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的事作文200字初中
静静的,听着风吹的声音,我的思绪被拉得很长,回到昨天,那个带着些许燥热的盛夏清晨。
那天妈妈让我去清早的集市买菜,我忽然想起自己上次意外得到了一张50元的假钞,我忽然灵机一动——为何不拿那假钞去买菜?我几乎是一瞬间就肯定了自己的决定。对调了妈妈的真钞,捏着钱,佩服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蹦蹦跳跳地出了门。
清晨的菜市闹嚷嚷的,不少农民挑着扁担,坐在路边的石阶上,拿着水,喷洒着菜的叶片。我边走边观察,伺机寻找着冤大头。
一个坐在路边的老奶奶正慈祥地招呼着买菜的人。她那双老树皮似的干枯手指哆哆嗦嗦地拿着称,然后使劲儿凑近了眼,吃力地看着称上面细小的刻度。买家等得很不耐烦,在菜摊前看来看去,抖着脚,不停地看着自己的手表。老奶奶相比周围那些晃一眼就能看清的人明显慢了很多,就像乌龟和猎豹赛跑,强烈的对比,引起了我的注意。嘿嘿,就这个人,一眼就眼神儿不好,肯定认不出假钞!我在心里暗着思索。怀着一股不好的想法,向前走去。
老婆婆刚收完钱,见我一来,便热情地招呼起来。“小姑娘帮家里买菜啊,真懂事。我这儿的菜都是刚从地里摘来的,可新鲜了!”我把翻来覆去,寻找着。“诶,小姑娘,就这棵吧,又大又新鲜,绝对好吃!”老奶奶摸摸索索地拿起了一棵大白菜,好心地告诉我。我从来没有买过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同意了。
老婆婆用手在脏兮兮地地上摸着,好半天才摸到杆秤,然后用力拎起白菜,放在秤盘上,就像之前拿钱,凑进刻度,仔细地划着秤砣,好一会儿才算好价钱。“小姑娘,4。2元,你给我4元就好了。”我从口袋里一下子掏出了50元,递给了老奶奶。她借过钱,从怀里掏出了一大叠皱皱巴巴的零钱,用手指沾了沾口水,颤抖着手,数了起了……
接过找补的钱,我回了家。不知为何,我突然绝对很对不起老奶奶,老奶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像成了慢动作,不停在我脑海里放映。我的心里,忽然很不是滋味。
中午妈妈抄好了白菜,端了上来。爸爸夹了一些,直夸白菜清脆可口,妈妈也夸奖着我,夸着这美味的菜。我扒着米饭,那些我平时爱吃的美味佳肴一下子失去了味道,我食之无味。而爸爸妈妈夸奖的话语在我听来格外刺耳,就像对我的嘲讽。我匆匆吃过饭,就回了卧室。
那天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夜色凛冽着,薄凉的月光斜射入房间,洒在我的身上。我看着月亮出了神,那月亮中仿佛有着那老奶奶的模样,慈祥的笑着,吃力地看着…我渐渐进入了梦乡,一个悲伤而后悔的梦。
第二天,我趁父母没起床又跑去了集市,我狂奔着,仔细地寻找着她,那个略微佝偻的单薄身影。一圈一圈,最终没能找到,她就像不曾出现,我毫无头绪地捏着钱站在她曾出现的摊位前。中年男子热情地招呼着买菜的人,就像那个老奶奶,我恍恍惚惚的,心中酸涩难耐。
我回了家,第二天仍没有见她。我心中就此有了个疙瘩,伴着我一起长大,再也不会消散。
这件事就像我洁白如纸的人生上一个鲜明的墨色污点,带着不堪的回忆、思绪埋藏在我心里,时刻提醒着我,扯着我的思绪。我难忘这,谨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