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天之昨天
人生既漫长,又苦短。细细想来,不过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
先说说昨天。
昨天已然过去,成为历史、成为往昔。昨天的成功,是今天的,昨天的失败,是今天的教训。时间的一维性告诉我们,昨天就是昨天,昨天不会再来。当我们回首昨天时,不要有无尽的怅惘、惋惜。甚至我们会说,假如昨天不那样----- 请记住:千万不要说假如,因为千万个假如,抵不过钢浇铁铸的一个现实。事实既已如此,是无数个假如所无法取代的。在你周游世界各地时,都可以购买到双程票。唯有人生,却只有单程票。你只能持有单程票义无反顾地前行。永远不会有返程的机会。无论你昨天是喜悦、还是烦恼。是快乐、还是忧伤。是春风得意、还是落落寡欢。是升入人生的波峰、还是跌入人生的浪谷。你必须要学会忘记。在浮躁中学会沉稳,在失意是学会达观。如弘一法师所说:去留随意,任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宠辱不惊。
你不必为昨天的痛苦而忧伤,也不必为昨天的失误而烦恼,更不必为昨天的喜悦而陶醉。你只需扬起目标的风帆,为之去远航,忘记昨天的痛苦,擦干昨天的泪,喜送晚霞,笑看日出,迎接新一天的到来,去面临新的挑战。人生多风雨、往事已成过去。人生的路还长着,未来的路起点就在脚下。心若在,情亦在,人生豪迈,无非是从头再来。
昨夜的星辰已然坠落,消逝在遥远的银河------
我们共同吟诵《昨日歌》吧:
昨日复昨日,昨日何其有?
昨日之功绩,今日何不为?
今日空想昨日事,今日之空变昨日。
若知今日空欢喜,昨日何不平常事?
多做一些平常事,胜过成功只一日。
莫把昨日当今日,昨日只能为昨日!
春秋随笔
春破醉行
寒山轻染千分翠,
江芦絮雪万丝垂。
叶帆斜影微醉路,
扬笛清笑谁共随?
秋染月鸣
月依枫桥影恋花,
窗粘玉盏笼娇霞。
风拂弦乱琴曲落,
竹喃霜飞何为家?
梦一场,人生中终会出现的那个人
最近总是做些奇怪的梦,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那些许久不曾再见到脸孔变得模糊的人在梦中打马而过,像放幻灯片的一一出现,还会有一些陌生的环境,与曾经常玩的朋友发生一些事,一起吃吃饭等等。
更加离奇的是,每次梦中都会出现一个人,一个我不曾见到却每天都会想念的人。
她,无论是以主角还是配角的方式出现在梦中都牵扯着我的心,不曾看清她的样子,就好像她给我说曾经梦到过我却看不见一张清晰的脸一样,我们不可能凭空去梦到一个人捏造出一张不曾见过的脸。
每次梦到她,她好像都不太理我。她说,梦到我的时候我总是以坏人的身份出现。
开始牵挂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第一个想到她。
她也应该是这样吧,不然怎么会习惯性的把本不该发给我的短信发到我手机上来。
那天中午,她没有回家,同学都去午睡了,一个人在教室,莫名其妙的被不认识的几个女生欺负,推倒在地,课桌上的书与试卷散落一地,她不知道做错什么了。
坐在地上给我发短信,像个受尽委屈的孩子,安慰了她,要坚强,不要难过,我还能怎么做呢。可惜不能到她身边去保护她。该是嫉妒吧,好孩子也会让人讨厌,怎么会有那么无理的女生呢。
她受委屈,我会心疼。
那么,谢谢那个后来为她拾起书本的男生,我知道你喜欢她。听她说,那天的情形是这样的,在上课之前,他去给她送巧克力,看她坐在地上,后来说了一句:“你再不起来,我过来抱你了啊!”然后她就马上起来了。
开始的时候,我们怎么也不承认想对方了,你说我想你了我会说你自作多情,我说你想我了你会说我是自恋狂。可是现在,我们会主动发信息给对方说,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
也许我们是真的开始想念对方了吧。
寒冬的早晨,你们学校升旗,你发短信给我说,真冷。我说,亲爱的,抱抱,不冷了。
抱抱,很温暖的词,就好像我在网上经常见到别人写的后面有人留言说,亲爱,抱抱,不要难过。
我们在网上把不认识的人叫亲爱,感觉那么的亲切,然后抱抱,又是那么的温暖,这是我们安慰陌生人的方式。
不是说绝对不会喜欢上我的吗?那时问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还老鄙视我的,怎么现在就主动说喜欢我了呢。这样我会很为难呢。难道真要假戏真做了吗?
谢谢你会想念我,给我机会说关心你的话语,让我感受到幸福。我会好好珍惜属于我们之间的小温暖,小幸福。
最近也许是幸福感太过强烈了吧!都没什么心思去好好记录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了,只想单纯的去享受。
网恋,有多少人看好过。我们,只是在做心与心的交流,并且单纯的享受着这未知的一切。
所谓爱情,原谅我们的自私,我们只是享受现在,是的,如歌里所唱,享受现在,别一开始就怕受伤害。
相思泛滥成灾,我们终有一天会相遇,那么,你会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