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是每次鼓起勇气到您面前时,我总是说不出话来,我就趁这次写信的机会跟你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自从我们家买了电脑以后,我很高兴,可是我每次想玩电脑的时候,您总是找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来拒绝我,可是我曾经偷偷的看了您在上网的时候,你竟然在打扑克,我真觉得不公平,你娱乐,我为什么不能娱乐呢?只有在双休日才可以勉强玩一会,当我没写完作业的时候,您总是催我赶快去写作业,可我根本没心思写作业。您应该让我放松一下心情再让我写作业,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比如老师说要我们写日记,您要我写完作业才能出去玩或玩电脑,可是我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您让我怎么写日记呢?所以说,您应该让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才能让我打开思维更好地完成作业。
您不给我玩电脑我可以理解,但是您望子成龙的心也太强烈了吧!每次有同学来找我玩,爸爸总是说不要和一些成绩差的同学玩,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如果他跟我玩能让他的成绩提高,这也算一种美德啊!难道你不想让我们黄家永留芳名吗?难道你不想让祖宗为他的子孙而骄傲自豪吗?所以您应该让我和成绩差的同学玩,让我们的下一代子孙为我们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吧。
祝爸爸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