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xx:
你好!我是xx。
与你相识只有短短三天…也感谢你无微不至的关照。
我们上次交谈的内容只是在爱好和兴趣上,毕竟第一次见面,没有聊更深的东西。你在北京我在天津,我们不能总见面,所以我只能通过邮件和你交交心。可能你并不想聊些更深的东西,你就权当听听,顺便了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想和你聊聊以下三个方面:友情,爱好,亲情。
我们再来谈谈爱好。
我的爱好还真不好说,篮球算一个,交朋友算一个,剩下的可能就是读书了,读自己喜欢的书。
我们有共同的爱好——篮球。你的爱好还有网游,这是我没有的。其实我也曾很喜欢游戏的,我也曾经把狙玩到出神入化的地步。那是初二的事了,虽然反恐精英早就有了,但我接触的很晚。我一玩就迷上了,那种一枪爆头的感觉真的是爽歪了!而且我只用狙击枪,这个来的痛快,一枪毙命。(除非打腿上了)。我也玩过三国志7,我把自己添进去,从刘备那从头开始,智力武力魅力不断提升,当上军师,不断获得宝物。后来刘备了我当上了皇帝,灭了吴国魏国,统一天下。但是你知道吗,我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我统一后,游戏会自动安排我的王朝的结局,不是羌族崛起灭了我的王朝就是朝廷内部叛乱,我的王朝免不了灭亡,我的家族也免不了“覆灭”的悲剧。
我就开始想一个问题:究竟是我在玩游戏还是游戏在玩我?我玩反恐精英虽然玩得很好,但是也有被别人爆头的时候,那是屏幕右上方就会显示我的名字,旁边一个被人爆头的标志。我玩三国,就算我当了皇帝,俘虏抓一个一个,统一了天下,但是我的结局我无法控制,最后还是让游戏给我定了一个悲剧,我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让游戏几句话毁了,这其中的滋味我想你肯定也尝过。但我把一个游戏玩到头的时候,我发现我什么也没有得到,除了在游戏里戮的虚拟的快感。但是这种快感随着游戏的结束而消失,我重回到了现实中,我感到的是比那种快感更深的失落感。我浪费了时间,荒废了学习,那段时间我的学习很差。
我不想被别人控制,我崇尚自由,我看到我居然被一个游戏控制了,我的生活就剩下游戏了,难道我活着就是为了游戏吗?所以我一下子放弃了游戏,把玩游戏的时间放在了读书上,我的学习上来了,我也从书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完全比玩游戏有意义多了。而且读书的成就感和满足感真的要比游戏带来的快感强多了,真的,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当我听说你为了一个游戏砸了六万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吃惊,这六万块钱如果给我的话我可以买多少书啊,我可以一直泡在健身房了。说真的,老弟,与其玩传奇,为什么不去看看传奇的引进者陈天桥的发家史呢,去看看他那100多个亿是怎么来的,或许从此你就是下一个陈天桥了呢。
老弟,老哥真的是希望你能远离游戏,因为我是亲身体验游戏有多害人,我的许多朋友也很迷恋网游,我都会劝他们去寻找另外一种有意义的东西替代它,比如书。你不是喜欢管理学的东西吗?我想如果你把玩游戏的精力和金钱放在读管理方面的书籍的话,你以后或许就是中国的德鲁克了呢。那样的话,我想你一定会比现在更优秀。这是老哥对你的衷心的建议,这也是身为朋友应该为你做的事不是吗?
了解到你很多时间,我想你也对我有了个基本的了解了吧,临到最后,我想向你推荐几本书,非常好:
论语
于丹论语心得
孟子
老子
战国策
孙子兵法
三国演义(你应该读过吧,最好多看几遍)
明朝那些事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作者:覃彪喜
中国绅士(我正在看)作者:靳羽西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作者:彼得。德鲁克
李开复——世界因你而不同
我比较了解战国史,三国史,清史,但我对中国历史的整体认识不强,所以我打算大学四年看完中国通史,你也可以看看,对了解历史趋势,不再犯前人的错误非常有帮助。
老弟,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我希望我们能一起抱着一定要的决心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我相信,中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