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
你好!
有快乐就会有不快乐,有光明的地方就会有阴影,所以我发现我并不应该去找一个绝对的自己,而是去找到一种方法去平衡每一个“我”。
可能一年后的我早就找到那一种方法,那就不用往下读了;也可能一年后的我早就忘记去寻找了,所以想通过此信去提醒或帮助你。
一年后,我就是18岁了,我希望可以尽量找到这个方法。所以我想和每一个一年后的“我”聊一下,所以你们一各一各人来读吧!希望可以帮你们打开心结。
不孝的我:
记得小时候,你会害怕父母,也可能因为他们打你,也可能因为他们骂你了;但你不要忘记他曾经喂过你,曾经教过你说话、走路;和你一起洗过澡,只是因为害怕你会溺水;和你一起睡觉,因为他们害怕你会做恶梦;和你一起通宵做作业,帮你搬大包小包的东西,在你生病的时候,是他们一直陪伴在你左右。你已经18岁了,不要想着18岁就可以随便去网吧,不要总是吵着父母买东买西了,不要再去和他们顶嘴,你应该知道他们都有高压,告诉他们不要吃过咸的东西;他们的头发在一点一点变白,他们脸上的皱纹在慢慢增加,可能他们的记忆在慢慢的衰退,如果他们有错的地方,你要细心去告诉他们。你要记得他们可能会忘记一切,但是永远不会忘记去爱你。所以你如果爱他们,就要告诉他们,不要装一脸的不开心,不要认为肉麻就不敢说,如果你不说,他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
一直对往事后悔的我:
我曾经无数次想过可以时光倒流回到以前,那样我永远不会后悔了,那时我会好好珍惜这一次机会去完成自己当时被称为遗憾的一步。如果一年后你可以发明时光传送器的话,你就可以完完全全不后悔了。我知道你现在一定还对奶奶的事情感到愧疚和后悔,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你应该学会去放下它。因为自己而让别人受伤的话,应该铭记,然后尽量让自己不做第二次,第三次。后悔只会浪费时间,所以你应该做的只有尽量不让后悔的事再发生。
哭泣的我:
我知道你一定会偷偷地躲着人群在角落里哭泣,男子汉要有苦不能说是我一直崇拜的真男人之道。再伤心也好,绝对不能在别人面前哭,不能把悲伤传给别人。
自卑的我:
一年之后,你可能还是一样矮;你有一张并不帅气的脸,你可能不敢去照镜子,但是我想告诉你是独一无二的,你并不应该去介意别人说的话;上帝让人类无法独自用眼睛看到自己的脸,是因为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你自己。虽然现在我还是做不到,我希望你可以放开。
有很多人比你优秀,你就用实力告诉他们你也可以做到,千万不要自卑,因为你永远无法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给自己多点自信,其实你并不差。
愤怒的我:
当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感到愤怒的时候,你应该换位思考一下,自己是否有做错的地方。你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去发泄自己的情绪,但不要迁怒于人。能忍就忍,不行的话,就与别人心平气和的理论。尽量与他人理论。
但是一定要尊守“黄金骑士道”,什么事情都是以它为主。
等待爱情的我:
你有没有每天都折千纸鹤去等待,如果你忘记了,那就忘记她吧。如果她遇到比你更好的男生,那个男生亦和你一样的爱她,你要学放弃去成就他们,祝福他们。
一年后,你再和她表白,不管她接不接受,我希望你可以将千纸鹤一直折下去,因为你无法否认自己曾喜欢过她,无法否认那一段感情。希望千纸鹤可以承载者那一段回忆、感情存在于我心中,永不改变。每一个存在都有他本身的理由,所以不管是微笑的我,还是哭泣的我,愤怒的我,光明一面的我,还是黑暗一面的我都应该存在。
一年后的自己,我知道你一定会怨恨我。我做错的事情太多了,多到我也无法原谅现在的自己,但是对不起,我希望一年后的你可以开始原谅自己,我发誓在这一年中尽量不做错事,起码我保证在这一年中我不会跳楼;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希望你可以比我现在幸福,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