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作文高一800字
我遇到的巧合很多很多,但是能够真正的引起我关注的巧合,还真没几个。,我遇到的巧合很多很多,但是能够真正的引起我关注的巧合,还真没几个。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巧合,也是能够牵起我无数次回忆的巧合。那一次的巧合实在是太巧合了!
那一年的清明节,我和同学们约好了在山上游玩,因为是过节气,所以我们各自需要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虽然随身物品就是作业,但是我仍然还需要将它修饰成一个并不平凡的事物。
见面地点在我家,所以我和大家会约定好什么时候会到山上去探险。当我们都准备好了各自的作业之后,我们便整理行装出发了。因为假期的时长实在有限,所以我们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既完成自己的作业,又想享受一番,那么就得需要我们把作业带到一个更美好的环境中书写。
那个时候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因为我们即将面临着中招考试的选拔,所以每个人都有着相当一部分的压抑气氛在心里徘徊。看着大伙都紧紧张张和一副不自在的样子,所以我提出了让几个好哥们儿和我一起去释放一下心情。我们争取在短暂的一天假期里面释放自己的心情,完成自己的作业。
到了山上,我们都赞叹山的景色的美好与人民创作的精致。
我把自己随身携带了一个便捷式折叠桌椅,拿了出来。我们在边欣赏山色的过程中边写作业,我们也能够在写作业过程中随意交流。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规范的写作业方式,但是却无疑加强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对即将面临的考试的压力释放。就在我们三个。都陶醉于欣赏美景和写作业的风光时,在我们周围出现了一个突发事件。
只见一名男子骑着一个摩托车,后面的座位上放了一个小箱子。男子在行进过程中由于土路路面儿比较颠簸,导致男子在骑行过程中摩托车后面的小箱子掉了,自己都不知道。我们三个人看见了这一情形,于是便大声的喊叫前面的那位骑摩托的人。然而那名男子并没有听见,而是直接骑车走掉了。此时心地善良的我和另外一名同学想要去把这个箱子送到那个骑摩托车人的手中。然而性格外向的那位朋友却阻挠我们说这是别人的事情,不需要我们掺合,我们还是做自己的事情吧,否则的话我们的作业就无法完成了。我们双方都有各自的理由,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善良。
我们三个人将东西给收拾好,然后就奔向那个箱子而去。我们三个人将箱子抬,起先是有两个人抬着,然后两个人累着了,再换了一个人……就这样我们一路地沿着摩托车行驶的轨迹,将箱子送到了骑摩托车的人的家门口。
我们来到这名男子的家门口看到摩托车在那里停着,然后我们也在这里把箱子给放在了他的门口儿。我们三个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到他家中看一看,或者还能够得到他的感激,没准儿能够得到一些小零食作为回报。于是我们三个人便进去了。看到那名男子之后,我们所有人都惊呆了。
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看到我们三个感觉到很奇怪,便开口问:“你们三个人怎么知道我在哪里住?”我们三个人无奈的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陈老师。陈老师非常的感动。他说:“我刚到家里拿东西,正准备将摩托车沿路返回寻找箱子的,没想到你们就把箱子给我送回来了!真是好学生!高兴!”
老师将箱子从门口搬回家里对我们说:“你们想知道这箱子里面是什么东西吗?”我们说:“不用了老师,我们还是先回去吧。”当老师打开箱子那一刻,我们看到了自己既厌烦又熟悉的模拟卷子。这几天一直在做模拟卷子,老师也理解我们的心情,也给我们进行了心灵疏导,而且指出我们在最后一段时间需要努力了。老师对我们的指导我们很是记在心中,而且老师还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相册给我们看。相册上面是老师年轻的时候高考重榜的高兴模样,现在显现出来的样子还是那么清晰和可爱。
在离别的时候我问老师:“老师,你为什么要把我们的卷子给带回家中呢?”老师的回答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温馨——“因为我需要改你们的卷子,清明节不是假期,而是工作时间。”不懂事的,我们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在那里表达了自己当时心情的感受和老师挥手告别了。
我们按着原路返回到了山上,和同学们继续享受山中的美景和手头上的作业。为了接下来的中招考试,我们学生就要做出勤奋刻苦的努力,老师也要铺天盖地的改卷子。然而这一切忙的背后,都可以暗示着,我们在中招时候一定能够获得一个好成绩!
那一次的巧合,真的是太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