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亲爱的在同一个温室里一起努力过快六年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曾经一起发生过太多太多的故事,可是亲爱的,我们就快要分别了。
六年的时光真的很快,如果我们的一生就像流星,转瞬即逝,那你们就是最闪耀最美的那一瞬间。如果可以,那么让记忆永远停留,如果可以,那么时间过得慢点吧。
还来不及怀念,数数,还有一学期就要毕业,日历一页一页地被撕掉,撕掉了一天,却撕不掉回忆。
我亲爱的你们,不知道再一次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们是否已各自朝着另一个阶梯走上去,我们又是否匆匆告别了呢?
我们是一个集体,72个人永远是在一起的,我们就像在同一个温暖的水域里的鱼,互相关心,永不分离,曾经互相残,彼此争吵,可我们都知道,我们终究是一个集体。
你们还记得吗?
记得吗,从一年级时踏入教室,稚气未脱的我们哭哭啼啼吵吵闹闹,粉嘟嘟的脸上充满着孩子气。当我们第一批少先队员入对时,戴着红领巾,在红楼下庄严地宣誓,满心都是自豪。
记得吗,二年级时,我们的文艺汇演很棒,被挑到电视台六一做表演,我还被选为主持人呢。我记忆犹新,那是我们每天的训练,口干舌燥,一遍又一遍,主持台词也每天不停地更新。
记得吗,校运会呀。记得大家一起训练,气喘吁吁的样子吗。当失败的时候,总有人在哭泣,在悲伤,我当然不能忘记在最后一次校运会上大家对我抱着多大的希望,都来给我加油打气,可我还是辜负了大家。
记得吗,每一次蔡老师因为我们卫生纪律没到位时,罚我们200字,大家都苦苦抱怨。可是亲爱的你们却忘记了,老师的不容易。而蔡老师也经常给我们放视频,笑声总是连绵起伏。
记得吗,五年级的文艺汇演,蔡老师叫我来组织,我上网找了很多个视频,定下了一个舞蹈。可对于没有一点舞蹈功底的你们来说,这显然不容易。可是,每一次,就是因为我们的努力把不可能而变成了可能,总是排练到很晚,舞蹈难度很高,队形变换很多,动作很多,而小小的打印室便成了我们的排练厅,曾经要求你们下腰劈叉,可你们没有基础,每一次我压你们的时候,你们都是忍着痛苦,汗水洒满了多少。在排练的时候,我曾经批评过很多人,罚过很多人,可你们都那么执着。亲爱的,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舞蹈搭档。
记得吗,我们曾经在多少个严冬酷暑下一起努力,我们曾经经历了多少,我们曾经一起哭一起笑……
亲爱的,你们都还记得吗?
我记得,依然记忆犹新。
失落的时候总是有人陪着你,开心的时候也有人跟你一起笑。这就是六七,即使多少次我们曾不合,曾用自己心灵的利剑刺向彼此,曾吵闹得多么热烈,即使我曾讨厌你们。
可,这些都不重要。我们坚固的友谊不会被任何的伤疤摧毁,因为我们是一起奋斗过六年的同学。
七月份的我们,就要背上自己的行装离开这所学校,实小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回忆,我们就要各自奔向一个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可不知道,没有了你们生活会不会变得枯燥无趣,没有了你们,会不会不适应,不适应没人给我们讲笑话,不适应没有男生在课上课下大大咧咧的话语,不适应没有很多笑容的生活……
翻翻同学录,每一页上都是你们满满的字迹,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让我很感动,你们是那样的活泼可爱,可是亲爱的同学,我们即将要告别了,你们是否会撒下几滴泪珠,你们是否和我一样怀念?
6年的同窗生涯,我们曾拥有多少快乐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们的任性和不懂事,曾经惹过多少麻烦,曾做出多么幼稚的傻事。雪花乱飞的季节,我们也曾陷入迷茫的困惑,感到孤独和凄凉,但我们毕竟走了过来。2190天,6个春秋,我们的懵懂无知和逐渐长大都有你们陪着,在操场上追逐嬉戏,在教室里认真读书,在走廊上谈笑风生,在一起快乐地合唱……
亲爱的,毕业了,分开了,那么请勇敢地走下去吧,要一直记得,你身后还会有72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