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天,我在海岸走着,看似漫不经心却又无微不至,在那软软的沙滩上,我发现有一枚贝壳,她在光线的映射下散发着七色的光彩,它之所以夺我眼球不是因为她璀璨,只是觉得特别的投缘。于是我试图将她捡拾,仔细的端详着,那时候我以为她就是一枚贝壳,是一个被浪花不幸地冲上海岸搁浅着可怜的贝壳。我把她放回原地,一声叹息不绝如缕,那时候我觉得贝壳真的太多了,犹如天上的星星,虽心向往之但是如果给你摘下来一个,恐怕也是不堪重负吧!后来不知是谁向我诉明,他说贝壳里面也可能藏有价值连城的珠宝,你可能已经错失良缘斑斓憾迹,我的神情,仓皇失措,我的状态,应声倒地。我幡然悔悟,折返,健步如飞,我回到我们相识的地方,疯狂地刨放肆地找,可是她已经是杳无音信迹象难寻,我不知道她是被海浪冲走了,还是被他人捡去,这两种结果我都不希望,但是我更愿意她是被海浪冲走了,因为我始终倔强地以为,我还有找到她的那天。假如她是给别人捡去了,就算我找到她那有怎么样?那时候不管你有多少真情,都不能告白,不管你有多少诚心,都不能付出。只管望梅止渴唏嘘感叹。
我要找到你,不管多少距离,我要找到你,不管多少流言蜚语,用耳朵捕捉你的消息,用肉眼寻找你的足迹,我要找到你,不是因为你可爱的外表,也不因为那珍贵的珠宝,为是为,曾经一朝一夕的相处,一日一暮的陪伴,一前一后的跟随。那个时候在这个诺打的城市处处喧嚣霓虹灿烂,仿佛连呼吸都是消费的城市,我们一无所有,携手同行,漫步江边,甚至买一个棉花糖一起分享,都感到无比地幸福开心。你总是那么简单和纯真,仿佛无欲无求,又有所追求,你也总是那么温柔和冷静,我知道你不是没有脾气,只是你学会了包容,你不会像泻了气的气球一样,马力全开一飞冲天,你不会无理取闹,大发雷霆,你不会斤斤计较事事洞明,你也不会受挫消沉一蹶不振,你娇小的身体却从不惧怕任何压力,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一个原子,拥有微观的身体,却有宏观的力量,不断地分裂出无穷无尽的能量留给自己也输送了他人。
“必目鸳鸯真可羡,双去双来君不见”如烟往事历历在目,情节千千望不可及,千金容易得,难寻有情人。唉,你还是我以前放生的白狐吗?我也愿化身白狐,和你一起喝下爱的毒,和你一起中下爱的蛊,一起守候这千年的孤独。我真的希望一切都可重来,我的\'耳朵将屏蔽所有的闲话,用心去聆听与你的情话,简简单单也真真实实地与你共享清欢,有时候我无比羡慕那些已经成家的人,羡慕他们娶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她的冷暖,可以懂得她的喜怒,可以知道她的点点滴滴,可以享受儿孙绕膝的幸福,可以悉数彼此的青丝,可以看到她潘鬓成霜的过程,可以感知她老去色衰的速度。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一种白头偕老的幸福!我,不敢说你是我唯一的选择,但是你一定是我最好的选择。但是如今我已经没有了选择。我只希望在候补的名单里,能给我一次候补的机会,让我受折磨,让我去努力。
形影只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我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你做了别人的娘子,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虽然我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鲜,但是面对这样的事情,令我再坚固也无法抵御这样沉痛的打击吧!当你别人的妻子,当往事被一一唤醒,当感情在渐渐变浓时候,我该怎样抵挡这样锥心泣的痛?还是就这样被任其摧毁?我不得而知,不敢多想。到底是我以前不懂得珍惜你。
你总是说,我身边的美女那么多,随便挑一个。但是你也知道,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为什么,就像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你一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爱不知所起,但一往而深。
现在所有拒绝的理由,总是那么牵强,我知道失去的东西要拿回来必须发出更多更多。我现在多想,把你就这么一直捂在手里,像孩子一样地疼着,像妻子一样地护着, 谁也不能觊觎,谁也不愿分享。唉,你不嫁人该有多好,你若嫁人痛苦多少?假如你真的嫁人了,那也把我的祝福带上吧,让遗憾和痛苦跟随我,折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