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读的一篇短文的大致内容。读后,我获得了不小的启示。试想,如若不是小鳄鱼勇于尝试,寻求另一条生路,那它也难逃丧生池塘的厄运;而其它的鳄鱼,假如它们不安于现状,勇于尝试,那么它们又怎会落得身干塘的可悲结局!由此可见,勇于尝试的精神多么重要!
纵观古今,凡有成者,他们无不具有勇于尝试的精神。灯泡的发明者爱迪生为了找到一种合适的材料作灯丝,竟不屈不饶地进行了8000多次尝试。试验初期,他找了1600种耐热材料,反复试验了近2000次,结果发现只有白金较为合适,但白金比黄金还珍贵些,这就是说实验失败了。面对这样的失败,一般的人肯定会选择放弃,然而他没有,而是继续尝试着从植物中发掘理想的灯丝材料,先后又尝试了6000多种植物。通过不断的尝试,爱迪生最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给人类带来了“光明”。这“光明”之光,与其说是电之光,还不如说是勇于尝试的精神之光。其实,我们只要细细想想就会惊异地发现,他所取得的一千多项成果中,竟没有哪一项不是不断尝试的结晶。“一次尝试,就有一次收获”,他的这句话正道出了他的成功的秘诀。还有研制的诺贝尔、发现了雷电规律的罗蒙诺索夫、第一次架飞机飞上了天空的莱特兄弟他们所取得的一个个惊人的成就,又有哪一个不是尝试之花结出的硕果呢写到这里,我在想:在崇拜伟大人物的同时,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崇拜造就伟大人物的勇于尝试的精神呢
不仅在科学上需要这种精神,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也同样需要这种勇于尝试的精神吗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向课本质疑,尝试着与同学合作探讨,还应尝试着理解别人、关心别人在不断的尝试中,我
们的聪明将得到增长;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能力将得到提升;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的人性将得到升华。不断的尝试,我们将攀上一个又一个聪明的高峰。
朋友们,勇于尝试吧!它几乎是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英]莎士比亚《维纳斯与阿都尼》 列宁曾说过:“要学会游泳,就必须下水。”道理浅而易见,想游泳,就必须尝试去游,否则就永远只能在岸上羡慕别人。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次尝试所构成的。
每一次成功的开端都是一种尝试,若不是开始时尝试着去做某件事,最后也不会成功,尝试的过程是痛苦的,大部分的尝试都是会令人想放弃,自责,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但只要你还愿意尝试,或许前面那扇成功的门是虚掩的。
每一次选择的方向也是一种尝试,因为可以选择,人们总爱徘徊在路口,等到容颜不再,白发苍苍的时候来后悔。其实,无论是哪条路他总会有一个终点站。或许它是落英缤纷,或许它是荒芜人烟,但只要你肯再尝试,再另找路口或许下一站就柳暗花明了。
每一次坚持也是一种尝试。遇到挫折坚持下去,尝试用新的方法解决,尝试着从那些荆棘上跨过,即使会伤痕累累,但你尝试过了,以后回忆起来就会觉得是甜的。或许还是最令人寻味的感觉。
每一次挑战也是一种尝试。中国有句谚语:要输得起自己,才能赢得起别人。许多人害怕失败遭人嘲笑,看不起自己,总在原地踏步,不敢尝试新事物,只愿过禄禄无为的人生,从一次一次尝试中达到峰顶,即使你丛冢摔到了,但你起码输得起,嬴了那些只评论别人,不敢挑战的旁观者。
每一次探索也是一种尝试,没有袁隆平对水稻的深入研究,探索,就没有杂交水稻的诞生。因为袁隆平愿意去尝试,所以他得到了别人的爱戴。大自然的秘密都是从探索中得到答案的,但许多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事,连尝试都不愿意。其实,只要你敢于去尝试,或许下一个袁隆平就是你。
尝试是成功,是选择,是坚持,是挑战,是探索人生是由许多种尝试组成的。没有尝试的人生最灰暗,最平庸。人活着就是为了尝试不同的生滋味,朋友,千万别错过每一滴的甜酸苦辣。
勇敢去尝试,人生才更充实。