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知道吗?您一年到头都在外地打工,为我们一家挣来那得之不易的汗钱作为生活费,可是钱回来了,却不见你的人回归家里啊!
去年,您好不容易从百忙之中抽空回家,我高兴地为您打开门时,却被一个我从未见过的景象惊呆了:您的身上沾满了灰尘,手上还有石灰留下的印子,在咳嗽声中,你伸手拍了拍身上的水泥,这些水泥是从工地上带下来的,它们是些害人精,沾了水泥的皮肤通红的,也是身上痒的原因。
您的这个形象让我在大脑中构建出了您在工地工作的样子,可您还高兴地说工地是您挣大钱的地方。我心中想:这哪里是挣大钱的地方呀?这分明是一个害人的地方!您进了屋,高兴地在家里转来转去,时不时还伸手去抓痒,我在旁边看着,真心疼啊!
您还有一个坏习惯,我真希望你可以戒掉,那就是爱打麻将!
以前您在家时,一有时间就去打麻将。早上起了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打麻将,中午回来吃过饭后,又去接着打,晚上吃了饭后还是去打麻将,一直打到晚上十二点左右才回来。就在去年,你去打麻将,一打就是十二个小时啊!望着您那黑黑的眼圈,我真希望世上没有麻将这个害人的东西,在这里,我想问一下你在外地还有没有打麻将呀?
我希望您可以早点回来,并改掉打麻将这个坏习惯。
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您亲爱的儿子:xx
20xx年1月3日
2019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作文新闻稿【三】
12年开学以来,09级气氛明显与过去两年半不太一样,课虽少了,可同学们似乎更加忙碌了。
据了解,在09新闻系34名女生中,目前,决定考研的已有12位同学、考公务员的有八位同学、考事业单位也有1位同学,另有其他同学考教师资格证或毕业后直接就业。当前,大部分同学都陷入了一种纠结与徘徊当中。
“刚开始觉得新闻专业很吸引我,但是现在不这么想,我希望考研能考到与外语有关的专业去”这是09级新闻学专业周佳佳的想法;“上的大学不太好,高考就使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所以不管是逃避还是想去更好的大学继续深造,我都觉得考研是个不错的选择”研友如是说;“青海毕竟离家太远,还是想回家就业,可是,家乡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学生不计其数,就业竞争力可想而知,而更让人郁闷的是青海师大的出身是否被认可还是个未知数。考研或许很累,但是能够暂时缓解就业压力,而且能够继续深造并获得家人的认可,也是值得一搏的”这是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研友的初衷。当然,现阶段的研友中,有部分同学还在为是否考研而纠结,跟风考研的同学自然也不在少数。
“本来都已决定考研,可是家人帮我分析了一下研究生的就业形势,而且前提是要考上研,我不想搞研究,只是想获得高一点儿的学历以更好就业,所以我果断的放弃了考研路,转战考公务员,以后在工作中,再考个电大研究生就好,不但工作稳定了而且学历也可轻松获得。”来自山东的黑迪说;同样来自山东的张晨,也是系里唯一一位考事业单位的同学,在接受我的采访时说,“事业单位工作稳定、待遇好,而且回家可以找到更好的归宿”。两位同学的初衷极好地集中了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同学的心思。当然有的同学是被家里人要求,“家里人希望我考公务员,我也在纠结而且对毕业后的安排很迷惑,所以先采纳家人的意见了”来自新疆的张宁宁如是说道。
2013考研,已经时间不多了,同学们忙着搜集学校资料,确定考研方向,埋头准备考研英语、政治等等。现在的就业形势严峻,很多用人单位往往会选择高学历或者“211”“985”学校的应聘者,迫使我们不得不考研。考研、考公务员的学生们都在积极备战,可是学生对这方面的了解真的太少,作为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我们迫切的希望有人能给我们提出些恳切的建议,以使我们更好地确定考研目标,避免考研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