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时光作文800字
烈日当头伴着徐徐微风,翘首以盼中迎来了军训的第一日,教官见面会。当教官从训练场的大门缓步走入,来到我们的视野中,一种无形的气势深深的震撼了我。那是来自军队的军威,是军人身上独有的气质。它彰显着军魂,显示着军队的自律与严谨性。
由此,军训的号角开始吹响。教官讲军姿是一切行军动作的基础,因此,站军姿成为了我们的第一课。如果你以为军姿只是对改变气质与站姿有利,那就是对它的误解了。“透过现象看本质”当哨声吹响,持续静止不受外界干扰是站军姿的前提,然而我们仅仅满足于这些表面上的益处吗?军姿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精神面貌的提升,但对于军人来说是体现军队的精神,展示国家的军魂的时刻。
鲁东大学依傍着的山被称为后山,军训中最为难忘的一课便是后山拉练。在清晨六点于系楼前集合准备拉练,美名其曰为拉练实际上就是爬山训练。我们以院为单位一同出发,由南区到北区的后山,一路饱览了校园风光。来到后山,沿着蜿蜒小路共同向前行进。这无疑是考验体力与耐力的时刻,磨练意志力与定力,也是提升了自我的潜力。上山的过程是艰难的,迎着晨光,海滨城市的阳光总是那么灿烂。初始我们满怀着热切的期望与向往之情,但伴随着骄阳的炙烤与汗水的洗礼,意志力在一点一点的被消磨。所幸我们相互扶持,一路共同前行,再远的路途也变得触手可及。经过了上山的艰难,下山的路途便显得各外简单。生活就是这样,当你不明白前路在何方时总会想要放弃。如果目标是已知的,那就会大大不同了。因此,无论是在未来的生活里或学习中,我都要给自己定下一些可见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
军训对于我们来说是磨练意志的时刻,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在脸上,感受着微风的浮动,嗅着青草的芳香。军训时间虽短,但欢乐与磨砺并存。训练时我们认真应对,感受过太阳的炽热,感受过汗水的挥洒,也感受过共处的欢乐。愿这一周的军训时光能常存于记忆的长河中,影响并感动着我们。
尔等谈起军训,烈日、汗水、黑到模糊的景象倏地映入脑中。尔等也许早就翻看了空间里老朋友发来的各色各样的军训照,在夏季的尾巴我们最后要开始恐惧万分的军训!但总喜欢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然军训也不例外。
一星期的大学新鲜生活缓冲了对军训的恐惧,也让军训听起来莫名地多了几分温柔,至少不会在初来乍到之时给尔等当头一棒。你第一次穿上神似军装的军训服,多了几分精气神,心里怀着几分好奇几个班凑在一齐排好站在南操猜测着教官的模样。几个身着白衣,气度不凡的男人走向我们,我心里默默地数着“一,二,三,四,五……然后没了?”只有五个教官的简练小分队训练我们这近五百人的文院新生,不禁有几分惊讶,真的能够管好这么多人吗?但事实上,我真的想多了,他们的潜力足够来教我们这大学的第一课。
我不晓得别家的教官如何,我们连的教官初见之时给人一种憨厚友善的印象,眸中不见震慑人的严肃,倒多几分亲切之感。我们扭捏的站着军姿,三个月懒散惯了连齐步走看着都有些别扭。军训站军姿,四面转法,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又温习了一遍,白天脚站的酸麻,回到宿舍倒头就睡,站的酸麻之际,教官喊的一声停是那么动听,短短的休息时间大家放肆的笑着,互相帮对方揉肩,打趣教官,累并快乐着。军训的严军训的厉军训教会我们的不只是简练的动作,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坚持与不懈!铁骨铮铮,汗流涔涔,还有一份人文的关怀。一到军训朋友圈里不乏偷懒装晕倒的段子,你我全当笑话听听,一笑而过。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硬朗,还有的人柔弱,实在挺不下去也不必遮掩,没人会责怪一个尽力的人。
其实大家从小到大都参加了许多次军训的演练,练习着同样的动作,带着同样执着的精神,身边的人却变了一波又一波,十八岁的我们站在同一片土地上,不得不说,感谢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