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天气网的高考倒计时显示距离高考指日可待,高考不以人的意志转移,急匆匆的走过来。亲爱的女儿,爸爸感受到你的努力,也感受到你的焦灼,也想给你以抚慰,也想给你以帮助,可是你一直在努力,一直很辛苦,爸爸只觉得无从谈起,只能默默的支持你,引导你,告诉你学习的态度,讲述些学习的方法,甚至讲一些笑话,舒缓学习的压力,说实话,爸爸无法抑制的以你为骄傲,你的善良、你的自强、你的欢乐、还有你自黑的幽默,这些优点都体现了一个强者的品质,所以,亲爱的女儿,你不必妄自菲薄,你一定会比你的爸爸妈妈走的更高更远!
亲爱的女儿,一个人不必有很高的成就,不必有海量的金钱,不必有如花的容貌,如果拥有善良,就必将高贵,而我亲爱的女儿,你天性善良,自幼能善待弱小,喜欢小动物,热爱自然,与人和善,雍容和谐,几乎可以和所有的小朋友平和相处,亲爱的女儿,爸爸要告诉你的是:“善良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远见,是一种自信,是一种精神的力量,是一种精神的平安,是一种以逸待劳的沉稳,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乐观”,所以亲爱的女儿,你不必害怕所谓的社会的黑暗与污秽,天然的善良有一种光辉,会为你保驾护航。
亲爱的女儿,你从一出生就笑口常开,所以爸妈给你取名为“悦”,祝福你永远快乐,而你也没有亏待这个名字,始终保持着快乐的情绪,乐观的积极向上的情怀,这也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世间兴衰事,皆在轮回间”,为什么不快乐以对呢?
亲爱的女儿,爸爸看着你走入人人艳羡的重点高中,也看见你从“天之骄女”成为“泯然众人”的不适应,但你在这样的困难中,依然没有消极,而是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同样,在这种时候,你依然快乐健康,爸爸为你骄傲,胜时不骄,败亦不馁,是一种成熟,也是一种自信。
亲爱的女儿,爸爸知道你们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同李白过蜀道,“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黄鹤之飞尚不得,猿猱欲度愁攀缘。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飞湍瀑流争喧豗,冰崖转石万壑雷。”看前途,感觉一片茫然,绝壁冰川,不可攀沿,亲爱的女儿,不要着急,人生何处无困难,绝壁险峰方显英雄本色,而且前路也不是那么难,浪漫主义诗人要用尽笔墨去描绘的困难只是为了衬托登上险峰的骄傲,和跨过艰险的豪迈。
亲爱的女儿,无论社会对高考制度怎样的抨击,但无可否认的\'这是目前为止最公平的一种人才选拔制度,你所在的学校在陕西省是屈指可数的团队,其间竞争之激烈是不足以为外人道的,所以你已经先走一步,不要怕腾飞的翅膀前的乌云,那只是一层朦胧的阴影,飞过去将是万里晴天!亲爱的女儿,莫怕“雄关漫道真如铁”,你们现在要做的是“而今迈步从头越”,“奋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当你走过这段你坚持的艰难的道路时,回过头,你会拥有“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三起三落,在“牛棚”里坚持,他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设计师,引领中国走向新的辉煌;马云数考落榜,但依然坚持,创建了阿里巴巴,成就了中国的神话,人生关键的时刻,看谁坚持到最后!
亲爱的女儿,爸爸也感受到你成绩波动时的惶恐和不安,也感受到你对“学神”、“学霸”的追逐和无奈,亲爱的女儿,不要陷入误区,忘记了自己的强大,你的每一门成绩,都曾经名列前茅,但方法和技巧的不成熟,让你不能保持平衡的前进,不要着急,现在的考试不是目的,而是寻找你的短板,哪些知识点容易混肴,哪些容易犯错,找到弱点才能更好地弥补,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总结,学会分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会思考,掌握正确的方法,则会无往而不利;亲爱的女儿,不要在乎一城一池,静下心来,才能看见事物背后的真相;静下心来,你会拥有空间和镇定;静下心来,为自己制定一份计划,针对短板履行,你会感觉胜且从容。
亲爱的女儿,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但爱不是骄纵和溺惯,爱是真心的呵护和适时的引导,有爸爸妈妈背后坚强的支持,亲爱的女儿,你就尽情展翅飞翔吧,“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