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高中作文800字记叙文
小时候,我常常呆望天空,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我的心却比麻雀还乱。
还在小学的时候,我有个长得很漂亮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个子适中,一米六左右,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讲课很认真,对同学们也特别好,也是班里的“幽默大师”。
我喜欢上语文课,喜欢学习语文。因为上语文课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可以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合着他们的声音,细细听着,还能看到老师的那张和蔼可亲的脸,觉得这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每次上语文课的上课铃打起,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都会坐在板凳上,静静地等老师来。眼睛时不时的往外面看,就和心怀不轨的小偷一样。语文老师进了班级,拿着那一摞摞厚厚的书,有教材、课本等等。每每语文课,我总是认真的不能再认真的听,很少走神,语文成绩也是三科里最高的,因为我是语文课代表啊。我认真地帮语文老师做好每一件事,早晨领着早读,老师布置完的作业,总是第一时间送过去,上课很少走神、迟到过。
可是,办到这些又怎样,人总有犯错,往往在自己不知情的时候犯错了。
那天刚好因为起床气而烦恼着。上课铃可怜的响了起来,我慢慢悠悠的走在教学楼里,没有在意上课铃。
看到周围的同学和拼了命一样往教室里跑,这才意识到上课了。二话不说,撒腿就往教师里跑,听到语文老师的声音和同学们的读书声,才觉得自己犯错了。跑到了教室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气喘吁吁地打开门,忐忑地喊了声“报告。”所有同学都看着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心里等待着老师的“处决”。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老师出乎意料的说了声:“进!”我吓了一跳,因为每次有同学迟到,老师都会让他在教室门口待上十来分钟。我慢慢地走进来,坐回自己的,有一句没一句的听课。回过神来的时候,只听到了老师的后半句:“谁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我急了眼,到底是什么问题啊?上一句没听到,我把求助的眼光看向了我同桌。我同桌按着太阳穴,摇了摇头。老师看了我一眼,我的心像只小鹿乱撞一样,咚咚咚直跳。我以为老师不会叫我,我尽量让自己冷静些。可是,老师的眼睛又往我这瞟了一眼,我看到了旁边的同学一个个举起手,心里想着:这么多同学举手,老师肯定不会叫我。我心虚的看了老师一眼,老师还在看我。过了一会儿,老师喊到了我的名字。我尴尬的站起来,同学们的眼睛再次看向我。我支支吾吾了半天都没回答出来,老师淡淡地说了一句:“放学来我办公室。”老师说完这句话,就让我坐下,我这一堂课都听得心不在焉的。
下课铃无情地打起,我慢步跟在语文老师身后,看着夕阳下她的背影,有点寂静。到了办公室,老师走了进去,跟在后面的我一进办公室,眼就四处飘。办公室里一个老师都没有,只有我和语文老师。看着窗外的蔷薇树,夕阳穿过蔷薇树照在了语文老师的身上,她还是那样的美。老师拿过一张椅子,让我坐下。我的脚一步一步的走过去,走的椅子跟前,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看着老师批作业,作业繁琐,老师批了大半个小时,终于批完了。接下来该我紧张了,老师到底该怎么处罚我呢?老师转过身来,认真的看我,温柔地说:“别害怕,我不罚你。”我点了点头,老师继续说:“你平时的努力我都看到了,你是不是以后想当语文老师。”我点头如捣蒜。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其实,当语文老师不是件容易的事。”老师一下午给我讲了许多许多的关于当语文老师的技巧,还有她亲身经历的一些事。她的每一句话都刻在我心中,我认真听着每一句话,觉得自己已经受益匪浅了。到了放学的时候,老师说:“该回去了。”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因为时间太久,我腿有些僵硬、发麻。我一瘸一拐的走到了门口,前脚刚踏出去,就听到语文老师温柔的声音:“加油,我相信你,梦想一定会实现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更有意义。”终于,我迈出了办公室门口,老师那天下午的话至今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