会的产生,这个时候,只要多一分谅解,多一份信任,不要妄下结论,用事实来说话,矛盾自然迎刃而解。同时我们也一定会遇到许多误会与挫折,然而能平息怒火与仇恨,化悲愤为动力,还真实以真实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人实在太少,太少!就像木心先生说的:"纵是万丈深渊,下去,亦是前程万里。",哪怕对方心怀偏见,也不要埋怨,坦然面对,只有你用力的去证明自己,别人眼中的盲点,才能重新转化为对你的信任。
不够完美又何妨?被人误解又如何?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摒弃盲点,浇灭仇恨,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