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21年300字左右作文【三】
今天下午,我们大家在学校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课的主题是梦想,特别精彩,也特别感人。
这一课开始由航天员王亚平她们演讲,让我们明白了“有梦想才会有动力”的道理。接着又有钢琴演奏大师朗朗讲诉“有梦想就要坚持”的道理。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阿姨有一个得了自闭症的孩子,大家都建议她放弃,可她没有放弃培养孩子的梦想,多方打听询问教育孩子的方法。后来,她又从一些人那里听到弹钢琴可以锻炼手的灵活度,她好像看到了一点希望。从那以后,她就开始教儿子弹钢琴。一开始儿子连手都分不开,这位阿姨有时候摇着儿子的肩膀说:“儿子,你快醒醒吧!不要再睡了。”在儿子睡觉的时候,阿姨就自己开始学。经过了许多年的努力,儿子长大了。他终于学会钢琴,还会跟别人交流,如今已经考上了初中。看了这个以后,我终于知道妈妈是多么伟大了,也懂得坚持梦想有多么重要了。
现在,我也有了我自己的一个伟大梦想。那就是长大以后当个老师,教好每一个学生,用真理和智慧把他们塑造,让他们懂得更多的知识。但是,想当老师也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