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21年300字左右作文【四】
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CCTV的一档名叫“乘着梦想的翅膀”的电视节目,它给我的新学期上了特别有意义的第一课——梦想。
我看到了神舟十号女航天员王亚平的飞天梦,我看到了代表中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的国际明星章子怡的电影梦,我看到了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和宝贝女儿的最美志愿者廖智的舞蹈梦,我看到了努力地坚持着的付丽娟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跳伞梦,我还看到了平凡而伟大的十一年自学钢琴的加油站郑阿姨的母亲梦……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生故事,让我知道了梦想是什么,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词汇,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是在迷茫时一盏明亮的灯,为我们指明方向,它是在黑夜里的一本书,为我们开启黎明,它是在每一个想要放弃的时刻,伸向我们的一只手,拉我们一把、送我们一程,让我们重新获得动力,永不放弃。有了梦想就要坚持,因为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梦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就要坚持这个梦想,追求这个梦想,那么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所以我也要赶快行动起来,找到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坚持实现它,梦想实现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