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高中作文800字记叙文
如果你的梦想还存在,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马丁仿返陆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不屈的向命运挑战,不断战胜局限的人生梦想。也许是因为人缺少什么就更喜欢什么吧,我的身材矮小,却是个篮球迷。我喜欢看篮球、长跑、短跑、游泳比赛,总之,我是个体育迷。
我喜欢并且羡慕的人就是姚明。他身材魁伟,就象一只巨灵猴,随便一跃就是几米开外。不怕读者朋友笑话,我时常祈祷上苍,若世间真有轮回,我不求别的,只求有姚明那样一副好的身材。我还异想天开,那时的人要与他相仿,我至少要有2米2的身材:那时的跳高高度要比现在还高,而不仅仅是几米开外了。热爱写作的人往往是夜有所思,日有所梦。好在那夜有所思,日有所梦并不令我忧伤,只是现实的我是个多愁善感的男儿,因此才相出这种方法给自己宽松与安慰。我对姚明的喜爱和崇拜与日俱增,相信他是人间最快乐的人儿。如若世间真有态变,我定不惜一切代价;如果我有他一样的身躯,今生的缺陷也算得到了补偿。唉,可是这有可能吗?我不能一味沉迷于自己的幻想之中,更不能让自由飞翔的梦想湮灭在无情的现实里啊!虽然如此,但我也决不能因现实的残缺而逃遁,更要倾自己的梦想于偏远支教之中,因为我们是现实坚强的追梦者。
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第二场战败的那个中午,我难过极了,当时茫然叹惜的眼神象是个可怜的孩子,让我心疼不已,我胜似比他还败的惨,还迷的沉重。我慢慢究想其因,仅仅是因为一个完美的偶像被打败了吗?若是这样,我完全可以树立新的偶像。是啊!长江后浪居上应该庆祝或是偶像惨败让我遗憾?可我明白,连投多环是他最好成绩。终于,我日渐懂得:所谓“最快乐的人”的惨败,那叹息的目光让我的“最快乐”的希望动摇又破灭了。上天从不向任何人施舍“最快乐”,它给予所有人的是永恒的距离,是公平的局限。如果不能在超越自我的基础上去理解快乐,那么我的缺陷与姚明的残败是相同的,都是沮丧与痛苦的根源。
第一轮的比赛惨败,是因为对手的强大及队员的能力极限所致。第二轮的复赛中,姚明再次金魁夺冠,取得了最好的成绩。看得出,他明白奥运圣火为何而燃,那不是双方之间胜败问题,而是有机会向世人展示人类的不屈、命运局限的永存、不屈的挑战或不可缺……
于是,梦想的翅膀便飘然而去,现实的枷锁又架在了脖子里。我的夜思日梦又需重新布置了。至少,我不再会因为我的思悟去换一个强健的身躯,去换2米2的身高和几米开外的高度了。简因其果,我不想在来世成为一个最不快乐的人;即使有人可以跳出几米开外,也仍然意味着局限。我希望既有一个健壮的身躯又有一个完美的灵魂,我希望二者得兼。但前者需祈祷上天的恩赐,后者须跌打滚伤默默地获取。唉,我的夜思日梦该如何布置呢?鱼儿、熊掌二者不可得兼,我该这样选择呢?顿时,我豁然开朗,毕竟人或着要有一个最美的梦想。
当收回遐想的思绪,我才发现梦想就是天边的星辰,永不熄灭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现实就是脚下的土地,踏实而厚重地记录行者的足迹。人,既不能活于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能沉湎于现实的喧嚣中。人生的道路上,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希望,随时采撷,收获希望。
然而,寻着古往今来的道路,我探头仰望天边的星空。思索着如何才能让仰望星空的人了解现实,又如何才能让飞上星星的人保留着梦想呢?难道我们不该对心灵伤残的人比对躯体有缺陷的人给予更多的同情和关爱吗?所以,正视现实,但不委身于现实;保持幻想,但不沉迷于幻想。让梦想在现实中跳一曲酣畅淋漓的舞蹈!让我们在梦想与现实的交轨生命中,用胸怀天地的壮志凌云拥抱梦想,用虚怀若谷的情怀去书写现实人生华美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