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话题分类【八】
随着现在的科技发展,我们身边的各种垃圾也越来越多,垃圾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使的环境变得也越来越差。
一天,我同学和我一起的另外一个同学家去玩,因为我们同住在一个小区,所以不用那么费力还要跑来跑去。当我们走出小区时,我和同学们都惊呆了,因为我们看到这样一幕:垃圾桶里的垃圾多的都撒在地上了,马路上到处都是垃圾,而且还出了一点点小车祸,人行道上也不另外,有的人还被垃圾绊倒了呢!看到这里,我心里很难过,然后就先带着同学去另外一个同学家去了。
当我们俩到了同学家就对同学说我们成立一个垃圾分类小队吧!他们就说:“好,好,好”,然后我就问:“那么你们自己丢不丢垃圾?”他们俩对视了一眼,然后大笑的说,没有,然后大笑的说:“我们怎么可能丢垃圾啊!”我说:“好吧,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成立一个垃圾分类小队,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分类小队的一员是不可以乱扔垃圾的。”他们俩点了点头。
我们决定先到我们住的小区的附近去调研一番,还没有走出大门,我们就看到有一个垃圾桶里面的垃圾都漫出来了,地上散落着许多垃圾,一股臭味迎面而来。然后又到公园附近去,发现那里的垃圾没有分类,地上还散落着许多其他的垃圾。我们三人商量一下,决定先把地上的垃圾都捡起来分好类放入垃圾桶里面去。很快我们就捡完地上的垃圾了,当然我们也把它分好类了。
通过我们的一番调研我们发现:每一个放垃圾桶的附近都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桶和一个黄色的垃圾桶,绿色的垃圾桶写着厨房垃圾,黄色的垃圾桶写着其他垃圾,虽然这些标识都很清楚,但是我们观察到行人扔垃圾都是随手一扔,根本没有看标识,也不管分不分类的问题。路边的草丛里,也有扔的垃圾,环卫工人正在一点一点的把那些草丛的垃圾捡起来。
垃圾分类可分为四种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
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其他垃圾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包括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现在小区使用最多的是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而且我们现在的这个小区,每家每户也都分发了一个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还有垃圾袋。但是大家对于这个垃圾分类的意识还很浅薄,根本就没有进行垃圾分类。我们也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宣传语,都是关于垃圾分类的,其中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个就是“垃圾不落地余杭更美丽”。
我要告诉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请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身边的垃圾无影无踪,还我们一个健康美丽的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