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21年300字左右作文【二】
今天是9月1日星期天,我和妈妈守候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最让我感动的是《开学第一课》第二节中的廖智,廖智在我的家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但是她没有放弃舞蹈,一直继续坚持跳舞,她坚信就算双腿截肢了也依然能跳舞,而且在今年中央电视台《舞出我人生》的节目中获得了冠军,大家都认为她是“最美舞者”。
我是和妈妈一起看《舞出我人生》的时候知道廖智的,记得第一次看她跳舞是坐在轮椅上,跳的非常好。第二期节目的时候,她就不坐轮椅跳舞,和我们一样站起来跳舞,电视里面的评委说她是穿着假肢跳舞,还有另外一个坐在轮椅的评委姐姐说廖智非常勇敢。后面还有一期是廖智穿着假肢跳舞,坐在轮椅上的评委姐姐和廖智一起跳,跳得非常的好看。
我没法想象没有了双腿怎么跳舞,也不知道廖智是怎么坐在轮椅上和穿着假肢跳舞的,我知道这肯定非常难。廖智坚持梦想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我也很佩服她,我要向她学习,要有自己的梦想,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最后一定会成功。
在《开学第一课》第二节中,廖智还唱了首叫《怒放的生命》的歌,我问妈妈这首歌是什么意思,妈妈说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难、再大的挫折,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这样才能得到超越平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