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你看,好漂亮!”我拉着玩伴的手兴奋地大叫,一阵风吹过,花飞满天,如梦如幻,下雪看着兴奋的我,无奈的笑笑,小雪总是比我成熟许多。
我拉着小雪在桃花海中奔跑,口中发出银铃般清脆的笑声,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最美的瞬间。跑累了,我俩一起坐在桃花树下,一起看着漫天桃花。只听她口中喃喃道“已经过了那么久吗?”“什么?”“说起来我们已经认识有8年了吧!”她轻声说,我一愣,是啊,已经8年了,8年前,小雪搬来我家隔壁,和一直渴望拥有同伴的我成为朋友。她像阳光温暖我孤独冰冷的心。在那之后,我俩形影不离。
在我害怕时,她第一个拉住我的手说:“别怕,有我在。”在我哭泣时,她第一个搂住我的臂膀说:“哭吧,哭出来就好了。”在我遇到困难时,她第一个对我伸出援手说:“我们一起度过难关。”她总是第一个来到我身边。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小雪的父母离异,我忍不住为小雪感到悲伤,她却笑着说:“没事,总会好的。”她坚强的让人心疼。我们是同一生肖,一样热爱音乐,一样有着年少轻狂,一样都在陌生人面前安安静静,我们有太多共同点,在不觉中,她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点头默认,等待下文。“我该走了,后天就走。”我轻颤了一下,你走吗?为什么?刚想问出口,只听她轻声说:“不要问为什么,我也不想和你分离,可人生有时就是那么不如人意,”我的眼里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别哭,我喜欢你笑,很温暖,永远笑下去吧。”,她抚去我的泪水,我默不作声,她也没再说什么。
两天很快过去,小雪离开前,我上前拥住她,微笑着说:“再见!”她也笑了笑,眼中满是离别的不舍,她离开了,即使再怎么伪装,泪还是落了下来,风吹起了我的头发,是那样悲伤。
如今桃花再开,我又来到了桃花林,闭上眼,清脆的笑声仿佛仍在耳边萦绕,我用了几年时间,使自己变的很坚强,曾以为很长久的东西,却在暮然回首间辗转成一曲悲歌,随风而去,我也明白了,小雪,你有你的活色生香,我有我的硝烟战场,即使命运迫使我们分离,但我仍心系你,这便已足够,谢谢你,让我学会坚强,陪我走过八年的快乐时光。
虽不知你何时归来,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还会一起看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